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4复盘
豫能控股
前几天一直是看大唐电力作为高标来把握豫能买卖点,今天豫能转强成为龙头,领涨整个能源板块,开盘半小时已能明确看出企稳,其他能源股下跌的情况下,豫能最低只下杀到-0.51%就很快反抽回来,主力抗得很好,做多意愿很强,于是果断在0-1%区间建仓,后续逐步拉升至收盘+4.06,下午带领了能源其他股跟随,进一步确立龙头地位,符合预期。建仓点位需要反思,今天分三笔5w打了15w,其中有两笔打在下杀过程中,下杀是整个能源板块下跌带的负反馈,应该等负反馈消除、下杀企稳,确定性进一步提高,再打多数仓位更合适,这样今天建仓成本可以再降0.5-1个点,买在极致。

再升科技
上个月盈利7w落地的票,5月29号第二次进场做到今天爆亏5w,期间有两个可以盈利离场的关键节点,一个都没把握住,是心理上出现两个错误:
1.逻辑错误:
布局spacex上市预期没错,但没把握到关键节点就是错,真正的节点是6.15日企稳收红,确定性出来了入场,然后结合spacex大涨,再升是超跌,反弹最强,连阳3天,可以盈利十几个点离场。
2.贪婪恐惧
6.2日江湖规矩3板放人时应该倍数加仓做3个点的t,第二天资金自救也会拉到一个相应的高点,这时全仓卖出可盈利离场,因恐惧不敢在地板加仓,错失良机。
6.2-6.14日期间,再升负面公告的消极影响还没消除,spacex上市节点还没到来,完全处于出货阶段,没有任何支撑,我却报侥幸心理觉得公告的负面影响没有那么大,主力一定会在spacex上市前进行拉升,每一天都觉得可能明天就要止跌就要拉升,卖了就亏了,然后开始了混乱的建仓该t不t,重仓吃满了这波下跌的亏损。事实证明,逻辑错误,不敬畏市场,太多个人臆想,贪婪恐惧,下跌时敢加,上涨反而不敢加。
6.15日真的的确定性出来后,反而因为前面的操作错误,连续下跌加仓被套,已产生恐惧心理,该上仓位时反而犹豫不决,这3天连阳配合spacex的大涨明天都有足够的逻辑支撑去上仓位,盘前也规划了要打足仓位,真正开盘了又恐惧,导致本该解套盈利离场的结果又被深套。

操作上出现两个错误:
1.做t未t变加仓,6.2-6.14日期间,规划是做t降成本,但建仓的并未严格t出,因为盘前预期并为明确,确定性没出来、逻辑支撑没找到的阶段只能做t,以后要明确加仓就是加仓,t就是t,不应随意改变,哪怕平t、负t也要t。
2.抢跑未挂单变扛单,6.18日再升开盘红开1.46%,而spacex板块内高标信维通信派克新材西部材料都是水下开,凌晨spacex下跌也预示了这一点,按盘前规划是果断抢跑的,复盘来看再升红开也是因为6.17是涨停,主力红开骗人,而我明明盘前规划了抢跑,就是因为红开没有挂单,想开盘了看情况卖个高点,被主力狠狠的骗了,还是自己贪心,其实就算想多看一下,9:25分后再挂单按价格笼子挂个+1或者平盘是很轻易能卖出的,也是吃满了三天连阳的盈利,得到个很好的位置离场。
总结来说是知行不合一的问题,严格按照规划去执行是可以赚钱离场的,教训惨痛。

现在的情况是又扛了四天的下跌,可以选择斩掉离场,但我选的是再等一个反抽解套,因为主力也亏钱了会抓住机会自救,并且现在大盘盘面也乱,没有其他确定性很高的地方去做,胡乱切仓容易到处接飞刀。今天凌晨spacex收红,信维这几只又来了,再升也跟了,做了一两个点的t,但再升实在是太弱了,筹码峰很不健康,抛压很大,接下来就看晚上spacex盘面会不会继续涨,继续寻找反抽机会做回来,保持每天做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