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看天吃饭,节奏为王。这周踏准节奏和踏错的,真是天差地别啊。自己还得是多管住手才行,不要贪心,追求稳定复利才是王道,特别是今天,真想给自己一笔兜。[淘股吧]
二、先说说个股操作吧
1、商洛、海亮:上周的持仓,套利思维,拉高就果断出了,分别落袋1%和4.3%,套利就是套利,不要试图太贪心。


2、有研、雅克:跟随主力大资金,热点主线方向,一个是大盘跳水带炸的,第二天冲高就走了,另一个是看分时强势,都是套利思维,咬一口就走,分别到手5.8%、3.6%。


3、彤程:突破趋势,材料端,也是热门前排了,第一次按趋势做的,到手1.3%,今天第二次做也是计划看反包的,但是早上一直犹犹豫豫,很高了又不想进了,反包票追高就没性价比了,可是看到大盘这鬼样,它那么强,被动带炸,还是忍不住回去一点,就看下周是续强还是补跌了。

4、晶方:其实他也是个很好的票,看K线都能看出来,做他是按趋势的,结果自己心态不行,没办法,割飞了,亏-1.3%,趋势票盘中的波动还是要少看,除非真是很明显的已经破位不行了。还有,分时拉升中卖票,这个毛病还是没改,这周好多个都是分时一点拉升就着急忙慌的卖了,错过后面。

5、中信:套利的,因为看到大金融好像有点不一样,行吧,这个不想太多,以后还是少做点随手单,亏-2.8%。

6、英维:同样是想做套利,不过也是分时拉升就割肉了,错过回本机会,亏-3.7%。

7、长电:这个是重点的,伴随着板块起来,虽然当天是炸板的,良性换手,但是是真正的核心,随意炸了就跟随大资金打的回封。想想当天强的还有挺多的,比如通鼎互联,但是板块不行,就没看。所以以后还是谨记,天时地利才到人和,虽然也最后没拿住卖飞了部分,因为又是拉升途中卖票,最后到手10%。

8、永鼎、中天:二者都是想去做趋势的,不过事后看还是没板块支撑,最强的不说通信类,后面告诫自己吧,买啥都先考虑天时地利,不过得亏科技行情好,二者也一样是拉升途中卖飞没吃啥肉,都只有1%。谨记谨记谨记:以后天时地利没问题,拉升不要着急第一时间就去卖票!!


9、太极、深科技:二者也是跟随行情做的主线前排辨识度,太极是没想到的,都想着套利吧,无非就是买到强的就吃多点。太极,拉升途中就卖了,一是老毛病,喜欢一涨就卖,其次是今天行情太可怕了,天下雨了,确实今天当时我这也下场大雨,真应景,落袋19%。深科技,是因为昨天前排都买不到了,临时找了个套利,博弈今天发包的,毕竟辨识度也在这,今天一拉就走了,天时没这么差,估计今天是可能反包的,到手3.2%。


10、天通:最最最痛心就是他了,昨天买的被动炸板票,今天理论上冲高就该走了,给了那么多机会,老幻想,贪心,5%不卖,3%不卖,0.7%还不卖、、、、结果就是吃大面-9%,没动等下周一给我减亏我走,希望吧。其实早上也看到很多信号了,比如光方向的几乎都是大面,那时候它还在水上,大族一字开被砸,外围那么惨,我们的也是不行,就因为觉得太极卖飞了,就想等等它的分时,结果一等再等,盘中还想着做T,结果也亏了(不过这次改了,以前做T,亏了会舍不得出来,现在不管亏不亏,都出来再说),现在想想真是完全不一样,一个是有板块支撑,一个是板块背后捅刀子。这个钱买的教训,自己周末好好深刻的消化吧。

11、光电: 我的中线票,终于盈利了,前两天差点把我洗走了,不过昨天又是拉升就减飞,今天低吸,拉升途中也减飞,没啥仓位了,感觉坚持了那么久,最后要在启动时就走了,真是应了那句话:赶不上热乎。下周看看找机会回去吧。

三、总结
1、天时地利人和,永远要把天时地利放在前面,以后出手时先考虑一遍天时地利再说。
2、行情不好,不要格局,不要格局,不要格局!卖飞也要卖!
3、分时拉升,不要着急卖票!
4、做主线做核心,不要碰随手单了!
5、趋势票,少被盘中波动影响,未真破,按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