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w菜鸟实盘记录贴,干中学!
展开

今日盘面情况:
三大指数都走了一个探底缩量修复反弹的行情,上证指数涨0.11%收4110.81,深证成指涨1.24%收16051.32,创业板指涨1.41%收4251.42,两市共成交32842亿,较上个交易日是缩量4529亿,今日题材方面表现较为活跃的板块有芯片,通信,算力,化工,锂矿,医药等。
1,实际涨停98,实际跌停10 封板率81%。
2,上涨家数1434,下跌家数4034
市场总结:整个市场跌多涨少,虽然今天指数都来了个缩量修复,但是资金抱团科技明显,除了科技只有少量的锂矿和金属等分流点资金,因此多数个股还是处于水下收盘,整体的赚钱效应过于抱团,板块之间的轮动也较快,节奏不好把握,对于高位的科技还是有点担心,明天是否还会延续分歧,毕竟今天多数是科技股的反包大长腿,明天的获利盘抛压不能忽视,除非是抛压后的强承接再上才能认可强度。
=========================================
情绪高标区(6个):
兴业科技-芯片,四连扳,目前三个一字。
长裕集团-氧化锆,四连扳,7天6板。
东方锆业-氧化锆,四连,连续三天一字,今天换手巨量板。
三孚股份-芯片,三连
正和生态-人工智能-机器人 ,三连
艾华集团-电阻电容,5天四板,今天首板
永杉锂业-锂矿,三天二板,今天首板
通鼎互联-光纤,五天三板,今天首板
晋级二板区(19个):
宝光股份-光纤,2连
圣阳股份-液冷+储能,2连,老龙二波
宏柏新材-光纤,2连
海南海药-医药,2连
西陇科学-氧化锆+化工,2连 今天一字
乔治白-服装,2连
德尔未来-石墨烯,2连
首板86家:
==========================================
今日交易:
黄河旋风-跌4.3%卖出,这里如果等红盘可能会更好,但卖出也没问题,亏了就亏了,不纠结。
江呜装备-涨7%卖四分之一,回落3%附近轻仓,个人觉得没问题,旭光电子五连连续两天有溢价,这个红盘甚至有上板的可能,所以意淫到最后。
长电科技-扫板买的,这个昨天复盘有想到了做反包的标的之一,但看到市场反包修复氛围起来了,应该去做低吸,等到上板才敢上,性价比不高了,连扳预期较低,还需要优化。
沃格光电-红盘附近买的,这个太随意了,只是怕踏空低吸的机会
今日盘面看法,昨日的放量大跌之后,原本个人预期今天会再来一次恐慌性杀跌后,遇到强承接反弹,但今天早盘的反弹比预期的要强要快,并且一些科技的强势股在开盘就秒到水上快速开始反包行情,指数才随即出现上涨,这可能是一个上涨信号,一个预示今天会有反包预期,可以做一些强势反包的低吸等,但个人后知后觉,等到多数反包都起来的时候才反应过来,后面看到长电科技上板扫板了,成交后很懊悔没有早点低吸,因为个人感觉今天低吸的大长腿到明天的抛压会大,甚至直接低开,到时候是卖还是等,都是被动选择,到了下午看到科技强势股反包越来越多,就盲目低吸了沃格广电,买进去又后悔了,随手单加上没有预期的交易,目前来说这几天的交易都比较混乱,还没有明确搞清楚市场的交易逻辑和节奏。
另外经过昨日的指数放量下跌,今天虽然是缩量的修复,但板块轮动过快,今天的修复资金也是抱团在科技里面,那么明天的科技分歧是必然的, 这种情况下指数是继续缩量修复反弹,还是延续继续回调双底,都是未知的信号,整体方向不明朗,加上明日的板块轮动资金会选择锂电,科技,氧化锆,证券,医药?还是又新起了什么板块?
这些都不好判断,个人觉得指数方面还没有企稳,整体上可能把握节奏,跌了低吸,涨了控仓不盲目来做,总之来说明天已经失去了低吸机会,今天的修复可能明天一下到高潮然后出货,或者就是明天再来个低开然后拉上去出货等,所以目前计划明天多看少动,长电和沃格等红盘择机卖,看高度板竞争,如果有机会可以轻仓参与四板pk胜出的哪一个,明天三个四板应该会比较激烈,连续封一字的可能也要开了,所以要等放量后的胜出,比如东方锆业今天的放量,明天的弱转强等,其他的暂时先不做交易计划,感觉看不懂市场,有道友欢迎指点。
话题与分类:
主题股票:
主题概念:
声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所发内容承担法律责任,倡导理性交流,远离非法证券活动,共建和谐交流环境!

今日盘面情况:
上证指数继续延续长阴线范围内震荡行情,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较为强势,已经小幅缩量反弹覆盖前天的长阴线,等于目前已经修复了那天的跌幅,上证指数涨0.23%收4120.28,深证成指涨1.82%收16344.08,创业板指涨2.84%收4371.99,两市共成交35941亿,较上一个交易日放量3099亿,今日题材方面较为活跃的板块有芯片,通信,元器件,算力等。
1,实际涨停85,实际跌停17,破板率26.72%。
2,上涨家数1198,下跌家数3937。
=========================================
情绪高标区(2个):
兴业科技-芯片,5连扳,目前四个一字。
宏柏新材-光纤,3连,今天一字。
艾华集团-电阻电容,6天5板,今天2连
冰轮环境-液冷,6天4板,今天首板
黑猫股份-超级电容,5天4板,今天首板
晋级二板区(19个):
太极实业-芯片存储
亚翔集成-芯片洁净室
长电科技-封装+存储
兴发集团-磷化铟+磷化工
超声电子-电路板+覆铜板
航天电器-光模块+商业航天
泰和新材-光纤+化工
中材科技-电子布+玻纤
艾华集团-电阻电容+数据中心
火炬电子-电阻电容
盛视科技-算力+存储
航锦科技-算力+存储
美盈森-消费
返利科技-st摘帽
首板69家:
==========================================
今日市场总结:
今天盘面在早盘太极实业强大封单一字的情况开始,整体资金就几乎是在向科技靠拢,随后长电科技的封板,江海股份也涨停,带动芯片科技等首板出现,也从近期的连扳空间来看,市场对高度板来说并不友好,今天仅剩1个连续一字的五板,四板断层,三板仅剩一个一字,只有二板一下的梯队较为完整,包括市场最近对涨停反包后连续涨停的案例出现较多,也可以认为资金不是在高位抱团科技,加上近期没有新的热点来支撑情绪,市场空间板也无法打开,因此近期做高度板的话需要谨慎,最好不做。
今天在早盘资金抱团科技之后,因为科技是昨天市场反包修复的主力军,那么对于今天的冲高出货的预期是有的,资金在上午也确实这样尝试,盘面来看,资金尝试拉了白酒,酒鬼酒涨停后炸板不能保持强度,拉了券商长江证券涨停后炸板回封,中信建投跟风炸板未回封,尾盘资金强势拉了钻石的黄河旋风炸板未汇丰,惠丰钻石涨10%附近收盘,可见这些都没有持续性,市场投资者可能还是更认可科技吧,也可以看的出来市场除了科技来说其他板块的钱很难赚,轮动过快很容易套人,另外指数方面也可能没有完全企稳,但是目前个人看不懂指数的方向,所以不做过多判断,做市场的跟跟随为主。
今日交易:
长电科技第一次上板后减半仓,整体上自己对科技还是有点畏惧心理,毕竟太高了,认为首封减半仓没错,后续第一次开板的时候又减了半仓,等于目前只持有了四分之一的长电仓位,说真的自己有点看不懂了,经验不够丰富,只能边学边看。
沃格光电开盘看不强势,觉得不会冲高,就在170全卖了,尾盘又拉起来,感觉明天才可能会有冲高,错过就不看了,感觉这种票要有耐心等,而不能抱着次日溢价的思路来做。
下午风华高科第一次上班后打了1层仓左右,板块龙头上板后对板块其他小弟有提振作用,明天应该会有红盘溢价的机会。
低吸了工业妇联,这里有点盲目了,先不说这个票明天能不能利润,但起码这笔交易是缺少自己主观判断的,因为是抄了六叔的作业,但这样过于盲目,对建立自己的交易体系是个较大弊端,以后得改,不说完全看懂交易,但起码自己得通过判断再下手,先不管对错。
明日操作计划:
第一,如果以上科技股受今晚美股影响出现高开冲高情况,按照计划自己先全部清仓了,不是认为科技不涨了,而是自己看不懂现在的行情,再加上最近几笔交易都过于随意,担心这样下去会越陷越深,所以先清仓来冷静一下。
第二,清仓科技之后并非是完全不操作,而是如果有新的板块轮动机会,在自己能捕捉到当日领涨龙头的情况下考虑低吸或打板,对于板块的轮动,今天白酒,证券,钻石都动了,目前看持续较差,但对于白酒来说已经连续两次还是三次有异动了,可能是科技里的资金做分仓,还有锂电池这块连续轮动过两次,今天也比较抗跌,那么明天也是一个观察方向,对于钻石个人是先不看的,今天尾盘的拉升有太多获利盘,明天一个高开怕是又套人,券商也暂时不看,也可能会有其他新板块轮动,具体先不看,如果没有新板块轮动,那就管住手,科技有冲高红盘可以卖,然后空仓等。
今日盘面情况:
今日三大指数低开低走,上证指数盘中最低触碰4007点随后反弹,盘中尝试用白酒,有机硅等概念拉升指数,但整体拉升无力,尾盘再次回落,整天三大指数呈现大幅下跌,市场亏钱效应较强,上证指数跌2.26%收4027.26,深证成指跌3.44%收15782.22,创业板指跌4.07%收4194.21,两市共成交量35523亿,较上个交易日缩量418亿,今日题材方面较为活跃的板块有芯片,商业航天,光电等。
1,实际涨停60家,实际跌停30家,破板率36.17%。
2,上涨家数753,下跌家数4392。
=========================================
情绪高标区(4个):
兴业科技-芯片,5连扳,目前5个一字,今日筹码有松动
宏柏新材-光纤,4连
超声电子-电路板+覆铜板,3连
返利科技-st摘帽,3连
晋级二板区(4个):
国投中鲁-洁净室+芯片
贤丰控股-通信覆铜板
威派格-机器人+液冷
祥鑫科技-并购重组+液冷
首板58家:
==========================================
今日市场总结:
今日盘面无疑是较大的分歧日,只有部分高位科技龙头个股出现抱团行情,其余全部都是大幅下跌迹象,留着也是近期符合预期的判断,连扳晋级家数越来越低,每日上涨家数逐渐缩少但是指数却向上,极致局部的赚钱效应很容易崩塌,另外就是最近的趋势牛名下比连扳牛要好做的多。
从连扳梯队逐渐下降,高度板只有一字存在,下跌家数越来越多,资金过度极端抱团科技板块,就意味着指数短期的回调是必然的,只是早来还是晚来而已,那么对于本次回调来说周五可能还没有充分,如果周一借助周末的利空再杀一波恐慌,可能短期就会迎来一个不错的低吸建仓机会,都说牛市每一次回调都是低吸的机会,我个人看不懂是牛市还是熊市,只知道跌了才有机会,没有一直涨的市场也没有一直跌的。
按照计划清仓了科技股,但是忍不住又买了2成仓的多氟多,买进去就被套了,又是懊悔的一笔交易,明天如果低开就继续持有等反弹,其余仓位的资金等指数跌够之后建仓率先反弹的板块和龙头,不做提前意淫,等市场反馈之后做跟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