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指放量突破新高,大科技上涨还未结束
展开
今日发一篇复盘教学贴,纯实操干货,积极点赞加油,推送精华贴
创业板23日跟随全球指数大跌,连续两日共振日韩美股反弹修复,今日直接放量反包大阴线,这里机构资金是真金白银的在干活,但是市场连续两日反弹修复,下跌家数反而连续两日4000多家,应该对于大多数朋友不是很友好,这里其实是一个节奏问题,这半年带领指数上攻的是以易中天为核心的海外链硬核科技,我们先来解释一下什么是海外链,国产链
海外链
主线:光通信(CPO,光纤,光芯片) ,PCB(铜箔,电子布,树脂,覆铜板等等)
支线:MLCC,算力金属,钻石,玻璃基板
国产链
存储芯片,封装,航天,机器人,算力租赁等等
如何把握节奏?首先要清楚海外链是主菜,国产链是配菜,在主菜震荡休整队形的时候,配菜才会出来冒冒泡,带带节奏,清楚这个就简单很多了是不是
经常看我帖子的老粉们,应该都知道我的两招,1,冰点衰竭左侧布局抗跌顺指数品种 2,指数回暖修复第一时间右侧打板领涨核心
①先说第一招,冰点衰竭套利
比如23日全球大跌这是冰点一,次日二冰也就是昨天,是不是就可以出手选抗跌顺指数品种了?这我在前天复盘,昨天复盘都给出明确指引,今日11点的三冰是不是就更可以左侧低吸核心品种了?




这是昨天和今天创业板日内分时,以及今天易中分时,大跌过后,连续两日日内修复,结合创指权重易中天,可以很清楚的确认属于冰点衰竭,今日新易盛领涨又创新高,这就是节奏,昨天今天指数兑现一波的时候低吸核心载体,套利都是很容易的,那去套谁成功率高呢?
说过很多次了本次上涨有两个比较大的节点,9号和15号,让大家梳理这两个节点当天的首板,尤其是大市值的标的,一般在冰点衰竭的时候是最抗跌的,那指数修复的时候也会率先领涨,道理很简单,指数要修复,大市值权重才能带得动,小票哪里带得动


我这梳理的也不一定全面,我老眼昏花的,抛砖引玉,你们自己可以对照一下,这两日低吸9号15号的核心载体,应该都有不错的表现,重点是思路,目前海外链处于震荡走势,所以在核心载体上沿五日线高抛低吸即可,偏离五日线太远就s,回踩5日,最多10日就接,直到出现严重亏钱效应,比如核心中军跌停或者掉出20日线等等,很多因素还需结合每日的具体情况看,大的节奏如此,这是冰点衰竭左侧布局抗跌顺指数品种,博弈次日回流的套利手法,那左侧布局套利就是套利,套到了就走
②再说第二招,右侧第一时间打板介入日内领涨核心
还拿这两天举例,指数修复两日,硬核科技都有不同程度的修复,国产链连续两日领涨,存储芯片,先进封装连续两日强势,长电科技领涨龙头,指数大跌之后,次日有修复预期,昨日指数11点之前指数延续震荡下跌的时候,长电低开高走,10封板,11点左右炸板,随着指数11点之后开始修复,长电也顺利回封,所以昨天打板长电,就是指数修复预期右侧追涨前排核心的玩法,今天长电弱转强打板介入也没毛病,为什么可以,因为是指数修复的时候,领涨板块的领涨龙头,对于长电来讲今天是最后一次打板介入点,明天无打板b点,我明天板砸是肯定,2000亿的品种你指望他连续三板后怎么走?
对于短线情绪层面,目前看短线接力情绪在回暖,主要原因还是断板反包这个风格的延续,所以喜欢玩短线接力的,就是可以围绕大市值中军的自身属性,看看一进二,或者是断板反包,今天比较突出的比如艾华,黑猫,这些就比较机动了,就需要自己盯着断板的品种,给大家提供一个实盘操作思路,仅供参考!
今日盘面
创业板指数放量突破新高,科技硬件上涨是未完待续,但是中际还未站上五日线,全市场还有4000多下跌,可能还要分歧震荡个一两天,下周大举进攻,今晚美股大概率大涨修复,结合创指还需震荡整理的预期,明日有可能高开低走,小阴小阳概率大
存储,封装国产链连续两日强势,明日分化是必然的,前排晋级,后排掉队,大的思路持股者强留弱走
海外细分等指数兑现一波看抗跌细分,比如PCB,还是光纤,这个只能晚间看看美股映射盘中再定了,大思路多看海外链,博弈周末消息发酵,套利下周一的思路
连板最高标
5板兴业,三板就想去没去成,这个兴业有东西,主力完全控盘,每天封成比都是10几倍,明天六板能不能开板,还是说一杆子杵到七八九十板,无法预判,去把握第一次分歧转一致的机会即可
下面低位的接力,尽量去看海外链的晋级机会
好了,今天就写这些吧,手把手的干货了,对你的交易思路有帮助的,不限于多多打赏加油点赞
创业板23日跟随全球指数大跌,连续两日共振日韩美股反弹修复,今日直接放量反包大阴线,这里机构资金是真金白银的在干活,但是市场连续两日反弹修复,下跌家数反而连续两日4000多家,应该对于大多数朋友不是很友好,这里其实是一个节奏问题,这半年带领指数上攻的是以易中天为核心的海外链硬核科技,我们先来解释一下什么是海外链,国产链
海外链
主线:光通信(CPO,光纤,光芯片) ,PCB(铜箔,电子布,树脂,覆铜板等等)
支线:MLCC,算力金属,钻石,玻璃基板
国产链
存储芯片,封装,航天,机器人,算力租赁等等
如何把握节奏?首先要清楚海外链是主菜,国产链是配菜,在主菜震荡休整队形的时候,配菜才会出来冒冒泡,带带节奏,清楚这个就简单很多了是不是
经常看我帖子的老粉们,应该都知道我的两招,1,冰点衰竭左侧布局抗跌顺指数品种 2,指数回暖修复第一时间右侧打板领涨核心
①先说第一招,冰点衰竭套利
比如23日全球大跌这是冰点一,次日二冰也就是昨天,是不是就可以出手选抗跌顺指数品种了?这我在前天复盘,昨天复盘都给出明确指引,今日11点的三冰是不是就更可以左侧低吸核心品种了?




这是昨天和今天创业板日内分时,以及今天易中分时,大跌过后,连续两日日内修复,结合创指权重易中天,可以很清楚的确认属于冰点衰竭,今日新易盛领涨又创新高,这就是节奏,昨天今天指数兑现一波的时候低吸核心载体,套利都是很容易的,那去套谁成功率高呢?
说过很多次了本次上涨有两个比较大的节点,9号和15号,让大家梳理这两个节点当天的首板,尤其是大市值的标的,一般在冰点衰竭的时候是最抗跌的,那指数修复的时候也会率先领涨,道理很简单,指数要修复,大市值权重才能带得动,小票哪里带得动


我这梳理的也不一定全面,我老眼昏花的,抛砖引玉,你们自己可以对照一下,这两日低吸9号15号的核心载体,应该都有不错的表现,重点是思路,目前海外链处于震荡走势,所以在核心载体上沿五日线高抛低吸即可,偏离五日线太远就s,回踩5日,最多10日就接,直到出现严重亏钱效应,比如核心中军跌停或者掉出20日线等等,很多因素还需结合每日的具体情况看,大的节奏如此,这是冰点衰竭左侧布局抗跌顺指数品种,博弈次日回流的套利手法,那左侧布局套利就是套利,套到了就走
②再说第二招,右侧第一时间打板介入日内领涨核心
还拿这两天举例,指数修复两日,硬核科技都有不同程度的修复,国产链连续两日领涨,存储芯片,先进封装连续两日强势,长电科技领涨龙头,指数大跌之后,次日有修复预期,昨日指数11点之前指数延续震荡下跌的时候,长电低开高走,10封板,11点左右炸板,随着指数11点之后开始修复,长电也顺利回封,所以昨天打板长电,就是指数修复预期右侧追涨前排核心的玩法,今天长电弱转强打板介入也没毛病,为什么可以,因为是指数修复的时候,领涨板块的领涨龙头,对于长电来讲今天是最后一次打板介入点,明天无打板b点,我明天板砸是肯定,2000亿的品种你指望他连续三板后怎么走?
对于短线情绪层面,目前看短线接力情绪在回暖,主要原因还是断板反包这个风格的延续,所以喜欢玩短线接力的,就是可以围绕大市值中军的自身属性,看看一进二,或者是断板反包,今天比较突出的比如艾华,黑猫,这些就比较机动了,就需要自己盯着断板的品种,给大家提供一个实盘操作思路,仅供参考!
今日盘面
创业板指数放量突破新高,科技硬件上涨是未完待续,但是中际还未站上五日线,全市场还有4000多下跌,可能还要分歧震荡个一两天,下周大举进攻,今晚美股大概率大涨修复,结合创指还需震荡整理的预期,明日有可能高开低走,小阴小阳概率大
存储,封装国产链连续两日强势,明日分化是必然的,前排晋级,后排掉队,大的思路持股者强留弱走
海外细分等指数兑现一波看抗跌细分,比如PCB,还是光纤,这个只能晚间看看美股映射盘中再定了,大思路多看海外链,博弈周末消息发酵,套利下周一的思路
连板最高标
5板兴业,三板就想去没去成,这个兴业有东西,主力完全控盘,每天封成比都是10几倍,明天六板能不能开板,还是说一杆子杵到七八九十板,无法预判,去把握第一次分歧转一致的机会即可
下面低位的接力,尽量去看海外链的晋级机会
好了,今天就写这些吧,手把手的干货了,对你的交易思路有帮助的,不限于多多打赏加油点赞
话题与分类:
主题股票:
主题概念:
声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所发内容承担法律责任,倡导理性交流,远离非法证券活动,共建和谐交流环境!


15号共振就是属于15首版的票吗
太干了。基本能看懂,左侧低吸需要分歧抗跌,比如老师那天选三安,指数大跌,它还红。这是左侧一买。次日修复三安主动性也高,这是右侧买点。修复买领涨。
修复不局限于前一日抗跌品种,比如长电23号也大跌,次日低开高走第一时间跟随也是没毛病的,前提是确认当天指数有修复预期才能右侧追领涨
谢总,真佩服你无敌好吧,wok终于理解了,今天早上就是被节点票限制了思维本质没弄懂修复右侧追涨和左侧低吸两个选择的载体范围混淆了以为是固定的。今天我还疯狂的在共振的里面找存储和封装哈哈哈压根没有只能遗
[展开]2.江钨节点不对
3.旭光是节点票
4.江钨断板预期,顺延下来就是最高这批,旭光断板以后能延续趋势,艾华,江钨等高标都给了从容离场机会情绪回暖向好得到了确认。自然资金对这批三进四寄予期望会更高
有不对的请谢总指正
只能帮你们到这了,能领悟其中核心思路的,后面基本上不用手忙脚乱的不知所措了,大道至简,一切都是周期,一切都是节奏,为什么旭光五进六失败,说他次日能反包,那就反包,为什么说江钨五进六断板预期,次日为啥就
[展开]如果按照轮动思路看,昨天今天既可以看做芯片类的连续修复也可看做国产链的连续修复,这两天因为中际的不作为基本都是芯片带着光通信跑,是不是意味着明天的分歧是必然了?
1.旭光当天指数受外围影响放大科技分歧,顺指数科技基本上清一色的大跌,本身属于顺指数品种受影响?2.江钨节点不对3.旭光是节点票4.江钨断板预期,顺延下来就是最高这批,旭光断板以后能延续趋势,艾华,江
[展开]修复不局限于前一日抗跌品种,比如长电23号也大跌,次日低开高走第一时间跟随也是没毛病的,前提是确认当天指数有修复预期才能右侧追领涨
哪里来的国产链双分歧,国产存储不是连涨两天了吗,后面指数是个震荡走势,哪里来的冰,连续上涨那几天我不就说了资金急不可耐,该分歧的,日内就修复了,还记得吗?后面大概率指数就是小阴小阳那么个路子,一看情绪
[展开]哪里来的国产链双分歧,国产存储不是连涨两天了吗,后面指数是个震荡走势,哪里来的冰,连续上涨那几天我不就说了资金急不可耐,该分歧的,日内就修复了,还记得吗?后面大概率指数就是小阴小阳那么个路子,一看情绪
[展开]我说的是产链卡海外链分歧,在海外链连续加速的极端走势时候才能预判吧,否则还是等待海外链走出大分歧当天才能去追涨国产链?
必须记得啦,我说的都是后事了海外链大举进攻之后回调哈哈哈,当天追涨还是左侧博弈分歧比较好呀?没毛病没这么快大举进攻震荡走势优先看这波短线接力能不能打出高度来
[图片]美股盘前存储大涨特涨,手里有货的明天拿稳坐好即可,无b点
做短线,节奏只能一天看一天,你问我以后,多以后?存储连涨两天了,你觉得明天应该如何应对?
嗯嗯明白了看不了这么远也没必要看这么远,做好次日预案来了就应对,跟下棋一样下一步看三步就行了。存储明天分歧预期了呀,本就配菜明天去参与前排去伪留真的分歧转一致也要降低仓位,长电不能追了。去博弈海外链的
[展开]@tiger老谢 今天最后的b点
看了你今天的复盘。能不能对抗跌顺指数,逆指数方面再指导一下。
[赞一个]你已经学会了举一反三了
[图片]美股盘前存储大涨特涨,手里有货的明天拿稳坐好即可,无b点
嗯呢,.是不是大盘指数在下跌的时候那些在逆势上涨的个股。
好 明天长电 三孚一字开
@tiger老谢 江波龙有救了啊
好 明天长电 三孚一字开
嗯呐
谢总,问个问题今天的首板算共振指数的节点票嘛?明天如果指数只是震荡的话
你身为课代表,问出这个问题来,我有点尴尬😅
我记得那天有个兄弟问22号算不算,你说第二天要有延续性才算,所以我就问问[微笑]。OK了我有答案了哈哈哈三大指数共振,有一个还在震荡呢[闭嘴][闭嘴][闭嘴]。我想的是共振全球的节点会出啥好东西呢结果
[展开]只能帮你们到这了,能领悟其中核心思路的,后面基本上不用手忙脚乱的不知所措了,大道至简,一切都是周期,一切都是节奏,为什么旭光五进六失败,说他次日能反包,那就反包,为什么说江钨五进六断板预期,次日为啥就
[展开]你非要找共振去看二板,咋会看今天首板呢,昨天企稳翻红,今天两连阳,看也是看二板
但是,什么时间分歧,指数下杀多少,尤其是指数分歧时什么板块和个股逆势而上;指数修复时又是什么板块和个股会领涨,还不能做到有预案。即使是看到了领涨板块和个股,目前我也只能通过逆势上涨的个股去看关联个股,或者去涨速榜去了解。这时候,要么涨停的买不进,要么已经涨到5到6个点,担心冲高回落。这样的事情已经发生多次了。
请教老师,如何在指数下杀的时候去发现和买入个股,又是如何在指数修复的时候买入领涨个股。谢谢。
嗯呐
好呢既然谢总没有主动提这个共振肯定是意义不大了或者是没什么好东西,先看明天几个重点关注的点咋样吧,我消化一下今天做的不好不能影响明天[发财了][发财了][发财了]
老师,还是刚才顺指数的话题。经过一段时间跟着老师学xi,对大盘指数是否会有分歧已经有了一定的预期,不再像之前那么怕分歧以至于无所适从。但是,什么时间分歧,指数下杀多少,尤其是指数分歧时什么板块和个股逆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