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持仓:香浓芯创、雅克科技深科技江波龙长电科技[淘股吧]

香浓芯创:加了一笔,底仓没动。

雅克科技:加了一笔,底仓没动。

深科技:加了一笔,底仓没动。

江波龙:半路了一笔。

长电科技:打板。


已操作扔:生益科技德福科技诺德股份铜冠铜箔金安国纪中国巨石、杨杰科技
(不到10点就批量全部出了)

昨天复盘回顾:

今天还是一样,棒子大涨,存储和半导体大涨,小日子大涨,MLCC大涨。然后近期一直说的ETF,转过头一看,发现自己都跑不赢(其实从5月份我就跟别人说了一个月,没想到6月份还是一样)。

昨天复盘的时候看到数据这么高,说减仓,不做存储和半导体,去做MLCC和坞(短线人的嘴,骗人的鬼),早上看到美光这么炸裂的业绩,把昨晚做的所有预期都抛在脑后了,当时脑子里只有3个字,干存储,其他数据跟预期完全都忘记了,因为业绩实在太夸张了,太能赚了,让我对存储的预期更高了,所以早上匆匆忙忙没等到PCB拉完就直接半路全扔了,转头立马去干存储。

早上第一个看到快板的是长电科技,昨天就想打了,没打到,所以立马出杨杰和诺德,转到打板长电,长电封死后,等了一下就清了PCB,然后开江波龙和加手上的存储(早上其实是想追北京君正的,因为那时候他拉得最快,但盘中不知道怎么想的,上了江波龙)

最后就是昨晚的计划目标都没做,然后PCB大部分卖飞,风华和国瓷也没吸到,坞也没吸到。(盘中存储回落的时候账户出现了-2,还好V回来了,随便赚了点,只能不幸中的万幸了)。



========== 分割线 ==========

盘前提醒:前面2次盘前提醒都坑了,一个液冷,一个VC,但这2天也涨回去了一些。每次提到液冷我就心塞塞。

玻璃基板和光纤



存储和半导体


MLCC


========== 分割线 ==========

数据一览:

板块轮动:昨天才说完的元件,金融,有色,今天都上榜了。其中9号和15号共振的芯片和通信近期一直在霸榜前3


人均仓位和盈亏:88.5%(修正应该是87左右),1月的航天最高是89%


今年1月炒航天的数据:似乎跟现在差不多,都是每天高潮或者盘中分歧转一致,然后一致高潮到大家都不敢喊分歧,最后被上面强势降温压下来。这2组数据有相同和不同的地方。

相同:
1、跟老美共振,其中科技是跟全球共振。
2、一直有消息催化
3、都是炒大盘股。
4、ETF跟短线个股一样大幅震荡。
5、赚钱效应特别好,
6、一致性共识:机构,量化,柚子,散户(机油量散行情)

不同:
1、航天是情绪炒作,科技是有业绩支撑
2、AI的叙事一直超预期,泡沫越吹越大
3、一直有涨价消息
4、科技分支更多,每天可以炒不同分支


假设对标航天那波炒作,目前只是中期,因为航天赚钱效应差不多1个半月,科技持续赚钱效应才2周,按理说科技还有业绩预期以及长鑫上市前预热,所以行情正常能延续到7月中旬。(期间肯定会有分歧,出现亏钱效应,不可能一直高潮下去的)。

========== 分割线 ==========

板块量能:除了PCB放了一点量,其他板块的量能都翻了下,没看到特别异常的地方。

存储芯片:还没有异常放量


CPO:还没有异常放量


PCB:放量有一点异常


元件:没有异常放量


半导体:量能目前还很好


========== 分割线 ==========

明天预期:

赚钱效应和人均仓位过高,明天盘中会有分歧,科技至于能不能V,还得看韩国和日本盘中走势。但是目前各个科技板块的量能都还不错,都没有太大的异常放量情况(除了PCB异常一点),所以后面科技分歧我认为仍然是机会,但目前数据太高,最好是分歧2天再吸,或者大分歧次日再吸。目前大部分的人都跑不赢ETF,所以下次回调可以去捞ETF,(通信ETF(光),消费电子ETF(PCB),半导体ETF,半导体设备ETF,芯片ETF(存储))。

写到这里瞄了下老美的科技,高开低走,也算是预期内把,毕竟美光业绩大家都预期是超预期的(实际上超出所有人预期的预期),白天棒子的海力士这么猛,夜盘老美批量顶竞价,美光高开差不多17个点,其他存储和科技股都高开,我倒希望今晚他回落多一点,不要V太多回去,给我们明天留点预期,不然我们明天顶一下竞价又得高开低走了。(存储和半导体其实白天跟进三星和海力士更好,MLCC跟进村田、太阳诱电这些,老美现在我们大部分跟的是光模块,然后CCL得看看隔壁港的建滔,剩余的大部分是看机构消息和其他消息驱动以及轮动了。)

轮动图上面科技似乎都轮动过了,也修复了2天,科技在盘前暂时找不到适合轮动的分支,假设明天科技调整,老登应该会表演一下,但我肯定不去追老登,继续在科技找机会吧。明天周五,老方法,新的科技分支首板(盘前没人知道是啥)或者如果明天科技出现小概率继续涨,尾盘找一个涨得好的ETF直接塞。

目前中报业绩炒作越来越明显了,但大部分出了业绩的都是有人埋伏过过的,看看前面的电池就知道了,然后近期的存储最为明显,这几天一直再传几十亿,上百亿的业绩,然后前面说的光纤也是一样,近期也是在炒业绩预期,没出业绩前跌下去都还有机会上来,出了业绩的,只要不是大超预期,可能跌下去就要一段时间来消化了。

明天计划:

盘前目标“无”,没有看到好的机会,所以也不会硬放目标,加上数据太高,也有点担心风险。
但每周五都是可以博弈新题材首板和涨得最好的板块尾盘塞ETF。

持仓处理:

1、假设明天棒子高开,导致我们高开,我应该会先兑现一部分存储,然后盘中在看棒子的情况选择是否继续兑现。
2、假设明天棒子低开,导致我们批量低开,我应该会等盘中拉起来再考虑是否处理,主要还是看棒子那边。
3、假设明天出现小概率大跌,我应该就格局不动了。

最终还是要看明天棒子如何表演,现在我们的存储完完全全就是跟他们,现在他们上去熔断,下去熔断,完全没法做盘前预期。


========== 分割线 ==========

基础教学:(后面持续更新)

https://www.tgb.cn/a/2cIKusnj0lv 💡压力位+支撑位,一般适合做T的文章(做T技术篇)

https://www.tgb.cn/a/2hyUHnYSnbs 💡挖掘补涨+套利,这只是最简单的,后面再补充一点

https://www.tgb.cn/a/2hZWKjWaTF0 💡一个题材的炒作周期买点

https://www.tgb.cn/a/2hPOTapcUmR 💡轮动行情的玩法

https://www.tgb.cn/a/2iDPp331ydy 💡每日集合竞价看什么数据

https://www.tgb.cn/a/2iIL89W7XiJ 💡根据图形选股

https://www.tgb.cn/a/2jEMY9MLbzB 💡图形模仿

https://www.tgb.cn/a/2iKlTCaRp9X 💡通过数据分析找规律(择时交易)

https://www.tgb.cn/a/2kNZVUZhIer 💡情绪周期的关键节点与趋势风格的把握

https://www.tgb.cn/a/2lgmd7BO5kI 💡热点题材转债+ETF套利

https://www.tgb.cn/a/2lK3c4bJff6 💡连板接力 情绪预判(通过心法 数据量化择时交易)

https://www.tgb.cn/a/2muAGOfd2Y5 💡根据复盘数据做次日预期(机构趋势)

========== 分割线 ==========

稿费和加油名单,非常感谢大家




创作不易,非常感谢打赏、点赞和评论的兄弟,如果这篇文章对你有帮助,欢迎加油打赏点赞关注一条龙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