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6.26
展开
昨天晚上看退神的我和小明 深深被其思考深度所吸引 炒股的每个人都很孤独 每个人都在思考自己的心态问题 操作问题
很多道理大家都懂 那么为什么很少有人很真正的知行合一?
明明知道自己管住手 抓高确定的操作就有更大概率赚钱 为什么总是日复一日的管不住手 忍不住操作?
为什么没有到买点就买 没有到卖点就提前卖?总是在不停的预判市场。
明明按照上面的说法 能完全做到在股市就和提款机差不多了 为什么鲜有人能不犯错 鲜有人能做到 做到了就能赚钱 是有人和钱过不去吗?
我一直也不懂 对我自己来说也是这样 炒股到底是数字上面的刺激博弈游戏 还是改善自己生活的工作
我依旧想不通 只觉得就跟市场没法预测 人也没办法预测一样 你自己也不知道自己下一句要说什么 自己要去买什么股 自己什么时候又去卖
这是一个很奇妙的现象 就是这么矛盾 我到现在也没有想通 按照我对市场的理解 做好自己的交易模式 止盈止损确立好 提高选股的审美
如果将这点合并到对自己的理解上去 做一个人也是这样 到了买点就按下买的按钮 到了卖就按下卖的按钮 收盘后就多复盘 看看还有哪些是值得买的 就这样不停的循环下去
所以本质上炒股的模式和做人的模式是一样的 交易模式就是告诉你做人的行为 那么就不理解为什么总有人说自己无法知行合一
因为人本来就是这样的 大家都知道读书好就能赚钱 却总有那么多人不去好好读书 知道抽烟不好 还是很多人抽烟
本质上要看你自己的认知 自己想做一个什么样的人 炒股是为了什么 可以因为学累而偷懒 那么炒股也可以因为完全机械按照模式来会“无聊”而去追寻一些刺激 往往这些刺激就是亏损的来源
因此我以前很怕市场一差自己就赚不到钱了 想通了之后确实市场的好坏只决定于要不要买 好的时候并且买点出现了 就多买点 没出现买点市场好的时候也不买 市场不好的时候买点往往很难出现 出现了等亏几次更能总结出什么样的股是更好一些的 可以继续优化自己
因此市场的好坏本质上也只是参考标准 甚至是一个杂音 会让你在市场好的时候去买不该买的 市场差的时候为了翻本不卖该卖的 或者也是买不该买的
而唯一我们能做的 就是赚自己看得懂的钱 回测自己赚钱的交易 找到共性 不停的做下去 期间可以不断的优化 哪怕赚钱的路很窄 也没什么好可惜的 灯神四年130倍月化也就10% 复利的路真的很快 保持心态的平和 最终就有奇迹

很多道理大家都懂 那么为什么很少有人很真正的知行合一?
明明知道自己管住手 抓高确定的操作就有更大概率赚钱 为什么总是日复一日的管不住手 忍不住操作?
为什么没有到买点就买 没有到卖点就提前卖?总是在不停的预判市场。
明明按照上面的说法 能完全做到在股市就和提款机差不多了 为什么鲜有人能不犯错 鲜有人能做到 做到了就能赚钱 是有人和钱过不去吗?
我一直也不懂 对我自己来说也是这样 炒股到底是数字上面的刺激博弈游戏 还是改善自己生活的工作
我依旧想不通 只觉得就跟市场没法预测 人也没办法预测一样 你自己也不知道自己下一句要说什么 自己要去买什么股 自己什么时候又去卖
这是一个很奇妙的现象 就是这么矛盾 我到现在也没有想通 按照我对市场的理解 做好自己的交易模式 止盈止损确立好 提高选股的审美
如果将这点合并到对自己的理解上去 做一个人也是这样 到了买点就按下买的按钮 到了卖就按下卖的按钮 收盘后就多复盘 看看还有哪些是值得买的 就这样不停的循环下去
所以本质上炒股的模式和做人的模式是一样的 交易模式就是告诉你做人的行为 那么就不理解为什么总有人说自己无法知行合一
因为人本来就是这样的 大家都知道读书好就能赚钱 却总有那么多人不去好好读书 知道抽烟不好 还是很多人抽烟
本质上要看你自己的认知 自己想做一个什么样的人 炒股是为了什么 可以因为学累而偷懒 那么炒股也可以因为完全机械按照模式来会“无聊”而去追寻一些刺激 往往这些刺激就是亏损的来源
因此我以前很怕市场一差自己就赚不到钱了 想通了之后确实市场的好坏只决定于要不要买 好的时候并且买点出现了 就多买点 没出现买点市场好的时候也不买 市场不好的时候买点往往很难出现 出现了等亏几次更能总结出什么样的股是更好一些的 可以继续优化自己
因此市场的好坏本质上也只是参考标准 甚至是一个杂音 会让你在市场好的时候去买不该买的 市场差的时候为了翻本不卖该卖的 或者也是买不该买的
而唯一我们能做的 就是赚自己看得懂的钱 回测自己赚钱的交易 找到共性 不停的做下去 期间可以不断的优化 哪怕赚钱的路很窄 也没什么好可惜的 灯神四年130倍月化也就10% 复利的路真的很快 保持心态的平和 最终就有奇迹

话题与分类:
主题股票:
主题概念:
声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所发内容承担法律责任,倡导理性交流,远离非法证券活动,共建和谐交流环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