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2025年10月才入市的小白,入市资金五万,现在只留了一万在账户里做,不是亏的就剩一万了是我提出来了就剩了一万,作为一个小白,暂时还没有自己稳定的体系,没有自己的稳定的交易模式,我感觉一万足够我来积累经验了,如果可以成功一万也可以做回到五万,如果不能有稳定的交易体系,不能在这个市场中生存下去,账户就是有一百万一样会亏完,入市九个月了才认清了几点:1能稳定控制回撤比稳定盈利更重要,2明白一个股票的上涨逻辑才可以在下跌时不恐慌割肉,3在买入一只股票时就设置好自己的止损位不硬抗亏损,4都说新手死于追高,老手死于抄底,但是都说新手有新手保护期大概率都会赚一笔,因为新手追高追在上涨趋势的中端,老手抄底抄在下跌趋势的中端,所以有了那句我想抄你的底,你想要我的命。[淘股吧]
看懂股票的上涨逻辑,才可以吃到最肥美的鱼身行情
我曾经买在了风华高科的启动前,太极实业的启动前,没有拿住回头反思后才发现根本不懂他们的上涨逻辑才会与他们失之交臂,这不是市场的问题是我个人的问题。
在这个市场做交易其实就是一场修心的历程,市场会直接凸显出你的所有致命缺陷,如果你不做出改变不去自己修改你的缺陷,那么市场就会把你摁在地上摩擦,同样如果你修改了你自己的缺陷市场同样会给予你相应的奖励,给你相应的钱财。
以上就是作为入市九个月的小小韭菜的一些感悟。同时感叹一声:做到知行合一太难了,每个人的身体里都有一个小明,不杀死那个小明的话个人感觉在这个市场里做交易就像在赌场里赌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