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难得起了个大早。
喝了咖啡,精神抖擞开始一天的工作。
6月份前24天的收益率来到30%。可算是最近几年交易的一个最大成功月份,(可以给自己发一块水晶奖杯了)。。
于是难免回想起来过去三年在股票交易上的各种郁闷。
远的还来不及去仔细复盘。先自我评定一下5月份的操作吧。然后后面有时间时,再逐步的往前回溯。毕竟每一次的失败,都有经验可以得,而只有通过回溯才能让这种经验在脑子里内化。
五月,最大的失败是慢吞吞的跟风了黄金股。当时集中关注三只票,湖南黄金四川黄金赤峰黄金
首先,一开始,一个账户同时平铺三只几乎完全类似的票,这本来也是很奇怪的。
但当时不知为何,鬼使神差,同一时段,无差别买入。
其次,涨的有快有慢的情况下,湖南黄金涨的好,我先止盈了。四川黄金涨的最慢。赤峰黄金因为有利好刺激,中间还有一个高度。但这两只我都没卖。
第三个失误,随着伊以战争走稳,和谈迹象显现,四川黄金和赤峰黄金都回调了,我没能在最高点或附近出掉。而是看好黄金后市的涨幅。从短线客突然变成了中长线思维,这个也很迷。如果是抱着中长线来布局黄金,那为什么要在湖南黄金涨的最强这只票上提前清仓呢。如果是中长线思维,为什么不在起涨的时候介入,而且都涨了两个星期了才来追高。既然追高,那必然就是短炒呀,怎么会又想长拿、来博黄金后续的走势呢。整个逻辑是不通的。

所以,交易还是要有自己的体系。这句话真的太多了。

因为很多问题,如果自己没想明白,没在脑子里刻下,那盘中交易时,做的每一个决策,都可能出于错误的出发点、出于错误的逻辑。

这是个人交易者需要避开的最大的坑。

五月以亏损6w的惨烈战绩清仓黄金。
6月到目前为止的盈利也才刚刚收复五月份的损失。

所以,交易的生存逻辑是,每一天每一笔交易都马虎不得。

有的时候交易的只是数字会让人产生疏忽的心理,如果实际生活中有一个生意想一天之内让你赔6万块钱,可能你都不会上这个当,更是权衡权衡再权衡,又怎么会如此轻率的决定呢。

所以,每一天都要思考,每一天都要谨慎。

加油自己!


[淘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