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这么强,早早就封板的黄河旋风,今天开的这么弱。而昨天尾盘炸板的华安证券,今天小低开高走,强势封板。我为什么会把它卖飞?原因有两点,一是怕华安证券上板没有仓位打板,因为半导体芯片板块个股都是高股价,完全买不起一手,虽然知道他是今天的主线热点。二是发现黄河旋风,午盘快收盘前,完全脱离了板块,根本带不动,误以为是被主力抛弃了,从结果来看,不是被主力抛弃,是主力还没有来。得出结论是,个股如果没有跟上大盘上涨,反而下跌,并不是被主力抛弃,是因为主力还没来,最多只能说已经走弱了 ,要降低心理的预期。等板块再拉高一点就有主力来拉升。所以我完全可以等到在水上卖出,再打板华安证券还来得及。明天就看证券板块能不能强势回流,华安证券能不能高开连板涨停带动板块?再看半导体板块,明天会不会兑现分歧回调?主要明天先观察,盘面板块的变化,以格局为主,观察长江证券有没有负反馈,观察三安光电中国巨石长电科技,高开的力度与开盘后的走势(这三个票都是我今天看好想打板买不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