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6年6月24日,一转眼大学毕业已有八年,回顾这些年的经历,混职场摸爬滚打、历经艰辛一言难尽;上班这条路有付出也有收获,但也不能一概而论,可能你付出艰辛的努力没有得到相应的报酬,也可能你选择的行业是夕阳行业较于好的行业付出相同的努力后者收获的薪酬较多,也可能你出门花两块钱买一注彩票就能中千万大奖,总之这是一个及其复杂的熵增过程,是无法用物理定律去解释的;回归到我自己,我觉得我是幸运的,工作上我的业务能力不突出、也疏于人情世故,也能拿到一份不错的薪资待遇,我觉得一部分归于运气吧。[淘股吧]
努力工作升职加薪是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讲是及其稳妥的做法,但是命运让我接触到了股票,使我不能把身心很好投入工作,有时候尝试放弃掉股票去认真工作但始终无法做到,就像是编写在DNA里面的程序。开户已有5年,股票做的一塌糊涂,却始终无法放弃炒股无法释怀,这些年上班时间做过最多的事情就是在开市时间抽出手机去瞅几眼,或是在公司的卫生间、楼道里去体验K线的跳动,按下买卖键。。。
这些年下来对生活的状态也是发生翻天覆地变化,从刚毕业那会儿满眼是光的少年气息到如今中年老登,已经褪去少年的那份心气。很多时候,因为炒股使得我大脑活跃彻夜失眠、因为炒股使得我对生活中的很多事情不感兴趣、我想既然放不下不如安心去做这件事情,于是我很久前便萌生了辞职炒股想法,确碍于现实无法去实现,可能缺乏勇气,也可能是权衡后的结果。工作是为了生存,炒股是为了破局。既然有这个心就应该去追逐。当然我的这种想法不鼓励人去做。做得好就是万丈光芒,做不好就是万丈深渊。基于我现在的工作生活状态以及职业发展遇到瓶颈决定给自己一个机会,做不好我觉得我也无怨无悔,可能自己不适合这个市场,至少来过。近日决定辞职,向星辰大海迈进。
向命运发起挑战,不卑不亢,为自己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