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愿意花上三分钟时间,静下心耐心读完这篇复盘,我相信你一定会选择留下来关注我。[淘股吧]
每天做最细致的复盘,梳理市场逻辑情绪,一点一滴进步和领悟市场。
重要知识点学:
前几天一直在说的几个事儿,就是让我去讲一下什么是盘口强弱,其实盘口强弱从每个时间的盘口和单子数据之外,还有很多其他形式的理解方式,今天就以今天的盘面来举例,会更容易吸收和消化。
今天在你们看来,储存里面谁是核心?在早上全都高开并且大涨的情况下,大部分人回答的都是德明利或者北京君正,或者百威储存和兆易创新,那么为什么选这几个呢,很简单,早上其实储存在冲高后是有过一波大幅回落的,但是我们去看这两个票的盘口,在板块和指数跳水的时候,承接很强,像君正,均线都没下,像百威,就下了一点点,然后德明利,在指数回暖的时候第一个拉升回到了均线上方,这种就是盘口强的一种表现,然后你可以对比下其他储存,比如香浓,普冉,还有大普微这种,就明显是弱,这种就是盘口强弱的一种表现形式之一。
同类的情况,也可以放在东山精密身上,一方面早上主动拉升,大单猛拉,第二方面,分歧后承接较好,快速回到均线上,这也是一种盘口强的表现。
这里讲第二种情况,那就是今天新易盛这种,为什么这种我会敢去追,因为很简单一个道理,在它拉升的时候,整个板块全体跟风拉升,那么这种就叫有带动性,有带动性的票就是核心,很多人觉得,拉的这么高,不敢追什么的,其实也是很简单一个道理,只要它是能带动板块的票,那么最差的情况板块整体一起回调,它也是最后一个回调的,前几天香农芯创,就是具体表现之一。
其实指数日内分歧,或者在指数大跌的时候,是最好选票的,因为好的票会呈现在那里让你能看到,差的票都在跌,好的票会很顽强,我们之前做的德福科技铜冠铜箔不就是表现之一么,前天的中天科技长川科技利和兴,这种也都是例子。

昨日计划及今日实操回顾
光这里我核心拿的还是东山加亨通,光库其实主动性也还可以,会多格局吧,从某种意义上我感觉明天的易中天性价比也还可以,但是我感觉易中天和东山的走势好像经常是同频的,所以也没什么换的必要。
这里早上还是先拿着的东山和亨通,这里东山早上有主动性,所以就加仓了,然后亨通和光库表现较弱,在下午新易盛起来的时候,果断做了切换,板块有强一定换强,十次至少对七八次。

储存,明天我应该不考虑追高,个人感觉明天盘中会有兑现盘,偏向于先高抛后低吸的节奏,正常明天储存震荡预期吧,会有分歧的,或者找低位涨的少的票去做。
昨天的预期今天盘面是完全应对的,但是因为个人更喜欢去做光,所以储存就没有去新开了,实际上这两天不管是昨天去聚辰,或者今天半路百威和君正,其实都是有短线机会和买点的,个人今天是有去打中微半导

电子气体这块盘中会考虑下,这里后天中船应该就出来了,做一个出狱前置的博弈,临盘选,这里一个和远气体绕开了异动,一个中巨芯马上出监管,感觉有博弈价值。
这里低吸了中巨芯,对中船的判断也没问题,出狱了,而且还有个好消息,那就是中船第一个披露半年报,那么说明它的业绩不会差,市场一定是这么认可的,那么这个方向我觉得投机概率就是一种成功了。

次新股看下低位的票,这里高度有异动压制,但是我觉得最近的次新热度是出来了,叠加次新应该是个加分项。
次新这里昨天说了有高度压制,所以早上长裕接近板砸,然后高特也在卖在高点的,这里很感谢昨天提醒我说要异动的粉丝,日内的话次新属性可能就比较受影响了,所以没找到合适的开仓机会。
这里临盘的话只开了一个新易盛,因为比较主动。

赚钱效应:
又是普涨行情,硅基抽干了其他所有板块,昨天预期差里有写金融,也的确核心走出来了,但是相比硅基,我觉得难度是偏高的,还是主线机会的更好。

板的特点:
百亿以上有6个,封板率73,跌停17,其实还是比较割裂的,至少说明纯短线角度没那么好做。
8个20cm,炸板3个,中规中矩。
北交1个,但是封的很吃力。

亏钱效应
中位接力各种坑,非硅基的票跌的很惨。

量能
3.59万亿,放量了一些。

板块走势:
说下芯片,个人觉得储存的博弈区域差不多了,这里最好的情况是震荡,小概率会要调整了,因为博弈美光的业绩节点已经结束了,个人预期是横盘震荡调整下,然后等他们自己出业绩,再可能会有一小波,这里有回踩的需求了,当然我觉得储存不会全部都挂,高低切的概率应该是最高的。
然后光,这里我觉得要加强了,至少是大票,有抱团的概率,这块最近因为储存抢了风头一直没怎么动,等储存开始分歧的时候,它会开始走强的,这两天下午的时候光都有明显的抢筹的那种状态,昨天的天孚,今天的新易盛,明天可能会轮到老大哥。
非硅基方向目前只有一个金融稍微有点强度,这里我觉得只能考虑去做最核心的长江,其他的应该都碰不了,性价比不行。
这里有两个细分我稍微可能还会关注下,一个电子气体,一个光刻,包括mlcc,这两个方向因为有日本这个催化在那里,但是会偏独立个股走强的多一些,这种就要多看个股本身,而不是看板块了。比如气体可能看中巨芯,mlcc看国瓷风华高科或者海星,然后还有像有研新材云南锗业这种。

预期差
次新,这里再看看次新吧,虽然今天因为老大挂了,板块分歧了,但是我觉得次新的热度出来了,后面肯定还有资金会去做的。业绩报要来了,次新会是一个盘面分歧的时候防御的方向属性。

梯队:

二进三感觉会有挺多能成的,大趋势走势的票不少,像中材,火炬等等,好票其实不少,个人感觉其实打板pk意义不大,看到盘口强的直接低吸感觉性价比都不小


明日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