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弃先手高溢价,打板后手赌延续。今天整个证券板块平开高走,存储芯片板块跳空高开下杀一下反手做多。持仓股华安证券开盘大资金点火冲击涨停,接近涨停时量能缩小,没有资金去封板,这时我应该选择卖出的,但是当时整个板块都起来了,以为他是身位龙头会有资金去强承接,但我错了,获利盘蜂拥而出,直线下跌到零轴附近,后来,证券板块又拉升到相同的位置,但是华安证券根本没有主力去做多, 后来看到老龙头长江证券拉升上板,就去打板了,但从结果去看,这笔操作非常失误,因为长江证券炸板了虽然勉强回封,但是明显资金恐高,看明天能不能弱转强高开。我今天正确的做法,应该在高点看它上板无力时,立即果断卖出持仓去低吸长江证券。或者执行纪律一直持仓华安到尾盘不上板卖出,其实也可以吃粘不动,因为它是容量趋势票,可以选择持仓做波段,因为我看好证券板块会有延续。我发现科技板块半导体芯片与证券板块有跷跷板效应,而且科技板块明显强很多,太极实业今天一字板不给机会,风华高科长电科技有研新材都买不起,看明天太极实业有没有机会? 证券板块看长江证券与东方财富有没有高开?我发现我选的票基本没问题,次日如果能拿得住到尾盘都有获利,但是我盘中都临时切换了,想去切换更强的标的龙头,这个想法是错误的,最重要的是先吃到日内的利润。明天准备格局到尾盘,因为热点板块盘中总会有一次走强的机会,无论是半导体芯片还是证券板块,因为大资金扎堆撤退,没这么快,所以一定要先吃到持仓日内的溢价,再去想切换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