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神 关于割完之后它涨了怎么办(加一个或者卖飞)
展开
小明有一个难以释怀的东西,就是割完之后它涨了怎么办?
...
如果你是按照你的思路去买,也按照你的计划去卖,在你的理论是正确的前提下,是不会出现割完之后上涨的情况,如果有股价上涨,那么必然是出现了一些你不可预知的因素,最常见的就是某个大资金引导股价上升,但这个是你不能掌握的,如果你不割肉赌会有大资金来拉抬股价,万一没有呢,这样持续下去只会套得更多。
...
如果你是按照你的思路去买,也按照你的计划去卖,在你的理论是正确的前提下,是不会出现割完之后上涨的情况,如果有股价上涨,那么必然是出现了一些你不可预知的因素,最常见的就是某个大资金引导股价上升,但这个是你不能掌握的,如果你不割肉赌会有大资金来拉抬股价,万一没有呢,这样持续下去只会套得更多。
话题与分类:
主题股票:
主题概念:
声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所发内容承担法律责任,倡导理性交流,远离非法证券活动,共建和谐交流环境!

什么是自制力?就是当你非常想去做有任何条件做某件事时还坚持不去做。
第二步,保持一个平和的心态。
第三步,理智思考每一个决定。
第四步,学反思提高。
理性对待他人对股票的看法。有些人买入一个股票后,弱则惶惶不安强则过度期望兴奋,不断去寻找别人关于此股的看法,看到有人说涨时内心感到很舒心,看到有人说跌时则加深焦虑,甚至要和他一辩雌雄从嘴巴上说服他人这个股明天会涨;因此对于他人关于股票的看法,只说涨跌结论的不必关注,因为对自己毫无作用,分析涨跌原因的可以参考,但这一切都得建立在自己保持一个客观态度的前期下。
空仓等待最佳买点到来。最佳买点应该是确定性最大的买入点,如此下去才是复利,很多人都等不到最佳买点就已经下手了,当它来临时已经没有子弹了,除了懊悔遗憾就没有下文了,甚至没有长一点记性。
遇到任何事情都要保持理智,一颗清醒的头脑比什么都重要,情绪这个东西它不会替你思考后果,如果跟随情绪去做只会让自己陷入被动,有的时候后果不堪设想。
性对待他人对股票的看法。有些人买入一个股票后,弱则惶惶不安强则过度期望兴奋,不断去寻找别人关于此股的看法,看到有人说涨时内心感到很舒心,看到有人说跌时则加深焦虑,甚至要和他一辩雌雄从嘴巴上说服他人这个股明天会涨;因此对于他人关于股票的看法,只说涨跌结论的不必关注,因为对自己毫无作用,分析涨跌原因的可以参考,但这一切都得建立在自己保持一个客观态度的前期下
人在什么时候容易失去理性判断?当你看好某个方向,出现某些东西支持这个方向时,会加强你对这个方向的态度。比如你看好某个股,但你不是非常确定,当看到有人说这个票好时或者当盘面走势很强时会使你更加认同此股,但实际上这些东西并没有改变这个事物的本质,所有的股票必然有人持有,那必然会有人看好,否则就不会持有,盘面的走势强度的持续性也是不确定的,不能一强你就看好它一弱就否定它。
不要让这次的操作影响你下次的情绪。可能这次操作你做得不够好,内心会沮丧、痛苦、自责、懊恼,出现这些情绪都是很正常的,但此时不能让这些情绪主导你的大脑,因为这些情绪都会影响你下次的判断,当遇到一模一样的情况时你内心会退缩,或许你会为了挽回局面而急于操作,正确的做法是思考你这次做得不够好的原因,下次改进;当你这次操作得好时,你会兴奋,信心大增,遇到事情时你的主观性会更强,你认为对的东西你会更加肯定,这就是典型的盲目自信,只有当你遭遇失败时才会浇灭你的自信心时,但此时资金已经大幅回撤了。所以把每一次操作后的情绪分开,当下一次操作开始时你的情绪应该是要平淡的。
不可吃着碗里看着锅里。很多时候当一个新标的达到买点时,上次买入的还没达到卖点就提前卖出去买入新标的,因为你觉得新标的能比这次的赚得更多,结果很多时候是两面受气,已经卖的继续涨新买的亏钱了;上次买入的标的它具有一个很重要的性质,那就是主动权,因为你随时可以卖出,而今天新买的从交易来上说已经陷入被动了。所以先把每一次的交易做好,在考虑其他的标的,机会很多,不要以为错过了就没有了,如果这次做错了,那得需要两次正确的操作才能弥补上次提前卖出的损失。
为什么很多人喜欢满仓一个股?偶尔满仓一个股,那是因为他对这个股的高度认可。每次都满仓一个股那这是一种赌性;想一次爆赚,这是贪婪的表现;靠赌来快速实现增值,这是急功近利的表现;这类人由最原始的赌性驱动,他们只想获得当下最近的利益,称之为低级赌徒。高级赌徒在于目光长远,他们追求的是长期的利益。
我觉得自己的心态已经在进步了,现在不会因为踏空而痛苦,我很喜欢看着别人的股票涨停,很精彩,就像是看一场电影一样。但有的时候自己还是控制不住手,尽管我很谨慎了,但心魔总是会寻找一个机会控制我,让我失去理智,这提醒我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警惕。我潜意识里还是喜欢全仓一个股,还是喜欢爆赚,还是喜欢去赌,但这不是我乐见的状态,全仓一个股,赚了我会非常高兴,亏了我会非常痛苦,这是对自己的一场精神折磨;半仓操作时,我心态非常平稳,不会过分期望,不会过分担忧,不会过分焦虑,这才是我操作时应该具备的心态,以后坚决半仓操作。
不要把自我麻痹当成是心态好。有的人亏多了就不会对亏损产生任何不快的感觉了,这是适应性的表现,人的大脑中有一种调节机制,它会让人更好地适应新的环境,也可以说是自我麻痹。很多情况下这种自我麻痹是有益处的,比如遇到搬家、亲人去世、事业失败等这些情况时,如果人没有这种自我麻痹的机制,那么就会一直处于焦虑或者痛苦的状态之中,相当一部分自杀的人就是因为自我麻痹机制太弱了。有的人自我麻痹能力太强,他们就容易安于现状,容易接受自己的失败,他们没有很强的动力要去改变现状,水平自然难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