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依旧强势,东山,中天依旧格局
感谢周二在东山睡下5.6点的时候重仓介入,昨天今天给了惊喜。继续格局,埋伏二季报
中天今天本来想开盘加仓,但是吸取了之前的教训,如果要加,应该早点加,现在他已经走加速这么久了,就不应该加了,不然很容易吃面,不能以后来的视角去看已经发生的盘面,例如:我本来想开盘加的,但是我没加,结果他今天涨停了,我就会觉得后悔,心理学上这叫损失厌恶。之前会经常这样想,觉得自己不赚钱就错了,后来反复告诉自己,正确的操作可能不赚钱,错误的操作可能不亏钱。所以要用辩证的角度来分析市场,分析问题,没有什么可惜的,过去就过去了。所有的操作失误,都是经验教训,都是为了后续起飞🛫。
所以我认为,中天告诉我,我真的改变了,不是看到赚钱不管情况如何就加仓进去,就像喜欢才会放肆,但爱会克制。
兴发这只票,我是午盘看到他的基本趋势还不错,形成多头趋势了,今天是一个震荡的走势,但是一直在均线上,午盘前还有资金去拉,加上概念本身也热门,磷化因赛道,我这次贯彻的是两枪打法,第一枪轻,我只买了2手,没想到下午被量化直接拉涨停了,那么后续就要看它的一个走势情况了,是放量滞涨后缩量分歧,还是继续放量突破,如果是后者,那第二枪就要打重一些。耐心等待,今天是我入市6个月以来,日收益最高的一天,心里有点高兴,但想起来周二那天就亏了1w多后来也觉得没有什么好激动的了,还是平淡的复盘。
不断反思自己的交易问题,有明显的缺陷就要及时纠正,做完一只票亏了就总结教训,赚了就是自己运气好。慢就是快,慢慢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