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检讨贴
展开
今天看到一个朋友的账户,这个月做了40%+,三个月翻了快两倍,我真的惭愧不已。
他严格来说算是新人,今年三月才重回股市,很早以前断断续续炒过也都是大亏离场。他很好学,这次回归市场会在模式上、K线上各种请教我,同时每天收盘也会花大量时间学新题材研究新概念,或许是进入了获得奖励的正向循环,三月大赚后愈发努力。
我惭愧的不是他学的劲头,而是在这种行情下我竟然迷茫了,每天处于迷茫中去做交易。
我总是以为现在的科技行情没有龙头战法了,不是我的模式了,但实际上我过于形而上过于按图索骥,我从熊市抱团学来的刻板印象是某些特定走势才能称之为龙头,比如连板高度,比如多波超预期,比如绝对唯一性辨识度等等。龙头战法何时不在呢?这波科技行情更是无时不在吧,龙头为何非要是那一只票呢,况且以前也有过双龙戏珠(西安饮食+英飞拓、海能达+常山、平潭+合富),那为何不能是一批票呢?
当一个板块效应足够强大时,龙头完全可以是这个大板块中各细分的前一乃至前三,他们共同组成一艘龙头战舰。以前一波流的龙头演绎(分歧转一致、弱转强、强上强)会被拉长时间去演绎,你方唱罢我来唱。
这艘战舰保持良性向上运行时,去买细分中的回调做转强节点;战舰整体回调时,去买回流时最主动的细分中的龙头;战舰向上加速时,买啥都能赚,最重要是持股前排细分龙头,同时提防连续加速后的爆量阴。玩法看下来和“龙头战法”没有本质区别,唯一的区别就在于是看某一两只票还是看某一批票,同时这种有量的大板块行情下还有一个最大的好处就是买在板块核心里容错率高。
我一直在努力的交易模式总结来说应该是聚焦于资金抱团,弱市单一龙头是这样,强市主线板块龙头战舰亦是如此。想通这一点或许对市场能看得更清晰。
他严格来说算是新人,今年三月才重回股市,很早以前断断续续炒过也都是大亏离场。他很好学,这次回归市场会在模式上、K线上各种请教我,同时每天收盘也会花大量时间学新题材研究新概念,或许是进入了获得奖励的正向循环,三月大赚后愈发努力。
我惭愧的不是他学的劲头,而是在这种行情下我竟然迷茫了,每天处于迷茫中去做交易。
我总是以为现在的科技行情没有龙头战法了,不是我的模式了,但实际上我过于形而上过于按图索骥,我从熊市抱团学来的刻板印象是某些特定走势才能称之为龙头,比如连板高度,比如多波超预期,比如绝对唯一性辨识度等等。龙头战法何时不在呢?这波科技行情更是无时不在吧,龙头为何非要是那一只票呢,况且以前也有过双龙戏珠(西安饮食+英飞拓、海能达+常山、平潭+合富),那为何不能是一批票呢?
当一个板块效应足够强大时,龙头完全可以是这个大板块中各细分的前一乃至前三,他们共同组成一艘龙头战舰。以前一波流的龙头演绎(分歧转一致、弱转强、强上强)会被拉长时间去演绎,你方唱罢我来唱。
这艘战舰保持良性向上运行时,去买细分中的回调做转强节点;战舰整体回调时,去买回流时最主动的细分中的龙头;战舰向上加速时,买啥都能赚,最重要是持股前排细分龙头,同时提防连续加速后的爆量阴。玩法看下来和“龙头战法”没有本质区别,唯一的区别就在于是看某一两只票还是看某一批票,同时这种有量的大板块行情下还有一个最大的好处就是买在板块核心里容错率高。
我一直在努力的交易模式总结来说应该是聚焦于资金抱团,弱市单一龙头是这样,强市主线板块龙头战舰亦是如此。想通这一点或许对市场能看得更清晰。
话题与分类:
主题股票:
主题概念:
声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所发内容承担法律责任,倡导理性交流,远离非法证券活动,共建和谐交流环境!

打赏
点赞(0)
Ta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