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6复盘:大阴线砸盘
展开
终于收盘了,股民是真难啊!
尤其是持有老登股的股民,涨没你的份,跌一次没落下。
今天上证指数最终跌了-2.26%,一次性跌破了所有均线,奔着年线去了。
今天这一跌,除了科创综指和科创50,其余指数都跌破了5日线,上升趋势确认被扭转,空头获胜。
收盘的时候,只有790家上涨,太惨烈了!
还好,自己在6月23日跌破5日线的当天,就清仓了。当时下午开盘的时候,差点睡过去了,看到大盘跌了超过1个点,瞬间清醒。
正常的上涨趋势,一般是不会出现下午的时候还跌1%+这种情况的,感觉不对劲,然后当天收盘前就清仓了。
清仓之后的两天,心里还在犯嘀咕,一直在想,自己是不是做对了,直到今天下午收盘,才确认,清仓是清对了。
现在处于牛市末期了,虽然牛市当中没有怎么赚到钱,赚到的钱还被自己的愚蠢操作回撤了大部分,牛市末期还是要特别当心,没赚到钱没关系,千万不能再把本金给套进去了。
从长计议,慢慢来。
从今天起,就用小的本金来进行短线操作了。短线操作有一些纪律需要严格遵守,不遵守纪律的代价非常严重。
比如昨天买了1手德方纳米,还是在跌了4个点的情况下买了,德方纳米昨天收盘就跌破了5日线。今天犯蠢,在10日线附近又加了1手,这两天轻轻松松亏了1163.61。股市赚钱难,亏钱太容易了。
德方纳米属于上轮牛市的热门股,上轮牛市从底部起来,涨了15倍以上,从月线看,上方套牢盘巨大,拉升起来特别费力。一旦有风吹草动,就是大阴线或者持续阴跌,属于亏钱容易赚钱难的标的。
老涂说,人多的地方不要去,实际上,本轮牛市涨了5倍、10倍的那些股票,在涨起来之前,散户并不多。
而像那些隆基绿能、通威股份、长春高新这些上轮牛市涨了很多倍的股票,才是散户集中营。主力为什么要去给这些天量被套的散户解套?反而是那些创了新高,上方没有套牢盘的股票,还可以继续创新高!
总之,上升趋势良好的股票,是不会轻易跌破5日线的,收盘跌破了5日线,在没有收盘收回5日线之前,是坚决不能加仓的,甚至还要减仓,甚至清仓。
我认识到这一点,但是一直做不到,就是因为心里还抱有幻想,抱有侥幸心理,还是念旧。
5日线,是短线操作的生命线,一旦跌破,就要坚决亮起红灯!
尤其是持有老登股的股民,涨没你的份,跌一次没落下。
今天上证指数最终跌了-2.26%,一次性跌破了所有均线,奔着年线去了。
今天这一跌,除了科创综指和科创50,其余指数都跌破了5日线,上升趋势确认被扭转,空头获胜。
收盘的时候,只有790家上涨,太惨烈了!
还好,自己在6月23日跌破5日线的当天,就清仓了。当时下午开盘的时候,差点睡过去了,看到大盘跌了超过1个点,瞬间清醒。
正常的上涨趋势,一般是不会出现下午的时候还跌1%+这种情况的,感觉不对劲,然后当天收盘前就清仓了。
清仓之后的两天,心里还在犯嘀咕,一直在想,自己是不是做对了,直到今天下午收盘,才确认,清仓是清对了。
现在处于牛市末期了,虽然牛市当中没有怎么赚到钱,赚到的钱还被自己的愚蠢操作回撤了大部分,牛市末期还是要特别当心,没赚到钱没关系,千万不能再把本金给套进去了。
从长计议,慢慢来。
从今天起,就用小的本金来进行短线操作了。短线操作有一些纪律需要严格遵守,不遵守纪律的代价非常严重。
比如昨天买了1手德方纳米,还是在跌了4个点的情况下买了,德方纳米昨天收盘就跌破了5日线。今天犯蠢,在10日线附近又加了1手,这两天轻轻松松亏了1163.61。股市赚钱难,亏钱太容易了。
德方纳米属于上轮牛市的热门股,上轮牛市从底部起来,涨了15倍以上,从月线看,上方套牢盘巨大,拉升起来特别费力。一旦有风吹草动,就是大阴线或者持续阴跌,属于亏钱容易赚钱难的标的。
老涂说,人多的地方不要去,实际上,本轮牛市涨了5倍、10倍的那些股票,在涨起来之前,散户并不多。
而像那些隆基绿能、通威股份、长春高新这些上轮牛市涨了很多倍的股票,才是散户集中营。主力为什么要去给这些天量被套的散户解套?反而是那些创了新高,上方没有套牢盘的股票,还可以继续创新高!
总之,上升趋势良好的股票,是不会轻易跌破5日线的,收盘跌破了5日线,在没有收盘收回5日线之前,是坚决不能加仓的,甚至还要减仓,甚至清仓。
我认识到这一点,但是一直做不到,就是因为心里还抱有幻想,抱有侥幸心理,还是念旧。
5日线,是短线操作的生命线,一旦跌破,就要坚决亮起红灯!
话题与分类:
主题股票:
主题概念:
声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所发内容承担法律责任,倡导理性交流,远离非法证券活动,共建和谐交流环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