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不能尽可能抓住每一个机会。有些机会是陷阱,就比如现在很多题材都不是主升浪了,很多都是一日游行情,今天进去,第二天就把你套住,等到真的主升浪来了,要么亏损大量的本金,要么被深度套牢无法脱身,这就错过真正的赚钱机会,比如前段时间的电力主升浪,出现华电辽能这条穿越龙。除了科技,尤其是半导体,几乎每天都涨,不排除国家可能想要美股化的意思,也不能排除有拉高出货的嫌疑。还有一个点是资金不够,就像半导体我就是本金不够,不然前段时间我就进半导体了,那时候想买半导体的其他便宜的个股或者其他题材的个股,几乎都是吃套。资金不足只能小资金复利,但要做确定性最高的,这一点不管大资金还是小资金,除非你能像那些游资有主动性,拥有改变行情的能力,我们这些小资金,只能做跟随。所以,没机会的时候要等,要空仓,等到符合你资金体量而且是主升浪这种确定性才能做。资金太小就不要试仓,因为那不叫试仓,那叫重仓,因为我吃过太多这种亏了。有句话这么说,徒弟会买,师傅会卖,祖师爷会空仓。一起共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