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25【30分钟复盘】周四 科技证券保险
展开
市场情况怎么样?主线有没有变化?
成长科技强、上证相对弱。上证收在4118之上,全A十字星,近期新高带量往上走。92家涨停, 79家跌停,依然有昨天涨停股今天跌停的情况,除了科技以外的生态挺差的。
昨天,半导体国产替代 + 锂/能源金属修复 + 科技硬件回流
今天,半导体加速 + 元件/PCB/AI手机/苹果链扩散 + 大金融助攻指数
变化是 锂/能源金属今天歇息,但我注意到6月18日卖掉的华源控股今天涨停,它是锂电池,液冷,芯片,参股宇树。
其他【机场航运】4% 是今天涨最多的行业,华夏航空10%,首日低位修复,不是主线加速,公司少扩散不够。
机器人杂毛几乎全挂了,五洋自控一家独大,但这个位置以后可能是拓斯达的,拓斯达突破之后贴边划水可见野心。
今天最强的 3 个板块是什么?
它们是第一次启动,还是已经加速?
【半导体】2.8%
半导体 / 存储芯片 / 国家大基金 / 中芯国际概念
20%:北京君正、帝奥微、中微半导2板:长电科技涨停:德明利、至纯科技
连续加速 【科技硬件】2.5%元件 / PCB / 被动元件 / PET铜箔20%:世华科技2 连板:艾华集团、超声电子10%:江海股份、风华高科、海星股份、中京电子、铜峰电子、TCL 科技大概是这样的链条,芯片 → 封装 → PCB → 元件 → 被动元件 → AI手机/消费电子 【大金融】2.5%证券 / 保险 4天3板:长江证券同花顺7%周一周二银行、证券、保险有动静,分化,今天回流。我从月线挑了中信建投、中信证券和中金公司。中信建投4月启动的,线好人气旺,不确定形态兑现到何种程度,没去,盘子3000亿太大。昨天早盘B中金,支撑位今天撑住了,算加速。拉高回落1%出掉。它刚突破,预期没走完。保险,今天人保涨最多。6月10日用大周线选出人保,当时人保的日线不如人寿集中,但周线位置更正。现在人保4%比人寿2.9%的均线更集中些。新华保险6月22日有板,因为它的盘子最小吧。这一块的弹性会在互联网金融、金融软件。 最近做了什么调整?市场只能做单边,总结上涨和最强板块,眼光太失衡。我把选上涨股的指标颠倒写了,当成简易避雷指标。有趣的,它们避雷er看起来跟抄底位置相似,上海石化,天力锂能(昨天的锂没有把这家伙救走啊,可怜的娃),可川科技,胜宏科技(??趋势牛也在),海伦哲(前几天还想买来着),大连圣亚(短线看起来也像底啊),好坏在于节奏,比较好奇远望谷的走向毕竟它尾盘抢筹and前几天有个板,下周检查避雷效果。抄底最怕抄在半山腰,对于已经略微破位的,警惕。深科技如果没有615的阳线和次日的跳空,它的势也就灭了,强弱变动很微妙。 怎么辨别是抄底机会还是跌破?大小周期不能均线全朝下,抄底形态多死叉,再扭一扭就变成空头彻底崩溃,所以需要稳定的大线。也许可以参考成交量。但很多时候是入场点的问题,入场点太高,单子没法拿。平民的买点错啦,蜡烛图书上教的买点在下影线的尖尖旁。终于要轮到医药板块,它为什么那么低,它真的要动吗为什么不跟啊,啪唧开盘卖出,芜湖起飞,谁没事会调出450天均线来,下跌趋势还真得看。看了也不一定准,3月底的酷特智能,破掉了450线3天,后来W底还在线下挂了好多天呢,在平治和酷特之间选谁硬捏都能涨,但进错了位置会出局。我有个惯不好,买过的东西不愿试第二次,由此错过了许多机会。要多次尝试的。要有一些普通的S点,普普通通地S。 交易er:我觉得我有贴边B,可能有安全性市场:哦?安全,画图和持仓操作是两回事哦,我来试戳一下,盘内可是2连阴之后的大阴线。交易er:你不要过来!!泥揍凯啊
成长科技强、上证相对弱。上证收在4118之上,全A十字星,近期新高带量往上走。92家涨停, 79家跌停,依然有昨天涨停股今天跌停的情况,除了科技以外的生态挺差的。
昨天,半导体国产替代 + 锂/能源金属修复 + 科技硬件回流
今天,半导体加速 + 元件/PCB/AI手机/苹果链扩散 + 大金融助攻指数
变化是 锂/能源金属今天歇息,但我注意到6月18日卖掉的华源控股今天涨停,它是锂电池,液冷,芯片,参股宇树。
其他【机场航运】4% 是今天涨最多的行业,华夏航空10%,首日低位修复,不是主线加速,公司少扩散不够。
机器人杂毛几乎全挂了,五洋自控一家独大,但这个位置以后可能是拓斯达的,拓斯达突破之后贴边划水可见野心。
今天最强的 3 个板块是什么?
它们是第一次启动,还是已经加速?
【半导体】2.8%
半导体 / 存储芯片 / 国家大基金 / 中芯国际概念
20%:北京君正、帝奥微、中微半导2板:长电科技涨停:德明利、至纯科技
连续加速 【科技硬件】2.5%元件 / PCB / 被动元件 / PET铜箔20%:世华科技2 连板:艾华集团、超声电子10%:江海股份、风华高科、海星股份、中京电子、铜峰电子、TCL 科技大概是这样的链条,芯片 → 封装 → PCB → 元件 → 被动元件 → AI手机/消费电子 【大金融】2.5%证券 / 保险 4天3板:长江证券同花顺7%周一周二银行、证券、保险有动静,分化,今天回流。我从月线挑了中信建投、中信证券和中金公司。中信建投4月启动的,线好人气旺,不确定形态兑现到何种程度,没去,盘子3000亿太大。昨天早盘B中金,支撑位今天撑住了,算加速。拉高回落1%出掉。它刚突破,预期没走完。保险,今天人保涨最多。6月10日用大周线选出人保,当时人保的日线不如人寿集中,但周线位置更正。现在人保4%比人寿2.9%的均线更集中些。新华保险6月22日有板,因为它的盘子最小吧。这一块的弹性会在互联网金融、金融软件。 最近做了什么调整?市场只能做单边,总结上涨和最强板块,眼光太失衡。我把选上涨股的指标颠倒写了,当成简易避雷指标。有趣的,它们避雷er看起来跟抄底位置相似,上海石化,天力锂能(昨天的锂没有把这家伙救走啊,可怜的娃),可川科技,胜宏科技(??趋势牛也在),海伦哲(前几天还想买来着),大连圣亚(短线看起来也像底啊),好坏在于节奏,比较好奇远望谷的走向毕竟它尾盘抢筹and前几天有个板,下周检查避雷效果。抄底最怕抄在半山腰,对于已经略微破位的,警惕。深科技如果没有615的阳线和次日的跳空,它的势也就灭了,强弱变动很微妙。 怎么辨别是抄底机会还是跌破?大小周期不能均线全朝下,抄底形态多死叉,再扭一扭就变成空头彻底崩溃,所以需要稳定的大线。也许可以参考成交量。但很多时候是入场点的问题,入场点太高,单子没法拿。平民的买点错啦,蜡烛图书上教的买点在下影线的尖尖旁。终于要轮到医药板块,它为什么那么低,它真的要动吗为什么不跟啊,啪唧开盘卖出,芜湖起飞,谁没事会调出450天均线来,下跌趋势还真得看。看了也不一定准,3月底的酷特智能,破掉了450线3天,后来W底还在线下挂了好多天呢,在平治和酷特之间选谁硬捏都能涨,但进错了位置会出局。我有个惯不好,买过的东西不愿试第二次,由此错过了许多机会。要多次尝试的。要有一些普通的S点,普普通通地S。 交易er:我觉得我有贴边B,可能有安全性市场:哦?安全,画图和持仓操作是两回事哦,我来试戳一下,盘内可是2连阴之后的大阴线。交易er:你不要过来!!泥揍凯啊

话题与分类:
主题股票:
主题概念:
声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所发内容承担法律责任,倡导理性交流,远离非法证券活动,共建和谐交流环境!

中京连五日线都没沾到,怎么一个小戳把我给止小盈了捏。
难道说,我经历了市场的风云涌动,莫测变化,此刻万念俱寂,交易状态有点脆弱?
包:醒醒吧你,很多时候你觉得 “状态差、提前或延迟离场”,本质是离场规则本身没有定义清楚。优、先、优化规则。
合格的规则有明确的触发条件,比如 “收盘价跌破 10 日线止损”“股价触及前高压力位止盈”,第三方小白来了对着 K 线也能判断 “该不该离场”。
不合格的模糊规则,比如“涨不动就走”“感觉不对就跑”,这种不存在 “提前和延迟”,只是没边界意识,先把规则写死再谈状态好吧。
每笔离场后立刻标注第一触发原因,只分 5 类:
1系统信号触发(价格 / 指标 / 量能到了预设条件)
2害怕浮盈回吐
3忍不住提前落袋扛不住浮亏 / 不甘心,硬扛延迟止损
4临时受消息、他人观点影响
5操作失误 / 手滑
如果近 20 笔交易里,第 2+3 类占比超过 30%,基本可以确定是状态脆弱导致的情绪化执行变形,而非系统问题。
如果模拟盘和实盘偏差一样大,问题出在离场规则本身,和状态无关。
针对每一笔交易,进场前就记录好计划离场价 / 触发条件,平仓后对比实际离场点,统计两个核心指标
止盈提前偏差率: (实际离场收益 - 计划止盈收益) / 计划止盈收益,数值为负且绝对值越大,说明提前离场越严重。
止损延迟偏差率: (实际离场亏损 - 计划止损亏损) / 计划止损亏损,数值为正且越大,说明延迟止损、扛单越严重。
另外,分开管理每一笔交易,盈利单止盈落袋,亏损单单独处理,盈亏分开统计复盘。别想对冲,用盈利单抵消亏损单只是账面美化手段,没有真正消除亏损风险,本质是用额外仓位换取短暂心理舒适,仅限短线成熟交易者应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