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复盘:不遵守纪律-满仓损失5个点。
展开
今日最强:
半导体设备、半导体封装代工(平均7个点)
存储、半导体材料、光芯片和半导体的关键材料、功率芯片、电子布、元器件(3-5个点)
今日最弱:
煤炭、微盘、银行、证券、房地产、零售、白酒
其余最弱的依次是 创新药、 保险、存储、Ai应用,机器人、软件、汽车、光伏....
评价
连续几天最弱的半导体设备和封装,今天最强了
前天最强的材料,昨天最弱。
昨天最弱的、大面积退潮的PCB、半导体材料、今天迅速复苏了。
但也有很多没有复苏,尤其是有色,部分小金属
昨天预判的可能向情绪题材蔓延,没有完全发生。
下一步最强板块备选:
1、可能搞情绪:电池、部分证券龙头、存储;
2、确定性难退潮走趋势:中报业绩炒作:存储、光纤光芯片、PCB(部分确定材料)、半导体芯片、材料和设备;
3、捉摸不透:杂毛老登,保险证券、算力租赁。
今日操作:
盘中做了个T,加了点中信。
赌明天修复回落。
这种趋势下去,如果半导体强上加强,那双创板走加速,距离over就不远了。哎。。。
昨天卖到的三个,都大涨9%-18%,又创新高,他妈的。
昨天卖掉复材(电子布),大跌8个点,且板块大面积退潮,今天是修复的领头羊,大涨18个点;
昨天卖掉长川(设备),放大量,板块一般,卖掉通富(封装),连续多天表现不佳;这俩突然大涨,比前几天还蒙。
昨天整体降到半仓,没有遵守纪律,本质上是怕磨损,对大面积大跌后的修复没有信息,赌切换,结果没赌对。
弱势思维应该转为强势思维了?更强了?人格切换的太头疼啊。
只能执行纪律啊。
今日教训:
1、昨天降仓位太多,导致今天没有可选的好标的,都是冲高的。
昨晚美股大跌,今天半导体和PCB全部早上冲高,又怕是骗人的,也不敢入。
2、只能继续等待好的时机了,必须要等到好时机了。
3、熊市最好的就是空仓,不是低吸,不是做T,不是研究?现在熊转牛了,哭死了。
应该睡觉。
立规矩,严格执行,默念口诀,每天立正。
时机:
1、早盘买,就是买最强逻辑最强票最强主线,冲板才要早盘买。
2、任何时间都可以卖:一般是大跌止损卖,或者见他冲高回落滞涨后卖。
3、普通市一般应该尾盘买,尾盘看了一天,谁强谁弱一目了然。
4、大盘是hard模式,新高指数不佳,最好的就是空仓,不是低吸,不是做T,不是研究,应该睡觉。
买入
1、必须破前高;
2、必须主流题材;
3、必须市值150亿以上;
卖出
1、跌幅超过8%,任何时刻甩卖;
2、早盘跌幅超过5%,观察;如无改善,尾盘随时准备甩卖;
3、滞涨,下午或尾盘准备甩卖(早盘不要卖,可能是大资金进入的假想,拉出一根大洋马就是好图);
4、涨幅前列,例如5%以上,坚决不能卖。
5、用于判断的指标是类似的,但基于环境可能有略微不同
价格的权重>走势权重(高开低走)>量能权重(滞涨股)
爆雷是一票否决;
消息权重一般大于大环境。
稳定性:
1、随手单和冲动单需控制在框架内;
2、每天换1-2只,千万不可频繁大换血。
3、只卖最差的,只卖最差的、只卖最差的。
4、盘面不适合自己就多丢一个,留出现金,不可大换血。
5、交易是基于多日的研究框架内,而不是一时的被迷惑和冲动。
6、有利润要经得住震荡。
没有利润本就经不住震荡,
有利润还经不住震荡,
那就永远拿不到大牛股了。
一致性:
1、坚持做最强:
做就要做最强,做就要做最强。
如果最强都不行,什么就都不行了。
如果最强都没有持续性,什么都没有持续性了。
坚守只坚守最强的。
2、割肉要果断:
坚持稳定的纠错机制;
坚持合适的反馈系统;
建立最强的末尾淘汰制。
3、坚持少预测:
坚持不要做日内T,坚持确定性。
还没有涨到位就买入,就是在预测,就是在买入时没有得到足够的确定性。
还没有跌到位就卖出,就是在预测,就是在卖出时么有得到足够的确定性。
4、不该贪的钱少赚
将军赶路,不追小兔;伐冰之家,不蓄牛羊。
试图什么钱的赚的人,最终赚不到什么钱。
模式决定了,必然是不会买在最低,卖在最高。
绝对不要追求日内T的模式,
坚持必要的日内交易磨损。
必要的交易磨损是成本,没有成本就没有利润。
5、不该预测的钱少赚、不该预测的切换少做
主线走好的时候不要提前压切换
提前压切换有可能错过主线主升
提前压切换有可能压不到好标的
担心赶不上切换的是杞人忧天。
如果一两天就走完的,就是杂毛版
也不值得提前去压。
真正出现好的板块切换、且切换分歧后要耐心
买后没有直接大涨或破前高,
并不能直接理解为弱。
等两天也是常有的事情。
持续性:
抛弃杂音和干扰、抛弃诱惑和脑补。
坚持最简单的最固定的操作。
最简单的才是最可复制的;
最简单的才是最可执行的;
最简单的才是最无偏差的;
最简单的才是最有效的;
最简单的才是最强的。
吞金兽教训总结
即使突然暴跌,也不要害怕的把裤子都脱了,衣服要一件一件脱:
20260624:昨日大面积弱势,按照计划应该丢1-2个票,但丢掉了4个票,今日少赚5个点。且今天没有好的标的了。
做T太耗费精力,耽误工作。
即使在震荡式,也不要盘中做T。hard模式
即使在震荡式,也不要盘中做T。hard模式hard模式hard模式hard模式hard模式hard模式hard模式
半导体设备、半导体封装代工(平均7个点)
存储、半导体材料、光芯片和半导体的关键材料、功率芯片、电子布、元器件(3-5个点)
今日最弱:
煤炭、微盘、银行、证券、房地产、零售、白酒
其余最弱的依次是 创新药、 保险、存储、Ai应用,机器人、软件、汽车、光伏....
评价
连续几天最弱的半导体设备和封装,今天最强了
前天最强的材料,昨天最弱。
昨天最弱的、大面积退潮的PCB、半导体材料、今天迅速复苏了。
但也有很多没有复苏,尤其是有色,部分小金属
昨天预判的可能向情绪题材蔓延,没有完全发生。
下一步最强板块备选:
1、可能搞情绪:电池、部分证券龙头、存储;
2、确定性难退潮走趋势:中报业绩炒作:存储、光纤光芯片、PCB(部分确定材料)、半导体芯片、材料和设备;
3、捉摸不透:杂毛老登,保险证券、算力租赁。
今日操作:
盘中做了个T,加了点中信。
赌明天修复回落。
这种趋势下去,如果半导体强上加强,那双创板走加速,距离over就不远了。哎。。。
昨天卖到的三个,都大涨9%-18%,又创新高,他妈的。
昨天卖掉复材(电子布),大跌8个点,且板块大面积退潮,今天是修复的领头羊,大涨18个点;
昨天卖掉长川(设备),放大量,板块一般,卖掉通富(封装),连续多天表现不佳;这俩突然大涨,比前几天还蒙。
昨天整体降到半仓,没有遵守纪律,本质上是怕磨损,对大面积大跌后的修复没有信息,赌切换,结果没赌对。
弱势思维应该转为强势思维了?更强了?人格切换的太头疼啊。
只能执行纪律啊。
今日教训:
1、昨天降仓位太多,导致今天没有可选的好标的,都是冲高的。
昨晚美股大跌,今天半导体和PCB全部早上冲高,又怕是骗人的,也不敢入。
2、只能继续等待好的时机了,必须要等到好时机了。
3、熊市最好的就是空仓,不是低吸,不是做T,不是研究?现在熊转牛了,哭死了。
应该睡觉。
立规矩,严格执行,默念口诀,每天立正。
时机:
1、早盘买,就是买最强逻辑最强票最强主线,冲板才要早盘买。
2、任何时间都可以卖:一般是大跌止损卖,或者见他冲高回落滞涨后卖。
3、普通市一般应该尾盘买,尾盘看了一天,谁强谁弱一目了然。
4、大盘是hard模式,新高指数不佳,最好的就是空仓,不是低吸,不是做T,不是研究,应该睡觉。
买入
1、必须破前高;
2、必须主流题材;
3、必须市值150亿以上;
卖出
1、跌幅超过8%,任何时刻甩卖;
2、早盘跌幅超过5%,观察;如无改善,尾盘随时准备甩卖;
3、滞涨,下午或尾盘准备甩卖(早盘不要卖,可能是大资金进入的假想,拉出一根大洋马就是好图);
4、涨幅前列,例如5%以上,坚决不能卖。
5、用于判断的指标是类似的,但基于环境可能有略微不同
价格的权重>走势权重(高开低走)>量能权重(滞涨股)
爆雷是一票否决;
消息权重一般大于大环境。
稳定性:
1、随手单和冲动单需控制在框架内;
2、每天换1-2只,千万不可频繁大换血。
3、只卖最差的,只卖最差的、只卖最差的。
4、盘面不适合自己就多丢一个,留出现金,不可大换血。
5、交易是基于多日的研究框架内,而不是一时的被迷惑和冲动。
6、有利润要经得住震荡。
没有利润本就经不住震荡,
有利润还经不住震荡,
那就永远拿不到大牛股了。
一致性:
1、坚持做最强:
做就要做最强,做就要做最强。
如果最强都不行,什么就都不行了。
如果最强都没有持续性,什么都没有持续性了。
坚守只坚守最强的。
2、割肉要果断:
坚持稳定的纠错机制;
坚持合适的反馈系统;
建立最强的末尾淘汰制。
3、坚持少预测:
坚持不要做日内T,坚持确定性。
还没有涨到位就买入,就是在预测,就是在买入时没有得到足够的确定性。
还没有跌到位就卖出,就是在预测,就是在卖出时么有得到足够的确定性。
4、不该贪的钱少赚
将军赶路,不追小兔;伐冰之家,不蓄牛羊。
试图什么钱的赚的人,最终赚不到什么钱。
模式决定了,必然是不会买在最低,卖在最高。
绝对不要追求日内T的模式,
坚持必要的日内交易磨损。
必要的交易磨损是成本,没有成本就没有利润。
5、不该预测的钱少赚、不该预测的切换少做
主线走好的时候不要提前压切换
提前压切换有可能错过主线主升
提前压切换有可能压不到好标的
担心赶不上切换的是杞人忧天。
如果一两天就走完的,就是杂毛版
也不值得提前去压。
真正出现好的板块切换、且切换分歧后要耐心
买后没有直接大涨或破前高,
并不能直接理解为弱。
等两天也是常有的事情。
持续性:
抛弃杂音和干扰、抛弃诱惑和脑补。
坚持最简单的最固定的操作。
最简单的才是最可复制的;
最简单的才是最可执行的;
最简单的才是最无偏差的;
最简单的才是最有效的;
最简单的才是最强的。
吞金兽教训总结
即使突然暴跌,也不要害怕的把裤子都脱了,衣服要一件一件脱:
20260624:昨日大面积弱势,按照计划应该丢1-2个票,但丢掉了4个票,今日少赚5个点。且今天没有好的标的了。
做T太耗费精力,耽误工作。
即使在震荡式,也不要盘中做T。hard模式
即使在震荡式,也不要盘中做T。hard模式hard模式hard模式hard模式hard模式hard模式hard模式
话题与分类:
主题股票:
主题概念:
声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所发内容承担法律责任,倡导理性交流,远离非法证券活动,共建和谐交流环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