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科技之列走到现在,很多个股都翻了几倍了。有一些机构或者盈利很丰厚了。
1.外围方面
至少短期来看,美股有点涨不动了。
韩国方面,暴涨暴跌,指数完全和三星,海力士挂靠。韩国牛市很明显就是一轮存储超级周期带来的。
我们专业短线选手,从来不言顶的。只看辨识度和承接。

韩国首先开始暴涨暴跌。这会不会形成一个假象?
大跌就会修复。然后人们开始喜欢抄底。然后雪崩的时候,越陷越深。所以对于我来说,我只做主线的第一次分歧低吸。赚自己认知内的钱。


科技确实很高了,就像世界大战一样,总是需要有一个导火索。任何一个高位利空,都是致命的。

还记得前段时间,高位股的辟谣公告,巨力索具再升科技博云新材等。跌的是真的很吓人。

商业航天,Ai应用的退潮。都是腥风血雨。没几个人能全身而退。更多的人是利润吐完,本钱也亏完这部分。

对于我们短线选手来说,炒股是很难得。

言归正传,目前科技风险是大于机会的。要减少出击频率。买在正确的情绪及周期节点上。
也不要因为科技高位就转身做低位,主线都没有赚钱效应,低位更不可能有持续赚钱效应。

雪山崩的时候,整个市场都没有无辜的。只有整个不牢固的雪山崩完了,重新堆雪山,最积极的那个,才值得尝试。

美股滞涨,韩国股市去融资(有这个倾向),A股两融余额新高,都告诉我们不要恋战。还有一个大的风险点就是,开始拉金融了,更不对劲的是,情绪核心,在金融拉升的时候是分歧或者走弱的,大盘风险在加大。

天之道损有余而补不足!都是一个个周期罢了。股市只奖赏真正有耐心,善于总结的人。这不是赌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