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股吧]





豆包更像一个角度的镜子,可以照照自己。半年的终结,我觉得可以亏但是要亏得值。


今天清仓了所有的汽车股票,大A里面主要是赛力斯和江淮,以前10块开始关注江淮,50块开始关注赛力斯,一路走来执念深重,爱恨交错。半年的持续下跌,我平静的过来了,今天的割肉也很平静, -50% 也许是一开始心底的潜意识。

1, 股价和期待的价值 只会在某个大环境、某个阶段、某个时期、某次利好 等环境下共振产生,一只个股就像一棵小树,他在经历春夏秋冬,在经历生老病死,而股价就像他的果实。 人性依然逃脱不了 单一的思考路径,和成功过的惯性,只有不断复盘,不断学,不断打破自我,才能为涅槃开启通道。

2,一直拿着的原因:看好未来的自动驾驶,看好华为和赛力斯 江淮的团队,看好车的品质,看好长期市场表现;

3,到今天才割肉的原因:
1)股价不会因为你的看好和认同的价值来给予反馈;
2)短期股价和长期的未来价值错位时的思考 让我割肉 中间是欠缺的认知,对A股的认知,对本次牛市的认知,对资金的认知,对行业周期的认知 等等,很多很多 有理性和体感,可以看很长但是也要经营好短期的每一根K线或者某个波段;
3)其实一开始并没有设置明确止损,以前我拿过几次-50 都过来了 一次比一次更高, 这个正反馈的认知也是负反馈的根源;
4)以前炒股,就是所谓的价值投资,其实没有交易体系,没有认真对待过我的资金,也没有认真的来了解和深度学这个市场;
5)是持续亏损和到了一个值 促发了我真正的思考,我确实挺能抗但也固执,还好不断在总结和学,如果没有学可能会是一个更差的结果,在学中弥补认知缺失 能改变现状,所谓的一命二运三风水四积阴德五读书。 之前也亏,但是没有触动我。有交易体系就能设置各个环节的锚点,让交易可以奔跑,不能裸奔;


4,现在是怎么看新能源汽车这个赛道的:
1)0-1阶段的 赛道故事期已经过去,1-10阶段的最性感的增长期已经过去(巴菲特大概是这个时候离开了比亚迪),10-100的阶段得看市场规模 渗透率 竞品增速等,最重要的是海外市场的表现,现在就处在这个阶段,业绩上不会有太好的交付
2)科技已经植入了大量交易者的心智,大A里的资金已经做出了选择,当然如果增量资金足够每个行业都可以像科技一样。 大科技正处在当年新能源车的0-1阶段和1-10的阶段,10-100的阶段还未到,泡沫肯定有,远没有到那个阈值。
3)依然看好价值重估的到来,Ai无论怎么发展,最强电网、Aidc、最能算的cpu、显卡、最快的内存、材料和封装技术一次又一次的升级 这样规模的大基建是史无前例的,比当年的 新能源、光伏、互联网 等 要更强,更快,更抱团,好了,最终还是token在哪里发挥价值了? 物理ai 和这个共振的时候 我会再次去重仓, 无人驾驶政策 也会将车企重新划分,这个时刻应该快了,如果资金、技术面开启 我会再次进来,全球市场的渗透和增长,需要关注标的的业绩,谁先打开 继续观望,车企也在寻找机器人无人机等、Ai汽车等第二增长曲线,蹭概念也会又新的预期。

5,打磨交易模式,不断优化每个环节,用3年的时间沉下心来,慢慢做。一天一个点,做好每天的功课。

与各位在热恋新能源汽车(江淮、赛力斯)的朋友共勉。 没有错与对,只有不同的观点,不同的因不同的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