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跌趋势的每次反弹都在助量化为虐
展开
又是一个反包日。半年了。每次消费的反弹结果都是向下反包。每次科技的大跌都是向上反包。如果每次猜正反都是正。是不是该怀疑下硬币有问题了?
现在抛硬币的是量化。而量化在科技股上执行的策略已经非常偏执了。但这是一个解决不了的死循环。
参考文献:拥挤度三问
回到盘面。下午追设备也没什么问题。光没下五日线的守着也没什么问题。这里理解为新一轮行情的起点,对明天的预期是强更强。芯片设备,光的新分支,芯片材料,排名有先后。设备重点看高出口占比的和对日替代预期大的。光看概念比较新的,新切入的,被吹了新概念的。材料这边太多太散了,龙头又关着,只能看看绝对高度了。
关于昨天:如果今天有一个科技,你觉得它趋势也不错,一直很抗跌,但是涨得太少了。那可能只是因为它距离监管线太远了。
那么投机情绪扩散必然需要新的载体。
这里可能会发动的是监管相关的标的。
还是那句话,仅分析,非推荐。
最后。对没有任何是非判断,只看结果的量化来说。法无禁止即可为。如果对量化不加限制,形成了事实上的“无法”。那么量化能提供的东西也只有一个,就是结果上的“无天”。
话题与分类:
主题股票:
主题概念:
声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所发内容承担法律责任,倡导理性交流,远离非法证券活动,共建和谐交流环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