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点感想
展开
我最近对退学炒股有句话感触特别深。为什么人会有回撤,人为什么会有瓶颈?那是因为人是一个有情绪,有情感的动物。我们赚多了会膨胀,觉得市场不过如此;亏损了又会绝望,觉得量化害人。并且,我们始终活在自己的世界里面,今天我盈利了,不管外部市场怎么样我都说,欸,今天市场这么好,你不会亏钱吧。我刚才讲了两个点:1.我们要控制自己的心态。居安思危,在盈利的时候保持克制,坚定自己的选票逻辑;在亏损的时候也要能及时止损,并且调整自己的心态,复盘自己的操作。我们只有始终把心态保持在一个稳定的水平线上,才能更好地应对这个市场。2.我们要尊重客观盘面,盘面不是我们臆想出来的,而是当天资金用真金白银投票投出来的结果。个人本身是影响不了这个市场的。不会因为我希望他涨他就涨,也不会因为我希望他跌他就跌。所以我们要尊重盘面,从盘面中获取信息,看盘面的反馈,而不是靠自己的猜测!尊重市场,尊重规律!
主题股票:
主题概念:
声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所发内容承担法律责任,倡导理性交流,远离非法证券活动,共建和谐交流环境!

打赏
点赞(0)
Ta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