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美股存储大涨,美光15% 闪迪21% 应用材料13%但传统科技七巨头 Meta 苹果 谷歌亚马逊 微软 全部大跌[淘股吧]
2中船特气复牌 昀冢科技停牌
3新能源储能规划发布
4光纤 pcb 告缺 江海宣布全线涨价

全球的资金布局和我们一样严重的91分化 科技牛市的科技二字 似乎只体现在 pcb存储 光通信和涨价材料上,科技的软件,互联网的持股体验和老登股差不多。

先回顾昨日预案:

医药:兑现结束,消费成为下一个杂毛,按说像机器人消费医药证券这些其实都成了噪音了分析他浪费时间关注他浪费资金,

小金属:如期连板转震荡,随着中船的复牌,我觉得龙头可能还得出来带队,而且板块内部会强弱分化,资金向龙头靠拢是大势所趋。但其他真正有基本面的比如锗业,锆业等,不应该走兑现,走兑现也是资金维护点,后续小金属的涨价周期可能还会很长,我不会看空。

Mlcc:这两天接二连三的消息利好,以及相关大厂的不惜成本的扩产 可以知晓 同样涨价逻辑的上游材料行情完全没结束,风华和江海不排除接着卡着异动往上挪,然后低位首版不断更替保持热度强度。

存储,赵姨等再次超预期走强,同样的形态也发生在光纤,先进封测:龙头长飞,长电都是不断缩量加速走强,这种筹码堆积形态,不排除会在未来共振利空,红牌,指数或者外围大跌,澄清公告等不利因素下,来个日内暴跌。当然再强调一遍:中长期逻辑没变,而且共识在快速增加。
之前我们聊股票,最多的就是连板梯队,个股强度,卡位关系,现在完全不用了,刷刷科普视频,然后选个基本面过硬的龙头,一直拿个十天半个月,跟技术分析没有任何关系,拿个etf一个月都能翻倍,哎。短线选手或者打板选手,在这轮牛市的体感其实也是跟老登差不多的。

Pcb:也是利好,这几个题材,真真的干出来像去年商业航天中期的强度一样了。你觉得资金太一致了,但未来会更一致。而且商业航天的退场是集体异动集体吃红牌,被人为压制断掉了。而科技牛市的根源在于市场主动向这些板块疯狂靠拢,而且裁判压制的主要是过度火热的短期投机情绪,对长期产业逻辑是非常鼓励的。

那么我的宏大策略还是不会变:尽可能在牛市提高持股市场,做t只是发自无聊,调仓换股更是不可能。彻底清仓要等到总利润回吐30%。总体上要钝感十足,后天下之退而退。

大盘这里:昨天觉得外围一片利好,a股得红,我参看了之前一直记录的情绪记录和上证涨跌,以及涨跌家数,盘中觉得很不及预期,甚至大盘一度翻红。但是收盘之后我看了半导体存储cpo扎堆的科创50和创业50。发现情绪依然好到爆。 所以这里再依照之前的情绪判断体系去预测未来的走势,总是不妥的,偏颇的,无效的。 真正合适的,是你手里的,是我们一直倡导的,这些双创龙头板块。
那么双创50,我觉得还是震荡走红的预期。但随着一致性的不断累计,闪崩的风险在接近,我只是做好t的准备,而不想逃离。临近周末,幺蛾子会变多,从存储牛市确立以来,还没有发生核心个股的集体大恐慌事件。所以我一直乐观看涨,等到恐慌发生,先看机会。

兄弟们如果有看到这的,欢迎给点意见,这个形式的早盘,你觉得有哪些需要改进的,你想看到哪些分析?
最好,祝各位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