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点评与明日思路[淘股吧]
在市场连续大涨后,今天迎来了强分歧,各种因素叠加吧,棒子那边降杠杆,pcb盘前利空小作文,再加中船特气的停牌,造就了今天的惨状。不过也不是坏事吧,牛市多急跌,调整完又是一波新的机会。
今天的强分也是好的试金石吧,又可以掏出祖传的冰点活口战法。日内几个新细分的分支龙都给了上车机会,锆那边的东方锆业和金刚石这边的黄河旋风,还有光纤那边的特发信息,都算比较经典的机会。
板块角度,光纤,存储依旧是比较抗跌的,说白了还是中报业绩最明确。
pcb,ccl,电子布这些还是受小作文利空影响调整比较多,光华科技诺德股份这俩之前节点票的跌停,也是压制这边的情绪,暂时谨慎。
日内新一些的方向是液冷和功率半导体,前者和中兴通讯一样祖传的反指,每次炒到液冷ai就歇菜了,今天也不例外,竞价英维克金富科技各种顶一字后面都尿了,也就大元泵业顶住了,后面会反复,估计加入轮动细分了。后者晚上吹的比较多,但没共振到指数还是要先观察观察持续性如何了,前排还是上海贝岭士兰微这些了。
几个绕异动的品种今天都大跌,说明资金不太认可这种玩法,当然另一个角度也是空间绕出来了,后面还是需要转强拿出态度再确认。
最后说下券商,昨天说了力度超预期,可以参与下前排,今天第二天看下来感觉是继续超预期的,逻辑上券商也是业绩+低位的方向,周一下午板块大涨共振指数,今天全部给出高溢价,至少体感上是舒服的。然后10cm龙头长江证券和20cm龙头银之杰开盘就直接往板上去干了,并不是趁科技分歧的时候才拉跷跷板,态度上还是不错的。哪怕下午指数大跌,长江和银之杰都只是在板上换手,烂而不弱。还有华安证券天风证券广发证券中信建投这些至少表现都不差。科技新顶的细分液冷日内大面,券商却给很强持续性和正反馈,所以感觉后面这条线也是可以继续看看的,就围绕前排那两个核心博弈就行。
晚上美股继续调整,明天怎么样还是得综合看美股和韩股的表现了,但这里向下空间有限,再调整,对于很多科技核心票来说,还是机会。然后就是去弱存强,往前排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