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主线有没有变化? [淘股吧]
上证微涨,个股普跌,但科创50大涨,资金集中回到硬科技。
昨天医药防御 + 银行护盘 + 低位消费轮动,它们今天跌了2%左右,今天变成半导体国产替代 + 科技硬件回流 + 锂能源金属修复。


今天最强的 3 个板块是什么?
它们是第一次启动,还是已经加速?

【半导体】4%左右
半导体 / 国家大基金 / 中芯国际 / 存储芯片/光刻机 /先进封装 /光刻胶
20%:聚辰股份汇成股份新相微
精测电子 18.1%、飞凯材料 15.6%、富满微 15.5%
10%:长电科技雅克科技华亚智能电科芯片
半导体从 6 月中旬已经反复成为科技主线核心,昨天市场切到医药、银行防御后,今天资金又重新回到半导体,而且强度很高。

【能源金属】
能源金属 / 锂 / 锂电材料
天华新能12.7% 、中一科技17.5%
10%:永杉锂业融捷股份盛新锂能
这板块没几个股,所以涨幅最高。
首日修复启动,还没到加速。今天小金属工业金属贵金属整体并不强,所以只是有色金属里的小分支。

【科技硬件】2.7%左右
元件 / PCB / CPO / 消费电子硬件
20%:一博科技满坤科技
10%:通鼎互联永鼎股份剑桥科技三安光电深科技领益智造新亚电子
科技硬件主线的修复回流,PCB、CPO、铜缆这些前面已经炒过,今天重新回流。消费电子、苹果、 OLED 相对更像低位补涨。PCB和通信设备资金有分歧,今天最确定的是半导体,不是CPO或PC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