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股吧]


早盘解读:

指数只要还在4110附近震荡,不要跌破上周一的低点,那么PCB、,MLCC及基板这些就能修复,中报预期还在。昨天下午指数回落,避险并没有进一步发酵,尾盘消费还在炸板,叠加今天早上医药消费零星发酵,以及早上达子对PCB的利空小作文的澄清。昨天超跌的分支就如期修复。

今日操作:
主账户:
中际旭创:中长线,今日持仓未动。 今日光这边大票基本横盘,但是能稳住局面,给硬件板块其他修复底气也很重要。

生益科技:中长线,竞价抢回到10日线以上,开盘中际旭创上冲,买了一笔,分时回落10日线不破,加了第二笔,接近5日线冲不过去分批T完昨日持仓。板块内其他CCL:华正新材、金安国际、南亚新材都有跟随修复。以及上游电子布:国际复材宏和科技中材科技中国巨石等、铜箔:铜冠、德福、隆扬 铜箔设备:泰金新能 都是反包修复。
后续:到底是反弹还是反转,能否站上并站稳5日线是后续的重要锚定。以及板块其他上游的重要锚定。下图为昨天分析,早上如果竞价开在10日不能马上拉回,那就是另一个故事,会做减仓处理。








东山精密:早上开盘中际的上冲,跟随买了一笔小仓, 5日线盘中2次挣扎站不上,略微做了一些减仓,仓控管理。 尾盘跟随天孚通信有些许抢筹。明天继续锚定易中天走势。目前还在253的箱体下沿以上,跌破会做减仓处理。目前处境跟生益科技一样,5日线站不上,这个需要指数去突破当前压力4110去做同步突破。




新开:光迅科技、支撑位:260以上的箱体支撑。 5日线以上。





次账户:

胜宏科技:走势完全同步中际旭创,今日持仓未动。

太辰光:早上5日线冲不过去减仓,分时2次承接260附近,在261低吸回来,尾盘也是跟随天孚通信抢筹,明天锚定天孚走势做T。


新开:

大族激光。 近期评论区反复在问的这个票,早盘开在5日线,分时均线以上有承接,-4低吸进场。 前面涨停双响炮,那么后面5日线以上不看空,沿着5日线做低吸做T。


总结:

科技的修复,但也是集中在有逻辑的核心票,之前蹭情绪的今日还是延续分歧,比如PCB那边的诺德和光华。 竞价一字的西陇科学,芯片+PCB材料、 不管他是走哪边2边都很强势,都是科技范畴。科技一旦回流,避险医药和银行都是应声分歧。 没有科技共振的放量阳线,指数的反弹都难以持久。当前市场的调整,昨日更多是前期涨幅过大导致的获利盘集中兑现,叠加海外科技股(如美股芯片股重挫)的情绪传导。但AI算力的长期产业逻辑并未证伪。在震荡期,资金会进行“留强汰弱”,那些有真实业绩支撑、逻辑强硬但受短期情绪错杀的核心品种(如具备技术壁垒的半导体封装基板、高端MLCC、CCL及上游、光通信几大分支等),在情绪修复后依然是主攻方向。

后续指数维持震荡那么几大分支还是交替上攻,直到去突破,选边站队,把握不好节奏的建议待在一个方向结合核心容量中军做波段区间或日内T。当外围大跌、科技分歧时,金融会出来护盘;但当科技打出赚钱效应时,资金会毫不犹豫地抛弃金融,拥抱科技。

就写到这里吧。 明早继续会出早盘。在评论区置顶消息。


感谢你读到这里!
如果你觉得今天的分享对你有一点点启发或帮助,请别吝啬你的赞、关注和推油(7个就能给文章加精),让更多人看到这篇内容,这对我来说真的非常重要!
写作是一场长跑,你的每一次互动都是我坚持下去的动力。
如果觉得文章值得,也欢迎随手打赏一杯咖啡钱,这将是对我最大的鼓励和支持!
非常期待在评论区看到你的想法,无论是补充、提问还是简单的打卡,每一条留言我都会认真看!
顺手点个关注,不错过下一次的精彩干货,我们下期不见不散!✨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仅为作者对产业链逻辑的梳理与分析,文中提及的任何上市公司均不代表个股推荐或买卖建议。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实质性的投资指导。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自行承担盈亏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