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心态记录
展开
在淘县看到这么多前辈的语录,今天决定也在此帖记录自己的心路历程,我发现我很容易自我欺骗,给自己找借口,为自己的错误找一个合理化的理由,但是王阳明说过,知行合一,知而未行是为未知,如果没做就是认知不够深刻,二选一选了错的,那就是对正确不够认可,而不是说我本来选对了,回过头来说服自己,所以我将尽可能坦诚的剖析自己,极致的坦诚自己的内心,同时也将开放自己的实盘交易记录
话题与分类:
主题股票:
主题概念:
声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所发内容承担法律责任,倡导理性交流,远离非法证券活动,共建和谐交流环境!

虽然人需要靠正反馈和负反馈来确认自己的交易逻辑是否正确,但是这和我上面说的情况是不一样的,但是最终有一个事情是需要固定下来的,就是下次买入一定要以上次认可的逻辑来进行操作,不然上次的总结等于没有,只是跟着盘面意淫了一天,人是很容易自我欺骗的,行就是知,做错了就不要找借口
写到这里,我好像在写给网友看了,不行,我要扭转这种思维,我是写给我自己的,我不是要教育别人
只要还有留恋,那就去做,做到心死,心不死则道不生,也就是知行合一,在认知中只要还对某种行为抱有留念或者认为这种行为有对的部分,那就会一直按照这个知来行,如果还抱有侥幸,那就去做,有可能这种矫情是对的,也有可能是错的,但是如果是错的,那就一直错,错到让自己心死为止才会生出道只要还有留恋,那就去做,做到心死,心不死则道不生,也就是知行合一,在认知中只要还对某种行为抱有留念或者认为这种行为有对的部分,那就会一直按照这个知来行,如果还抱有侥幸,那就去做,有可能这种矫情是对的,也有可能是错的,但是如果是错的,那就一直错,错到让自己心死为止才会生出道
我不断告诉自己,下单要果断,不要犹豫。一旦犹豫就是说明了里面有我不认可的东西,我在怕一些东西。虽然我现在还有害怕。但慢慢好一点了。最后我觉得一定还是要做到不害怕。没有任何紧张,犹豫,好像不是在炒股,只是在坚定的执行自己的信仰。然后让市场告诉我,我的信仰如果错了我就改。信仰有用才用,信仰没用,那就让信仰滚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