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4日股市复盘及策略 产业还是情绪如何选择?
展开
全天上涨家数在1500下方折腾,最低的时候甚至不到1000只。
但是并不影响盘面局部的“赚钱效应”:科技支线轮动,暴力批量20厘米,这都是常态。与整体并不关联。
甚至,今天上涨家数这么低,但是不妨碍主流指数全红。(具体原因,昨天复盘文章已经解释过了。)
现在一直处于三位一体模型里的一种:大势不重要,板块节奏才重要。
那么板块节奏,策略上也比较好定制:
科技线:你聚焦一个最近活跃(不一定需要当下强)并且产业逻辑不错的支线,持续跟踪一段时间。
非科技线:同样的,找到一个产业逻辑好的,进行波段跟踪。
一个逻辑是否值得跟踪,在当下,只需要区分:它是情绪逻辑还是产业逻辑。
所谓情绪逻辑,就是交易层面的逻辑,偏博弈的逻辑。
而产业逻辑,就是产业里实实在在在演进发展的。
今天有两个特别典型的案例:一个是vlcc航运,一个是算力租赁。
他们都是很久之前有过超级主升浪,但产业逻辑逻辑没破,震荡阴跌了几个月,一口气一波又新高了。
而在他们震荡的那些日子里,有大量其他的支线活跃,上涨,主升浪。
换句话说:长逻辑好的支线,逻辑最终都会被演绎,但是你得用更长的跟踪周期才能看得到它的兑现。
这也是今年一种现状:很多逻辑,你曾经很看好,但是没吃到,没守住,后来暴涨了。
解决这个问题,就是弄清楚一点:
你到底在做什么。你在买入什么级别,多长周期的逻辑。
这个一点要想清楚。现在逻辑好不好不是重点,逻辑属于多大周期的才是重点。
比如再举一个未来例子:
比方说当下券商板块,你该怎么看?
如果你认可它是业绩驱动(而非仅仅是风格切换),那么这个逻辑意味着在整个中报周期里,都是需要跟踪的。但什么时候能爆发,爆发多强,这得走一步看一步的应对。
特别VLCC航运这个板块的走势,让我更深刻的感受到这一点:过去一两个月的阴跌,一度让我觉得这个逻辑是不是结束了。但事实就是:产业逻辑,不存在结束一说,只关乎时间节点。
产业逻辑与情绪逻辑完全不一样,情绪逻辑是一波流,产业逻辑只要在发展,那么逻辑就一直在。
但是并不影响盘面局部的“赚钱效应”:科技支线轮动,暴力批量20厘米,这都是常态。与整体并不关联。
甚至,今天上涨家数这么低,但是不妨碍主流指数全红。(具体原因,昨天复盘文章已经解释过了。)
现在一直处于三位一体模型里的一种:大势不重要,板块节奏才重要。
那么板块节奏,策略上也比较好定制:
科技线:你聚焦一个最近活跃(不一定需要当下强)并且产业逻辑不错的支线,持续跟踪一段时间。
非科技线:同样的,找到一个产业逻辑好的,进行波段跟踪。
一个逻辑是否值得跟踪,在当下,只需要区分:它是情绪逻辑还是产业逻辑。
所谓情绪逻辑,就是交易层面的逻辑,偏博弈的逻辑。
而产业逻辑,就是产业里实实在在在演进发展的。
今天有两个特别典型的案例:一个是vlcc航运,一个是算力租赁。
他们都是很久之前有过超级主升浪,但产业逻辑逻辑没破,震荡阴跌了几个月,一口气一波又新高了。
而在他们震荡的那些日子里,有大量其他的支线活跃,上涨,主升浪。
换句话说:长逻辑好的支线,逻辑最终都会被演绎,但是你得用更长的跟踪周期才能看得到它的兑现。
这也是今年一种现状:很多逻辑,你曾经很看好,但是没吃到,没守住,后来暴涨了。
解决这个问题,就是弄清楚一点:
你到底在做什么。你在买入什么级别,多长周期的逻辑。
这个一点要想清楚。现在逻辑好不好不是重点,逻辑属于多大周期的才是重点。
比如再举一个未来例子:
比方说当下券商板块,你该怎么看?
如果你认可它是业绩驱动(而非仅仅是风格切换),那么这个逻辑意味着在整个中报周期里,都是需要跟踪的。但什么时候能爆发,爆发多强,这得走一步看一步的应对。
特别VLCC航运这个板块的走势,让我更深刻的感受到这一点:过去一两个月的阴跌,一度让我觉得这个逻辑是不是结束了。但事实就是:产业逻辑,不存在结束一说,只关乎时间节点。
产业逻辑与情绪逻辑完全不一样,情绪逻辑是一波流,产业逻辑只要在发展,那么逻辑就一直在。
主题股票:
主题概念:
声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所发内容承担法律责任,倡导理性交流,远离非法证券活动,共建和谐交流环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