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6月--找自己的确定性
展开
这个月没什么可写的,因为这个月所有的问题,甚至最近很久。
对于我这样的,对于我来说,问题永远是那几个。
看到了,不认真分析,不详细分析。
然后就自以为自己看到,并且知道了,只是不敢做。其实本质上是不知道,没有自己的确定性。
所以根源其实不是你看到的没做,也不是说你选了几个,然后做了其中一个,但是做的是结果上最差的,可能从根源上讲还是你没有认真的分析,没有真正自己的确定性。
以及不能跟随市场的选择,做最核心的:板块和个股!!!
就像6.15选了6个票,去了两个,结果其他四个第二天全部分板,做的两个微微收红。
是运气不好吗?一部分吧,但更多是6.15是一个小周期的节点日了,前几天既然没有大胆的把仓位加到合适的位置,这时候即便是不敢直接蒙攻,也应当去目前有人气,核心的方向。但偏偏选择了防守,去了“相对风险更小的票,但其实是潜在“风险更大的。
包括当天看好了通鼎互联,结果竞价前24.05,挂单24.1,最终成交24.13。要是真的看好,就该直接竞价挂涨停价。甚至第二天早盘竞价直接去,结果仍然是没做。是不敢吗,是的,但也是没有自己的确定性。

昨天也是一样的,选了好多个票,其中一半前面有涨停冲板动作,结果做的两个:一个0轴震荡了一天,早上还有跳水动作;另一个冲高回落。
甚至其中一个票,早上低开冲高回落后一直在水下震荡,当时还说可以做,但看了好几次,买单就是没开下去,那个位置向下的空间和预期都不大了,但为什么这个买单还是点不下去呢?是心理的恐惧,是反向的yy。但更多是自己的懒惰,盈亏比的分析哪怕出现了多次,每一次都仅仅停留在潜意识层面。没有清晰的意识到,没有真正的确定,并且买下去。
甚至这个还是选择在我激进账户下,却仍然“不敢做”,仍然没做下去。


所以所有的这些为什么没做???
思路出来了,清晰了,有逻辑、盈亏比支撑了。不敢做,yy(反向的yy),yy小概率的情绪事件。
所以,下一次看到了,思考逻辑没问题后,直接干。自信一点。
当然最好是有逻辑的自信。
甚至是盲目的自信(在低吸上面)!!!
“自大的人有的救,自卑的人没得救。”
这句话的含金量还在上升。
这最近两三个月月要是对科技有盲目自信,且大胆干,哪怕是追涨杀跌,都吃的满嘴流油了。
可我这种相信科技的,却仍然是整体亏损。
好多票慢慢那么看好,慢慢写好了要拿波段,要中长期拿的,却在每一次临盘的时候,点不下去买单,目送一次又一次新高,或者只吃了一小口就早早的走了。
或许真的是性格使然吧,这么多年的自卑,没有人相信我,自己也不相信自己。所以在每一次临盘的时候,都会不由得否定自己,否定那些“正确的”逻辑。
总想着等得到了或许就能自信了。但世间事或许往往是先自信了,才能得到。
但我与我的周旋之中又哪能那么容易找到“真正的”我,哪能那么容易做“我”呢?!
对于我这样的,对于我来说,问题永远是那几个。
看到了,不认真分析,不详细分析。
然后就自以为自己看到,并且知道了,只是不敢做。其实本质上是不知道,没有自己的确定性。
所以根源其实不是你看到的没做,也不是说你选了几个,然后做了其中一个,但是做的是结果上最差的,可能从根源上讲还是你没有认真的分析,没有真正自己的确定性。
以及不能跟随市场的选择,做最核心的:板块和个股!!!
就像6.15选了6个票,去了两个,结果其他四个第二天全部分板,做的两个微微收红。
是运气不好吗?一部分吧,但更多是6.15是一个小周期的节点日了,前几天既然没有大胆的把仓位加到合适的位置,这时候即便是不敢直接蒙攻,也应当去目前有人气,核心的方向。但偏偏选择了防守,去了“相对风险更小的票,但其实是潜在“风险更大的。
包括当天看好了通鼎互联,结果竞价前24.05,挂单24.1,最终成交24.13。要是真的看好,就该直接竞价挂涨停价。甚至第二天早盘竞价直接去,结果仍然是没做。是不敢吗,是的,但也是没有自己的确定性。


昨天也是一样的,选了好多个票,其中一半前面有涨停冲板动作,结果做的两个:一个0轴震荡了一天,早上还有跳水动作;另一个冲高回落。
甚至其中一个票,早上低开冲高回落后一直在水下震荡,当时还说可以做,但看了好几次,买单就是没开下去,那个位置向下的空间和预期都不大了,但为什么这个买单还是点不下去呢?是心理的恐惧,是反向的yy。但更多是自己的懒惰,盈亏比的分析哪怕出现了多次,每一次都仅仅停留在潜意识层面。没有清晰的意识到,没有真正的确定,并且买下去。
甚至这个还是选择在我激进账户下,却仍然“不敢做”,仍然没做下去。



所以所有的这些为什么没做???
思路出来了,清晰了,有逻辑、盈亏比支撑了。不敢做,yy(反向的yy),yy小概率的情绪事件。
所以,下一次看到了,思考逻辑没问题后,直接干。自信一点。
当然最好是有逻辑的自信。
甚至是盲目的自信(在低吸上面)!!!
“自大的人有的救,自卑的人没得救。”
这句话的含金量还在上升。
这最近两三个月月要是对科技有盲目自信,且大胆干,哪怕是追涨杀跌,都吃的满嘴流油了。
可我这种相信科技的,却仍然是整体亏损。
好多票慢慢那么看好,慢慢写好了要拿波段,要中长期拿的,却在每一次临盘的时候,点不下去买单,目送一次又一次新高,或者只吃了一小口就早早的走了。
或许真的是性格使然吧,这么多年的自卑,没有人相信我,自己也不相信自己。所以在每一次临盘的时候,都会不由得否定自己,否定那些“正确的”逻辑。
总想着等得到了或许就能自信了。但世间事或许往往是先自信了,才能得到。
但我与我的周旋之中又哪能那么容易找到“真正的”我,哪能那么容易做“我”呢?!
话题与分类:
主题股票:
主题概念:
声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所发内容承担法律责任,倡导理性交流,远离非法证券活动,共建和谐交流环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