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复盘之前这里先声明一下,复盘仅为个人观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觉得有用就看,觉得没用就绕道!不要去干涉别人的交易![淘股吧]

上周四的时候,易中天是一个典型的开盘拉升护盘的动作,得出两个结论,一个是前期判断小波段顶部(机构主导+刻意引导),另一个是一般节前给红包,节后应该也会去给,周一的时候盘面还是给了一点安慰奖,那说明这一招目前还是有用的,以当下的盘面,不会给太多,去思考盘面的时候也不会去谈熊市还是牛市,牛熊这个观念在年初的时候大批量个股去走A杀的时候,就已经没有了,主力挑了吗,偶像!

周一的时候主导盘面的是证券,证券出来就两点,一个是代表低位,另一个是代表指数,连东方财富都能涨12个点,那这里先不说是不是去对冲科技,至少当这些品种出来的时候往最好的方向去想,那科技这里就是要去分歧一下,但是又不想让指数下去,注意用词,这是按最好的角度去想,按照最坏的去想,那就是对冲!

6月12日东方财富就出来了,但是6月15日美伊和平协议打断了这个节奏,那顺着主力的思维去想,这里本身其实签不签我觉得都不影响,只不过主力给的理由是签了过后,美联储加息预期取消!这和昨天6月23日是呼应的,这里所导致的情况就是,前期可能是在打不打上面做文章,后面是在加不加息上面做文章,但是最终取决于的是股价它本身是在什么位置!像昨天又是CPO的小作文,又是PCB的小作文,然后美联储加息三次什么,高位才有鬼故事,即便盘中CPO和PCB辟谣都没用,所以终究还是要看股价怎么样!

这个位置本身海外链是要调整的,而6月15日也不是只有海外链上去,国产链更早点,譬如北方华创长川科技,后面要么是让利三分的状态,要么就是用判断易中天的手法去判断顶底就行,短期手法都是一样的,差一个刻意引导!

回到盘前
昨天领跌的是铜箔这个方向,包括算力金属,锂矿,PCB等一系列权重!竞价的时候看了一下外围,韩国是涨了,A50也是没问题的,小日子影响不大,美股那边目前是跟我们的居多,或者我们看美股的盘前,所以经常在评论区看有人评论美股晚上又跌了或者又涨了,这没什么意义,那我们这边竞价的时候
1:铜冠铜箔是高开的,就这一点,其实就可以去判定,今天指数最差是探底回升或者是个十字星!因为竞价有纠错的动作,日内铜箔是纠错了一大半,明天结合德福科技一起去看,正常三天纠错

2:三安光电低开,士兰微也是低开,这两个是昨天承接都是比较强势的,今天低开是不科学的,但是开盘分时去走强,这是比较可惜的

3:长电科技低开,昨天没有溢价直接跌的选手,竞价看不出来,但是开盘后先进封装是批量去拉升的,日内其实是要去找超预期的方向,符合预期是不行的,包括中国巨石其实都是昨天强,但都是低开开盘转强的品种

4:易中天基本都是在平开附近,包括PCB那几个都是,日内指数问题不大,不过是要不要去做

5:金属这边小金属还行,但是贵金属工业金属是直接挂掉了,包括稀土永磁等都是一个样

6:CRO这里是昨天比较强势的品种能被带下来,竞价基本都是红开,医疗服务是没问题的,这里注意用词,说的不是医药!

开盘第一时间,海南海药快速去秒板,市值比较小,这是医药昨天问题比较大的地方,昨天75家首板,流通市值超过100亿的,只有7家,这7家今天一个没连板,后面带起了景峰医药千红制药

9:35分天娱数科涨停,量化快速去秒板,不知道明天的长江证券有没有这个气魄,区别是长江证券今天是放大量的,天娱数科6月10日下来被连累的,这一波起来本身就是奔着自救来的,昨天又被连累,什么时候放量滞涨或者冲高回落再说!

9:36分火炬电子冲刺涨停,MLCC方向,属于连续调整三天的选手,这里需要注意的是风华高科三环集团今天的反应都不是很大,风华高科也是属于昨天比较有承接的了,那这里就结合前面连板的市值一起去考虑,现在大市值是不是已经开始出问题了,500亿以上开始不吃香了

9:38分招商轮船冲刺涨停,航运方向,霍尔木兹海峡通行的预期,也就是6月15日开一字的那一批选手,招商南油中远海能,招商轮船等,吃外围消息

9:39分太极实业冲刺涨停,看了一眼长电科技,4个点左右,正在冲刺昨天的套牢,逻辑上是回落后再拉升才行,但是真到了那一刻,量化直接就是上去了

9:46分三安光电冲刺涨停,三安光电,士兰微,长电科技,兆易创新这几个后期都是要当做半导体的抱团去看的,后面像半导体洁净室,亚翔集成深桑达等纷纷涨停

9:59分中国巨石率先涨停,强者恒强,合理,300这边是国际复材,基本上没有太大的分歧,直接就是反包了昨天的阴线,一个是上游,一个是涨价!而此时此刻科技这里CPO这一块差不多到达日内顶部,昨天是有不少资金去抄底的,开盘这一会也是缩量,基本都在运行,不仅仅是海外,还有国内还有医药等等,凯莱英这个时候都是涨停的,医药也是批量去动的,那这里其实在规模上是间接的证明了科技这里会去回落

10点后新易盛开始回落,一路向北,那看什么是什么新易盛代表海外链的权重,至少权重是不会去看的,包括上游

10:01分的时候航天工程涨停,商业航天方向,从4月份开始,这些累计都是跌了32%以上的票,现在都是有个反抽,西藏矿业差不多也是这个数,所以这里牵扯到一个问题,你手里的票前期有没有资金去介入,然后从高位下来大概多少,这些应该都是轮动去反抽的,重点是前期有没有资金去介入,无人驾驶是没有的!

10:17分中材科技冲刺涨停,后面平安电工也是涨停,电子布开盘半小时直接修复到高潮,看个人偏好,不考虑逻辑的,那是没问题的,考虑逻辑的掂量一下,包括玻璃基板和金刚石散热这一块,不考虑逻辑,那就按技术面来,考虑就没法看,尤其是中报业绩,7月15日之前没披露的基本结果都看得到,甚至液冷的逻辑都比这些靠谱

10:18分五洲新春也在拉升,包括商业航天的信维通信等等,说明资金是有注意到这些低位的品种的,后面都是有反抽的预期,规格在没有超预期之前都是一日游预期,什么叫做超预期(板块权重涨停,并且板块有批量效应)

10:19分彤程新材冲刺涨停,光刻胶方向,南大光电上海新阳鼎龙股份(叠加),像这种行情,鼎龙股份的转债自行套利就行了
10:40分圣阳股份冲刺涨停,这个和天娱数科的风格是有点类似的,和永杉锂业这里是有点联动,永杉锂业后面涨停,主要原因是天齐锂业亲自带队,那这里可以看做是宏景科技的业绩线扩散,也就是把一季报的老龙拿出来挨个去点一遍,那也就是存储,半导体设备,光纤,创新药,锂电等品种

10:41分宏景科技涨停,有了前车之鉴后,这一波拉起来基本上都是不回调的那种,后面的风格传递,弱一点的回踩十日线,强一点的回踩五日线应该都是要上去的

11:18分融捷股份涨停也是在响应业绩线这一块,后面盛新锂能也是涨停,300这里比较唯一,天华新能,市场还是有钱的,拉的时候眼睛都不带眨一下的

下午基本就是映射了,唯一需要注意的就是下午开盘是宁德时代阳光电源带着指数上去的,易中天这里属于被动去跟风

13:03分的盛新锂能,05份兴发集团,06分东方锆业都是对应上游,永新光学深科技雅克科技也都是对应半导体的扩散,下午主导的主要就是半导体和锂矿这两个

13:26分航锦科技去套利算力,也就是对应的宏景科技,协创数据这些,雅化集团对应融捷股份

14:11分领益智造这里涨停还是比较意外的,AI端侧的瑞芯微属于昨天跌有承接,但是今天反抽又不理想,歌尔股份多少还是有点跟立讯精密,瑞芯微也有点跟半导体,也可以把这些当做科技里面的下限去看

市场进行到这里,已经不是二八分化的局面,而是一九分化了,你如果单纯的去看指数,现在在4000点,但是现在有4000家已经走熊了半年,港股这里已经走熊了八个月,所以这里无所谓牛熊在,也不需要每天给自己去徒增焦虑,你自己看见了,吃到了,带走了,那就是牛!你自己看见了,吃不到,或者吃到带不走,即便你参与了,还是熊!

指数是处于上有压力下有支撑的状态,这个位置对于高位只能看的懂涨价线这一块,对于那些轮动是把握不准的,也只能去看看医药和那些日内新起的题材去进行短暂的套利,对于明天来说基本就是能看出一些端倪了,这一轮走到现在能活着的无非就是业绩线的那几个,基本都是明牌,而且所剩无几了,而在7月15日之前这些东西要是还没披露,基本上差生晚交作业的结局,至少到目前为止,这些提前交作业的,从亿纬锂能,长川科技,富祥股份等的反馈都是还可以的!

近期的评论区就非常热闹,我不说什么黑粉,就当是观点不和!

最多的觉得就是我踏空了615的这一波行情,唱空科技,可能我的本意是这个位置是真的不看好科技,但是我的复盘里面是从来不看空和不看多的,只看有没有性价比!那问题就来了,性价比这三个字又被人说成偷换概念!

首先第一点,我的复盘一般最后一段应该是写的复盘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那也就意味着,我的复盘本身就是参考性的,我个人肯定是足够去客观的,并且每天我的结论都是有逻辑和数据支撑的,我觉得看我复盘不是看我写什么,而是你觉得什么有用,拿什么,毕竟这玩意是免费的!

第二:我的复盘里面也不会去写看空或者看多哪个方向,那如果是我自己不去做多科技,就被理解为非黑即白,非多即空,那问题也不是在我身上,而是在看的人眼里

第三:就假设我是踏空了615这一波,踏空并不会让我失去什么,只是少赚而已,我顶多废点时间,没有人是十全十美的,那我的复盘也不可能也一直都对,都对那才是有问题!

第四:在6月4日的时候提示了机构的手法,也就是机构情绪一致加刻意引导,这个位置当时提示风险,一群兄弟应该都是躲过这一波下杀的,那个时候的盘面一直都是放量下跌,缩量上涨,量能结构的问题非常大,一直到6月12日,那躲过风险的时候没人去说,反而6月15日没提示机会就要去讲,是不是“救人于未乱,人不知;失利于当下,人皆责”,更何况是不是失利于当下还要打个感叹号!

第五:那既然选择了在6月初去清掉了科技,6月15日没去买科技,很多人喷的点无非就是在这里,科技就是要长拿,不需要在意短期的波动,频繁去操作,去做一些无人问津的板块干什么,反正利润垫够厚,让一点又何妨!不就是这些么!
①你作为一个十三万粉丝的博主,你能保证每个人的科技都有利润么?是过去的利润还是当下的利润,那我6月初清掉过后手里没有利润,过去的利润要不要去拿到当下?能去看你复盘的无非就是想去看清当下盘面去找机会的,有利润的基本上只会出现在评论区去喷你,没利润的占大多数,尤其是过去有,现在没有的,但是你作为一个博主要不要去考虑到这一点!这是前提,要换位思考!你一句话拿着利润去格局,那对于那些没利润的选手来说硬着头皮上么!

②你知道6月15日美伊谈判么?至少我不知道,如果可以,顶多带着试错去做,无非就是试错成功而已,而当时的环境是放量下跌,缩量上涨,环境已经出现问题了,胜宏科技跌破60日线,中际旭创这一轮上涨首次跌破20日线,那就假设知道的情况下,美伊谈判所利好的是不是美联储加息预期结束,应该是利好整个大盘和芸芸众生,实际上低位也在涨,这不就是典型的要么谁都不会放过,要么谁也不会缺席么!


③这一轮6月15日过后当时共振的是MPO,铜箔,电子布,这些全部以加速的形势上去,然后其余的国产替代一起上涨,那以前还轮动,现在这个位置加速正不正常?或者说你不需要衡量正不正常,你只需要知道行情持续的基础是什么,节奏快意味着什么,不就是加剧情绪!而且这些出来的科技分支都是讲着同样的故事——涨价,全部都是消息催化,一直到6月23日液冷催化开始出问题了,竞价又是给英维克顶一字,高澜股份高开18个点,资金不认了!散户自然可以找理由说中船特气停牌,和利欧一样什么的,都没问题,但是至少行情一开始那催化的就是消息,那以前直播的时候所说的就是消息面刺激的高开是不做的,尤其是这种高位的!把这个阶段的运气当实力么!




④6月12日证券(东方财富)带领指数止跌的,6月15日加强,医药(药明康德)在6月10日就止跌了,到目前为止,证券的持续性也走出来了,医药也是,那谁在证伪谁!

周二的时候盘面有光和PCB的小作文,盘前也有美联储加息三次的预期,盘中的走势就好像是响应美联储加息预期一样,资源股大跌,那如果是真的利空,那么请问,竞价的时候资源股不应该是跳空低开么,尤其是锂矿那几个昨天水下拉回来那么厉害,金属这边我不说涨停的那几个,我就说洛阳钼业,昨天探底回升那么多,今天平开附近,这不应该是直接大幅度跳空低开么,指数都是低开的,那你竞价没反馈不就是做给散户看的么,开盘老果断了,15分钟不到干到水下6个点,同样一点,周一的反包的宁德时代和阳光电源今天又包回去了,那如果是错杀,不好意思,周三你包回来,同样,周二开盘证券和医药就那么果断,尤其是医药也是批量拉升,这难道不是有备而来?这么巧,消息都跑一块来了!

到目前为止,所有的赚钱效应都是围绕在算力这一块去转,所有的人的认知也基本停留在这一块,就没有去想过这样转正不正常,我以前是写程序的,对电子元器件还算是有点了解的,当看到电容电阻电感这些玩意都出来涨价的时候那简直是不能忍了,你这玩意有门槛么,能诞生多少利润?包括那几个PCB最后活下来的有几个,市场的需求在哪里,到现在为止,是有什么颠覆性的电子产品要用到多么高级的芯片或者电路板,又或者说有多么颠覆性的软件,哦,对了,这里还不能说软件,软件都跌成狗了!你要是在低位去讲一讲逻辑那就算了,你在高位去讲,你信的不是逻辑,你信的是你的眼睛看到它涨了!

当全球大厂疯狂的去投入的时候,迟迟看不到效果,就一个劲的往里面砸钱,时间一长,会产生什么后果,有没有去想清楚,国内的大厂比较有名的应该是腾讯,阿里了,现在股价在什么位置?阿里现在已经跌到24年9月27日的位置了,还能抗住几下,腾讯要到前高涨67%才行,英伟达应该是跌破60日线了,英伟达应该是硬件了吧!就你特殊!

18年的时候我信了,就信了那么一个月,18年跌到了19年,我可以说比当下的股民要惨,我新手福利期太短,到20年白酒新能源行情开始了,我才把债还清了,18年黑暗一年,19年自我反思一年去学,20年开始有点起色,21年才开始逐渐去积累,22年俄乌又开打,当时还算有点水平了,龙蟠科技还吃了亏,23年,24年行情虽然差,但是看的清楚,没有现在一天20个板块要去分析,24年之后基本都知道了,没有行情赋予,你现在就是昙花一现,懂市场运行的逻辑么?破过产么?经历过绝望么?想过自杀么?你问一个死都不怕的人怕不怕去踏一个不属于它认知内的空?

感觉每一轮牛市都不一样,但是每一轮牛市又都一样,不一样的是它的手法,一样的还是那些人!几轮下来,最后我还在这!

这里也感谢每一位点赞,打赏催播加油的兄弟们让我在追求目标的过程中从容不迫,助力自己更进一步,也感受到了分享知识的价值,我会继续分享更多有价值的内容,感谢您的支持!也祝各位一键三连的兄弟们今年的账户一路长虹! 感谢坚持加油的兄弟们!@潜水狐狸 @BOGUAN @何某人 @Tytm25 @Chenzera @始月九 @冰点破局人ViTa @半途开悟 @快去玩连连看 @老泪纵横 @Qik1ng @尚钊


感谢打赏的同学们名单,感谢你们的认可(榜一大哥:@power321@小宝1105 @五棵松121 @牛摸p @铭汐盈阳 @柒柒七 @Chenzera @A羽扇纶巾 @Rondo888 @辍学贷款大作手 @叮当de爸比 @菜鸟也能飞 @爱吃纯肉 @不会游泳的股票 @沙漠骆驼 @常拉拉 @Ericyang0917 @清清yang @三水告 @一苇渡川 @炒股作手11 @十盎司 @猛人阿良 @我家狗叫国宝 @子夜的月光 @潜水狐狸 @鱼游野 @咕噜橙胡胡胡 @明月2 @特立独行的玫瑰 @潇洒海 @迷失的马路 @Jayvv @一个偶像派歌手 @雨shuo @寻觅心猎手 @雪茄味 @哈哈哈哈红红火火 @我是快快冲吖 @ccf1109 @奥华 @光头在线


如果你觉得这篇文章对你有用的,评论区打赏,加油,点赞,一键三连支持一下,感谢!再次强调复盘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注:评论区环境需要一起维护,不允许我的“朋友圈”出现脏话,粉丝吵架等行为,争论是可以的,有争论才会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