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来淘县的第一篇帖子
在淘县看了很多大神的帖子,希望有一天能成为他们。我目前股票账户很小,在互联网上可能算纳米散户,中线3.5、短线2。好在都是生活之余自己的积蓄,心态也比较好,以学进步为主,我相信开始不论本金多少,只要形成属于自己的模式,多赚少亏终究会有所收获,也坚信我一定可以在股市中找到属于自己的一条路。

回到正题,我目前持有石大胜华,今天锂电池相关的板块都是大跌,石大今天也下跌7个点,成本102,这个是我一定要反思的地方,我是在石大一季报的那波进的,也吃了20个点,但在顶部放量大跌的时候并没有及时离场,问题1:一度安慰自己中长线不惧波动,耐心持有,结合最近所学,还是当时没有严格的纪律,搞的账户亏损,之后不会了,一定要学会顺应市场。下跌了一个多月,我在这个过程中全程没有操作,那我在下跌过程中为什么没有及时抽身,问题2:总是幻想自己一割肉,它立刻就会反转,现在想想,即便自己把它当中线,过程中也应当有操作,规避不必要的回撤,止跌之后再次选择进场即可,该走就走。

今天又再次下跌,为什么还没走?我是这么想的,而且我以后在操作的时候也一定要问自己,这个时间,这个位置附近,谁会买?谁会卖?
谁会买?
1、场内被套且认为这个位置企稳当下是加速赶底做双底,良性调整,认为这个大跌是逼迫散户割肉,抬高场内筹码的成本,从而为中报行情做准备的人。
2、博弈中报预期,显而易见,石大的基本面并不差,甚至有反转的迹象,一季度净利润增10倍,二季度碳酸锂仍然维持高位,vc涨价,磷酸铁锂涨价,中报净利润也基本10倍往上看,那么当下离中报预披露只有10个工作日左右,当下的位置每一次下跌,优势是大跌之后的买入,拉长到7月的中报行情来看都有性价比
3、技术派,今天可能不会买,因为周线爆量,有回调需求,但日线有修复需求,如果周末有锂电中报或者利好消息的发酵,这个位置很有可能迎来一波短线套利再震荡
4、高低切,高位震荡下车寻找低位波段上涨且在高性价比位置且认可储能➕新能源逻辑的科技获利盘

谁会卖?
五月六月的下跌,加上今天的快速下杀,配合利空消息,认为这一次是下跌中继,认为短期支撑已破止损离场的人。
眼红的人,看着科技一波又一波,上涨没有顶,击穿自己心理防线,不想在新能源浪费时间,追赶科技行情的人。
主力,不论是什么原因这么大且直接的跌幅只有大资金或者主力能做到,好的情况是洗盘,坏的情况是主力提前知道某些消息,认为未来预期不足,借用中报预期让散户接盘,好让自己痛快出货。

基于我的思考,我还是认为周线级别已有支撑,前几天的水下拉红很有说服力,证明有资金入场,且时间节点也马上要来到,这个时候要做的就是静待企稳,迎接锂电板块密集的预披露。

预期:
基本面没有变好,业绩反转,股票玩的的是预期,这一波我看的是中报预期,提前披露的几家业绩都很好,也有资金进了,目前就看何时起,接下来的一周我认为会有一个涨停,吸引人气,提振士气,然后做平台后主升浪,如果真的有平台,我会在平台附近加仓,摊平成本,第一目标120,第二目标140


[淘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