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年6月26日,星期五,

昨天的tcl科技,开盘微微红,开盘后选择清仓,微微赚。

昨晚美股那边指数不怎么样,不过美股芯片个股大涨(主要是美光科技业绩超预期),只可惜今天日韩大跌,对大a负反馈。

竞价表现的比较强的是电力等相关,电力的话昨晚消息面有2个,1是英伟达数据中心电源。2是155规划的新型能源体系。那这里基本上虽说都是电,但确是两个不同的方向,一个主要是电源为主。一个是电力,光伏,风电为主,我这边主要是比较喜欢第二个,因为1为主的ai科技相关的最近分歧挺大的,(昨天有人问怎么看分歧节点,这种一波主升后开始筹码松动大涨大跌的就是分歧呀)而分歧之后能继续主升又或者直接退潮这点没法预判,只能说目前情况稍微规避一下是没什么问题的,除非说在这波抱团主升里赚到钱了,那么有先手或者节奏好的,可以去做博弈,我这边的话首板一般就不大喜欢做这种博弈,一方面是手里有个博杰,另一方面是抱团这波行情其他的模式基本上都是挨打为主,首板前面没占到便宜,现在分歧了过来挨打有点不大合适。

挑了协鑫集成天富能源,tcl中环,金风科技,其中金风科技和tcl中环表现的比较强势,只不过新能源体系这边因为今天整体盘面不是很强的原因,板块有点带不起来,反倒是tcl中环的硅料环节(因为资金惯性的原因,硅料也算是半导体一部分细分所以中环表现的很强势一些)最开始那个首封没去,看了下筹码不是很稳,所以看有没有炸板回封的机会,之后炸板回封,直接干了。

前几天还说情绪指数一直背离,今天终于是共振了,可惜是共振下跌,真不敢想象这段时间,非主线的个股得有多惨,完全是熊市的走势,ai科技线抱团把其他个股都抽成干尸了,

周末愉快,下周再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