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重要财经信息[淘股吧]
①两部门印发《新型能源体系建设“十五五”规划》:到2030年初步建成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新型能源体系。强化可控核聚变、太空电站、高温超导输电等理论研究和技术创新加强大型新能源基地与国家算力枢纽协同布局。
②苹果正式涨价!MacBook、iPad最高涨300美元 iPhone未来或跟进。
④美股三大指数收盘涨跌不一,纳指跌0.46%,标普500指数收跌0.01%,道指涨0.14%。美股科技股走势分化,芯片股上扬,闪迪涨超21%,美光科技涨超15%并创5月26日以来最佳单日表现,应用材料涨超13%,西部数据、阿斯麦涨超4%,高通涨超3%。“科技七巨头”下挫,苹果收盘下跌6.1%,创2025年4月以来最大跌幅。


二、消息解读—涨价去库存
昨天早评消息解读《一年一度毕业季》,我把昨天的文章作为上集,今天来写下集《涨价去库存》
昨天A股又是冰火两重天,一边是指数继续新高,双创板块历史新高。一边是个股4200多家待涨,中位数-2%
其实这种局面已经持续好几个月了,这段时间,绝大多数个股持续挨揍,大家都已经跌惯了。或者说叫跌麻木了,很多人都无力吐槽,爱咋咋地了
现在的市场真实情况是头部5%左右的股票是大牛市,但价格非常之高,绝大部分人不敢买,买了也拿不住,后面95%的股票是熊市!大部分持有的都是这95%,持股体验非常之不好,但已经无力吐槽了。所以这已经不是一九分化,是200家机构抱团大票PK剩下5000家其他股票,比21年那会儿还疯狂
如何办呢,很简单,持有头部5%的投资者,不要怕,也不要慌,贴着鳄鱼线操作,不要恐高,你害怕了可以减仓,减仓不是不看好,而是把成本做低,成本低了,你就能按照战法模式拿住了,就能够承受住波动,效果肯定是好的。持有95%深熊的投资者要做好区分,看看持有的是不是行业龙头好公司,如果是,那就关机不看,爱咋咋的,反正好公司只输时间不输钱,并且接下来要慢慢补仓,当然,如果持有的是垃圾股的,那尽量早换,注册制下,行业龙头有机会,题材垃圾小票大概率是没有未来了,晚调不如早调。
很多人说,这些极致抱团品种主力该如何出货呢。其实也很简单,涨价去库存
2010年底,我遇到了我的老师,我问了一个问题,我问:老师,2008年1664点附近,到底是怎么砸出来了,都跌成这样了,为何还有散户持续杀跌砸盘呢
我老师说:1664点散户砸盘?不会的,散户早就已经在三四千点补仓套牢动不了了,他们是根本砸不动的,都是主力在疯狂砸盘,不计成本的砸
我当时懵了,我说,主力为何有这么多的筹码去砸,他们不亏吗
我老师说,什么是牛市,牛市就是培养你的牛市信仰,当你感觉到每次的下跌都是为了新高,不再觉得会跌,全力看多的时候,熊就来了,什么是熊市,熊市就是培养你的熊市信仰,当你感觉每次反弹都是大忽悠,不再觉得会涨,悲观看空的时候,牛就来了。主力为何不计成本的砸,砸到一个不可思议的价格,就是为了让你相信,完了,洗洗睡吧,然后再拉上去,再下来,再上去,再下来,多磨几次,你就乖乖缴枪了。
所以,有时候的砸盘就是主力刻意为之,不计成本砸,然后拉起来吃货,然后再砸下去,再拉起来吃货,反复几次,散户投降了,有时候的拉升也是主力刻意为之,你不是不买了,我涨价去库存,你不买,我就一直拉,然后砸下去你买不买,不买是吧,再拉,再拉,还不买,是吧,我砸下去,你买不买,不买是吧,再拉,疯拉,再砸,再拉,反正得让你进来。得让你相信,你不相信,那就拉到你相信,或者砸下来再拉上去,让你相信每次回调都会新高,这样砸下来你就抄底来了,反正得让你涨到相信为止。
涨价去库存,涨价是手段,去库存是目的,你如果不相信价格会涨,那我就继续拉,拉到你相信为止。
所以,几个月前,当官家宣布要择机推出创业板股指期货的时候,这就是一张明牌,创业板的多头主力们,放心给我拉,不要害怕,不要担心出不了货,未来我给你做空工具,你拉到天堂上,然后对冲锁定持仓,散户不是不接吗,把他们的持仓砸死,看接不接,不接是吧,也不要紧,不行我把科技跌下来点,看接不接,不接,行,继续拉,反复拉,抽血拉,未来还不接是吧,也不要紧,就是科技崩了,把科技给我砸下来90%,我就不信散户不进来,反正你有创业板股指期货对冲工具,你也不用怕会拉起来砸下去会亏损,因为你不是有对冲工具吗,我要的是科技牛,现在美联储还没有加息,你怕什么,不用怕
所以,我反复强调,这轮科技牛,目前大概率不会结束,虽然有裂痕,但不会结束,因为涨价去库存,散户还不相信还会继续涨价,那就反复震荡洗,所以你看,科技股波动近期也挺大,大跌,然后再上来,再下去,再上来。你不买科技,那就是两个字,吃面。我要的就是这种效果,不买科技,就是吃面,直到你信为止
所以,当所有人都相信科技牛,都相信科技牛跌下去还会上来,当科技跌下去,一堆散户抄底时候,当美联储持续加息的时候,当创业板股指期货推出,机构有了对冲工具的时候,我写了四个当,当当,当这几个当,同时具备的时候,那个时候,大概率科技抱团才会结束
很多同学说,老师,科技我不敢买,太吓人了,其实我早就讲过,如果你不敢买具体个股,可以投点相关的基金,比如创业板50ETF,半导体ETF,芯片ETF或者最直接的科技ETF,沿着鳄鱼线做做波段即可
当然,目前科技也是大波动,上来,下去,不要恐高,调整时候低吸,大涨时候高抛,反复操作即可,反正现在散户还不怎么信,那就反复拉就好了,当四个当到来的时候,那就战略翻空即可
涨价去库存,好办法
你不信,主力就有一百二十种办法,让你相信
来看昨晚消息面变化
昨晚最大的消息是苹果涨价
昨晚苹果突然宣布涨价,直接涨幅20%。比如iPad平均上涨了1000元以上,Mac平均上涨了2000元,Phone价格暂未调整
内存的疯狂涨价,连财大气粗的苹果也扛不住了,旗下多款产品涨价20%,这个力度可不小!但暂时放弃对iPhone提价,估计怕提价后会导致销量下滑
苹果表示,“从未见过零部件价格涨得如此之快、如此之多,到了不得不提价的地步”。连苹果都没有议价权了,这确实是非常罕见的。当苹果都无奈涨价的时候,其他也快了
所以,昨晚苹果股价大跌超5%。当然,利好卖铲子,做零配件的,现在一边是卖铲子的行业赚的盆满钵满,股价飞天;一边是下游汽车、手机、家电公司利润大跌,股价腰斩
AI需求旺盛+巨头扩产需要时间,有专家表示,存储巨头可能还有至少6个月到1年的好日子。昨晚美光、闪迪股价继续大涨,短期影响还是比较小的。
昨天写了《一年一度毕业季》,当然也是一年一度购机时,接下来进入消费电子消费旺季,现在高考后的毕业生,消费个几千上万是常态,趁着目前手机电脑价格还没有大幅上涨,抓紧时间备货是必须的,当然,这最利好卖铲子的公司
消费电子卖铲子的公司,昨天给大家解读的比较详细了,大家可以翻看昨天的消息解读
涨价去库存,是个好办法,今年,我好几个亲戚家孩子高中毕业,咔咔一阵网购,手机,电脑是标配,他们都知道,再不买,价格就要涨了
事件驱动消息解读题材炒作的第一步就是分析事件,大事件有大行情,小事件有小行情,什么是大事件,人所共知为大,什么是小事件,人所不共知为小,当绝大部分人都知道,手机,电脑会涨价,作为高中毕业生的刚需标配,再不买,就涨价的时候,这就是人所共知呀,这里边大概率是有机会的,并且涨价预期再那里,这波涨价去库存去的效果杠杠的
行了,涨价去库存,今天早评消息解读,应该好好看看,涨不涨的我不知道,但逻辑是通畅的,按捕鱼理论,去弱留强,抓大放小,涨了就减仓,减仓后沿着鳄鱼线拿着即可,减仓不是不看好,而是为了更好的执行战法模式
今天就这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