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操作:[淘股吧]
做T上海石化(总仓位大幅下降)。
盘面分析:
指数解析:
指数今天走得还是挺强的,尤其是科创板,今天再次卷土重来,反包了昨天的阴线,板块指数继续创出了新高。而上证指数就偏弱一些,尾盘才刚刚翻红,属于被动上涨,跟前两天刚好相反。不过别看指数都是红的,盘中个股跌得是比较惨的,收盘也仍然有4000多家待涨,同花顺全A下跌1个点,属于是只涨指数不涨个股,还是不太健康。现在机构名牌抱团科技,看看这波能报到什么时候。
热点板块:
今天的C位还是半导体,每次科技大涨半导体都不会缺席。几个细分板块,比如存储芯片先进封装、CPO全部大涨。而下跌的多是一些冷门板块,比如影院视线、旅游及酒店粮食概念猪肉白酒、油气这些。至于证券板块,昨天冲高回落之后,今天早盘试图回流,但是被资金无情兑现,几个核心票长江证券天风证券东方财富中信建投全部绿盘收,不愧是渣男板块。今天再次缩量1500亿,3.3万亿的量能还是无法支撑证券持续走强,后面即使有回流,预期也要降低了。
情绪拆解:
情绪最近一直走得不温不火,没有激烈的主升,也没有猛烈的退潮,高标断板都很温和,但是又不能突破连板高度。不知道老师们最近有没有发现,很少有连板股敢去摸7板了。别说7板,连6板都很少了,大多数都在5板或者4板断掉了。这可能也跟大资金都在抱团科技票有关,连板里面也有不少是加速的机构票,纯情绪小票反而比较少。不知道这种情况会持续多久,7月会延续这种风格,还是说会回归连板小票行情?目前我可能会倾向于后者,别看现在科技抱团这么火热,一直涨下去也不现实。到了后面机构出货的时候,总得寻找载体,到时候就是情绪连板的机会。现在科技还在抱团,那连板票就会被持续压制,所以低位连板暂时都可以不用看了。
至于高位的情绪抱团票,黄河旋风断板,日内走了个探底回升,溢价不算高,关注明天是否反包。利通电子尾盘上板之后炸板,这波从底部上来反弹的涨幅也超过了50%,也要小心里面的资金随时可能会兑现。另外像华正新材这种机构票,其实涨幅也已经非常大了,风险是在不断累积的,说不定哪天就出来一根大阴线。月底了,先稳一稳总没错。
目前仓位:
进攻仓:
上海石化 9.99%
防守仓:

总仓位:
9.99%
反思与总结:
上海石化盘中分批减仓了,下午想低吸来着,只吸到一点点底仓,仓位已经大幅下降了。明天开始我要出去旅游,大概一周后回来,这段时间不一定有时间看盘,所以我是有意识把仓位降低,这样不会有心理包袱。复盘的话,就随缘了。
明日计划:
做T上海石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