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科创板的牛市其实昨天也做了一个提示,熟悉我们这里的同学大概率是可以找到科创板最高点是2076.88,这里有一个叠数,也有一个连数,也就是678的倒装,这里其实也就是一个高点的提示而已,但是整体来讲的话,这里的走势是比较具有一个有价值的存在。今天再次冲击了前高之后实现了上下震荡的十字星,
看一下今天的走势,几乎这里是持续的进行一个下跌之后的继续回升。看一下科创50今天上午就已经出低回升了,这里显然比上证深证以及创业板的4个点的下跌强太多了。[淘股吧]

那么这样来说的话,这里的科创板牛市还是比较有强力的修复的可能性的,那么下周可能会好很多的,至少比那几个指数靠谱多了。对于科创板的组成部分来说的话,无非又是寒王 海王 $佰维存储(sh688525)$ 等等这一系列的标的,那么这里的存储或许还是有进一步修复的可能性的。那么下周来看估计还是这些为主,其他的科技股为辅的节奏,当然了,今天的动力源泉几乎都是在看玻璃,昨天的美光大涨没有救得了存储芯片,但是昨晚的康宁大涨,带动了 $雷曼光电(sz300162)$ 的疯狂。

根据雷曼光电的技术出彩的地方就是未来的巨幕电视的大规模技术进步可能是要领先于其他同业友商。尤其是根据康宁的光互联技术,雷曼光电公司前期已实现PM驱动玻璃基Micro LED面板小批量试产,那么这里就是一个比较划算的方向,也就是说目前的能有可能进步的光互联企业里或许少不了一个雷曼光电。

对于今天的韩国日本股市的暴跌一看竟然比A股还惨不忍睹啊,其实也就是中午我谈到的苹果暴跌的问题,你们都涨太多了,会不会让其他下游用不起,即使用起了,终端的个人消费者用不起了,这也是一个大麻烦,其实存储芯片的涨价如果就此打住也是巨幅涨价,如果还要持续其实也是感觉像是冲击死亡的感觉快到了,今天的韩国股市再次熔断,这次不是向上而是向下了。这种杠杆牛非常有可能会出现2015年的股灾降临,但是死亡来之前就是生前狂欢。但是这个狂欢看这个样子还有继续持续的可能性。

主要的原因是来自于韩国三星和SK海力士都是韩国的主要支撑,其他的几乎忽略不计,虽然如此,但是海量的资金还是能支撑起股价的上行,并且持续的股价上行有着高达十倍以上的利润,美光的毛利率都能够干到8成以上,感觉白粉也没有这么大利润。所以这里本身没有问题,但是要是让这样涨价下去,消费者不接受就是最大的问题。

目前的三星也马足了马力还要回购股票给员工们分发,甚至利润低的产品直接不做了,昨天的三星领导来了中国,要把赚钱少的产品都给扔出去让其他厂家做吧,自己做最赚钱的产品,SK海力士还要去美国上市,需要给公司里的祖宗们上贡,要不然天价的员工奖金膨胀大了野心之后,只能再次给升级股份,看来去美国上市还是比较靠谱点,这样又能增加无数的股份给家里的祖宗们分了。那么,在SK海力士赴美上市之前,感觉存储芯片的高点还是没有到来。


国内的高潮估计还是在长鑫存储上市中,今天的上涨的标的中许多都是长鑫存储概念股,这里放一个三万亿的巨无霸,连工商银行都比下去了,去看看那三家存储巨头就发现了,原来也就是一个小卡拉米,那么这个方向的天量的巨额利润必将带动资本市场的无限追逐,所以这里的存储芯片还不知道到底是哪里才是头,至少回调还是一个介入的机会,并不一定就是离场的机会,当然了,关于存储企业多如牛毛,有价值的不多,那个名字就交存储的佰维存储可能就是世界上最有价值的存在之一,但是这里的价值到底有多少并不取决于自身,而是整个市场的热度到底会疯狂到哪里去。反正要是终端用户不接受这就是一个重大的预警信号。今天的苹果能涨价,但是能换来销量吗?这是一个巨大的未知数。但是存储企业及时利润砍一半还是巨额的利润,但是股价会不会出问题呢?这个就是需要思考的问题了。

总而言之,这里的科技没有走完,但是在加速奔向死亡,而存储企业又在疯狂的加码,以实现对于投资者的超预期盈利,而这种盈利状况又会把世界推向一个要崩溃的程度,这个点要是把控不好就会出问题,比如苹果涨价估计还有顾客接受,要是其他厂家的涨价,大家的接受程度如何呢?这就非常难说了,因为那个非洲之王可能也会碰到麻烦了,世界上最便宜的手机传音手机要涨价怎么办?


今天先讲这么多,抓紧点赞评论打赏崔波,感谢@ 空山不见雪@leafwmin@牛奶加乐汇@股木天@阿凡提嘚吧嘚@菁CC@0点0@快乐就好aa@一见不疑@排队来一手@庭茂 打赏催播,感谢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