⭐️6.23日操作 -1.5卖出兴发集团,+8.5买入风语筑,小赚一点
⭐️兴发集团 集合竞价+7开,有点超预期了,主要我的思路是准备多拿一会兴发集团的,所以前天没有复盘没有看大盘,然后一路下杀,后面反弹了一下还是没走,后面看了一下大盘,其他科技都是大跌,有的都跌停了,赶紧走了。反思1.思路有问题,想着拿着不动没有复盘,但是就算是拿着不动也是可以做T的,该走的时候早点走。反思2.走慢了,集合竞价走不太现实,但是开盘之后快递下杀其他科技也跌的时候反弹到三个点是可以走的,还是走慢了一点,对于市场的理解不够到位。反思3.不该买它,我周四买的原因是磷化铟概念,应该去株治集团的,之前涨停过,直接受益一点,昨天可以多带一点利润走的。总结兴发集团还是可以的,磷化铟原材料,后面有机会会接回来。
⭐️风语筑,风语筑昨天新出了一个物理ai概念,物理ai还是挺看好的,以后的趋势,加上有主力资金进场拉升,然后科技大跌,高切低,风语筑之前是没有怎么涨过的,所以入了风语筑。
今天重点关注物理ai决定去留。
⭐️大盘复盘 今天开盘半导体相关的大跌,然后医药反弹拉升,消费机器人也反弹了一波,科技方向唯一活口就是电子特气光刻胶这个方向了,日本断供,现在科技的位置太高了获利盘太多了,但是今年是科技年,还是那句话逻辑太硬了,有业绩有需求,这波调整完还可以继续上车,找到科技细分方向的龙头进场即可,其他方向都是反弹,除非有新的方向新的大热点出来,不然后面还是继续科技的。
⭐️感悟1.很多板块最开始我都参与了,但是后面真正爆发的时候不敢上,卖飞了,一个牛逼的板块是可以持续几个月的,是需要时间慢慢发酵的,所以要持续关注,然后一个板块特别牛逼了就是形成板块内的轮动高切低,比如光通信,pcb,不要参与一下就跑,核心逻辑就是大家都是做的这个的,你都涨了一倍了我涨一点不过分吧,所以后面会参与反复的去参与一个强的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