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股吧]

今日盘面情况:

三大指数都走了一个探底缩量修复反弹的行情,上证指数涨0.11%收4110.81,深证成指涨1.24%收16051.32,创业板指涨1.41%收4251.42,两市共成交32842亿,较上个交易日是缩量4529亿,今日题材方面表现较为活跃的板块有芯片,通信,算力,化工,锂矿,医药等。

1,实际涨停98,实际跌停10 封板率81%。
2,上涨家数1434,下跌家数4034

市场总结:整个市场跌多涨少,虽然今天指数都来了个缩量修复,但是资金抱团科技明显,除了科技只有少量的锂矿和金属等分流点资金,因此多数个股还是处于水下收盘,整体的赚钱效应过于抱团,板块之间的轮动也较快,节奏不好把握,对于高位的科技还是有点担心,明天是否还会延续分歧,毕竟今天多数是科技股的反包大长腿,明天的获利盘抛压不能忽视,除非是抛压后的强承接再上才能认可强度。

=========================================

情绪高标区(6个):

兴业科技-芯片,四连扳,目前三个一字。

长裕集团-氧化锆,四连扳,7天6板。

东方锆业-氧化锆,四连,连续三天一字,今天换手巨量板。

三孚股份-芯片,三连

正和生态-人工智能-机器人 ,三连

艾华集团-电阻电容,5天四板,今天首板

永杉锂业-锂矿,三天二板,今天首板

通鼎互联-光纤,五天三板,今天首板

晋级二板区(19个):

宝光股份-光纤,2连
圣阳股份-液冷+储能,2连,老龙二波
宏柏新材-光纤,2连
海南海药-医药,2连
西陇科学-氧化锆+化工,2连 今天一字
乔治白-服装,2连
德尔未来-石墨烯,2连

首板86家:

==========================================
今日交易:
黄河旋风-跌4.3%卖出,这里如果等红盘可能会更好,但卖出也没问题,亏了就亏了,不纠结。
江呜装备-涨7%卖四分之一,回落3%附近轻仓,个人觉得没问题,旭光电子五连连续两天有溢价,这个红盘甚至有上板的可能,所以意淫到最后。
长电科技-扫板买的,这个昨天复盘有想到了做反包的标的之一,但看到市场反包修复氛围起来了,应该去做低吸,等到上板才敢上,性价比不高了,连扳预期较低,还需要优化。
沃格光电-红盘附近买的,这个太随意了,只是怕踏空低吸的机会

今日盘面看法,昨日的放量大跌之后,原本个人预期今天会再来一次恐慌性杀跌后,遇到强承接反弹,但今天早盘的反弹比预期的要强要快,并且一些科技的强势股在开盘就秒到水上快速开始反包行情,指数才随即出现上涨,这可能是一个上涨信号,一个预示今天会有反包预期,可以做一些强势反包的低吸等,但个人后知后觉,等到多数反包都起来的时候才反应过来,后面看到长电科技上板扫板了,成交后很懊悔没有早点低吸,因为个人感觉今天低吸的大长腿到明天的抛压会大,甚至直接低开,到时候是卖还是等,都是被动选择,到了下午看到科技强势股反包越来越多,就盲目低吸了沃格广电,买进去又后悔了,随手单加上没有预期的交易,目前来说这几天的交易都比较混乱,还没有明确搞清楚市场的交易逻辑和节奏。

另外经过昨日的指数放量下跌,今天虽然是缩量的修复,但板块轮动过快,今天的修复资金也是抱团在科技里面,那么明天的科技分歧是必然的, 这种情况下指数是继续缩量修复反弹,还是延续继续回调双底,都是未知的信号,整体方向不明朗,加上明日的板块轮动资金会选择锂电,科技,氧化锆,证券,医药?还是又新起了什么板块?

这些都不好判断,个人觉得指数方面还没有企稳,整体上可能把握节奏,跌了低吸,涨了控仓不盲目来做,总之来说明天已经失去了低吸机会,今天的修复可能明天一下到高潮然后出货,或者就是明天再来个低开然后拉上去出货等,所以目前计划明天多看少动,长电和沃格等红盘择机卖,看高度板竞争,如果有机会可以轻仓参与四板pk胜出的哪一个,明天三个四板应该会比较激烈,连续封一字的可能也要开了,所以要等放量后的胜出,比如东方锆业今天的放量,明天的弱转强等,其他的暂时先不做交易计划,感觉看不懂市场,有道友欢迎指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