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科技大跌!现在大资金对科技几个看法
展开
下面是6月23号指汇盈行情策略复盘。
前一天大家还在讨论大盘趋势的持续性,以及中登行业能否有持续性,但没想到,今天的行情差点都要反包前一天涨幅了,上证指数日内下跌1.37%。
而前一天大涨的券商,化工,有色,电池,今天分别上涨0.38%,下跌3.45%,下跌8.81%,下跌4.6%。
其中,有色,电池是真的反包了前一天涨幅。
真的是乱纪元行情,但从全球行情波动来看,美日韩的芯片股都在跌,特别是韩国日内大跌9.99%,日内又是熔断。
截止写稿这会,美股半导体板块也下跌了5%,这又是一次全球科技流动性的宣泄,有色,电池里面不少也是有AI含量的。
这样看就可以强行解释了
这里面的利空我觉得主要是由于散户投资者对高风险产品的需求没有降温迹象,韩国考虑对三星和SK海力士杠杆ETF采取单独措施。
海力士跌幅超11%,三星电子下跌超8%,海外投资者单日抛售规模超4万亿韩元(约合26亿美元)。
因此引发了全市场对科技的大规模无序获利了结行情。
这种利空往往是短且快的,先继续观察,一些英伟达对产业链的压价利空,目前还没得到有效证实。
回到行情下,聊聊大资金对当下行情的一些看法:
①对于加息预期以及地缘冲突的影响,认为加息预期市场可能过于谨慎了,对于短期引起了较大的扰动,主要是新主席上任后,政策不确定性偏大,但整体是短空长多。
而地缘冲突,基本不用去关注了,结果从之前要签协议开始已经较为明朗
②关于科技,认为全球科技当下估值是合理水平,并没有很好的泡沫,由于具有较好的盈利预期,对应当下大致就是30倍PE左右。
但这个就看怎么去理解,跟我之前聊的10倍PB左右估值大致差不多,一个板块上涨到10倍PB,隐含的就是30倍PE*33%的ROE。
③科技方向上,更看好能够隐含涨价的细分方向,说白了,就跟之前MLCC,电子布,光纤之类的一样,其实都是找下一个存储的逻辑
④消费当下还是没有贝塔的机会,现在是偏很左侧的时候,左侧埋伏或许不是为了基本面的反转,反而是内需政策的预期。
⑤红利回调是加仓机会,因为远期的逻辑还是国内低利率,红利的股息率回报要更高。
这里面或许短期回调幅度较大的煤炭对应股息率要更高,从煤炭价格上涨的情况下,煤炭二季度的业绩预期是不错的
如果按照全年800的煤价中枢去看的话,煤炭行业股息率对应5%左右
如果按照全年900的煤价中枢去看的话,股息率或许要渠道7%左右。
所以性价比是不错的,但更多还是反弹+做波段的预期去配置。
这里稍微提一下,我们跟车的春耕秋收大致也是这个思路,前期高位卖掉了一份煤炭的仓位,去了债券,短时间回调了20%左右,又再次卖掉债券,然后回去了煤炭。
红利风格这里,其实煤炭行业的业绩在红利里面波动还是偏大的,所以市场对于股息率的要求有时候要更高一些。
如果按我去区分的话,类似水电这种确定性排在第一档的,对于股息率的要求可能有4%就很不错
银行,高速,港股之类资产的话处于确定性也不错的,对于股息率的要求可能有5%就很不错。
而类似煤炭这种的,就要高于5%以上,对于最近低位的消费医疗,已经慢慢有很多注重股息率的资金去关注了,但这种业绩相对更加不确定性的话,对于股息率最好在7%或者以上。
其实从股息率来看,当下红利被吸血之后调整了一波,性价比是比之前要略高一些了,但要整体达到性价比非常不错的时候,其实还需要一些调整幅度,主要是22-24年,红利风格太拥挤了,还需要资金逐步的出清。
这也是我们为什么从2025年以来就建议红利风格以网格策略为主的原因
......
最后更新一下股债收益差情况吧:
现在股债收益差是5.1%,百分位47.93%。
意味着整体市场的性价比要比47.93%的时候要高,股票的性价比适中
风险提示:全文涉及个股、基金、基金投顾组合的研究、分析不构成投资咨询或者顾问服务,本账号发布的言论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作为买卖的依据。
前一天大家还在讨论大盘趋势的持续性,以及中登行业能否有持续性,但没想到,今天的行情差点都要反包前一天涨幅了,上证指数日内下跌1.37%。
而前一天大涨的券商,化工,有色,电池,今天分别上涨0.38%,下跌3.45%,下跌8.81%,下跌4.6%。
其中,有色,电池是真的反包了前一天涨幅。
真的是乱纪元行情,但从全球行情波动来看,美日韩的芯片股都在跌,特别是韩国日内大跌9.99%,日内又是熔断。
截止写稿这会,美股半导体板块也下跌了5%,这又是一次全球科技流动性的宣泄,有色,电池里面不少也是有AI含量的。
这样看就可以强行解释了
这里面的利空我觉得主要是由于散户投资者对高风险产品的需求没有降温迹象,韩国考虑对三星和SK海力士杠杆ETF采取单独措施。
海力士跌幅超11%,三星电子下跌超8%,海外投资者单日抛售规模超4万亿韩元(约合26亿美元)。
因此引发了全市场对科技的大规模无序获利了结行情。
这种利空往往是短且快的,先继续观察,一些英伟达对产业链的压价利空,目前还没得到有效证实。
回到行情下,聊聊大资金对当下行情的一些看法:
①对于加息预期以及地缘冲突的影响,认为加息预期市场可能过于谨慎了,对于短期引起了较大的扰动,主要是新主席上任后,政策不确定性偏大,但整体是短空长多。
而地缘冲突,基本不用去关注了,结果从之前要签协议开始已经较为明朗
②关于科技,认为全球科技当下估值是合理水平,并没有很好的泡沫,由于具有较好的盈利预期,对应当下大致就是30倍PE左右。
但这个就看怎么去理解,跟我之前聊的10倍PB左右估值大致差不多,一个板块上涨到10倍PB,隐含的就是30倍PE*33%的ROE。
③科技方向上,更看好能够隐含涨价的细分方向,说白了,就跟之前MLCC,电子布,光纤之类的一样,其实都是找下一个存储的逻辑
④消费当下还是没有贝塔的机会,现在是偏很左侧的时候,左侧埋伏或许不是为了基本面的反转,反而是内需政策的预期。
⑤红利回调是加仓机会,因为远期的逻辑还是国内低利率,红利的股息率回报要更高。
这里面或许短期回调幅度较大的煤炭对应股息率要更高,从煤炭价格上涨的情况下,煤炭二季度的业绩预期是不错的
如果按照全年800的煤价中枢去看的话,煤炭行业股息率对应5%左右
如果按照全年900的煤价中枢去看的话,股息率或许要渠道7%左右。
所以性价比是不错的,但更多还是反弹+做波段的预期去配置。
这里稍微提一下,我们跟车的春耕秋收大致也是这个思路,前期高位卖掉了一份煤炭的仓位,去了债券,短时间回调了20%左右,又再次卖掉债券,然后回去了煤炭。
红利风格这里,其实煤炭行业的业绩在红利里面波动还是偏大的,所以市场对于股息率的要求有时候要更高一些。
如果按我去区分的话,类似水电这种确定性排在第一档的,对于股息率的要求可能有4%就很不错
银行,高速,港股之类资产的话处于确定性也不错的,对于股息率的要求可能有5%就很不错。
而类似煤炭这种的,就要高于5%以上,对于最近低位的消费医疗,已经慢慢有很多注重股息率的资金去关注了,但这种业绩相对更加不确定性的话,对于股息率最好在7%或者以上。
其实从股息率来看,当下红利被吸血之后调整了一波,性价比是比之前要略高一些了,但要整体达到性价比非常不错的时候,其实还需要一些调整幅度,主要是22-24年,红利风格太拥挤了,还需要资金逐步的出清。
这也是我们为什么从2025年以来就建议红利风格以网格策略为主的原因
......
最后更新一下股债收益差情况吧:
现在股债收益差是5.1%,百分位47.93%。
意味着整体市场的性价比要比47.93%的时候要高,股票的性价比适中
风险提示:全文涉及个股、基金、基金投顾组合的研究、分析不构成投资咨询或者顾问服务,本账号发布的言论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作为买卖的依据。
话题与分类:
主题股票:
主题概念:
声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所发内容承担法律责任,倡导理性交流,远离非法证券活动,共建和谐交流环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