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我村的蹴鞠一样,这个是市场是一个让人又爱又恨的地方。参与的人多了,收割的就来了。事实证明只要成交量来到了3.3万亿上方,就进入了危险的区间,3.3-3.6,就是提醒赶紧逃命,3.6以上,直接清仓去旅游吧。昨天还说,好不容易到了3.6还没跌,是不是就惯了,可以站住了,可以试着格局一下开始做多,结果事实证明,试试就逝世。早盘低开不算,一个小时之内就给我们展示了一下镰刀的强大功力,直接-75了。最多的时候,大盘跌了100+,全天大部分时候都在跌60点左右徘徊,尾盘一轮下杀,干到了4027,成交量接近3.6万亿,两市4676家下跌,仅仅只有790家上涨,涨跌比接近15:85。[淘股吧]



个股方面,今天操作如下:
买入:无,我不敢!!!
卖出:
翔鹭钨业,破均线就是无条件卖出
泰和新材,看其他票去了,还是走神了。可以早盘卖得再早一点。
黄河旋风,反弹无力,昨日抢板逻辑失效,认输出局。

板块方面,尽管今天的半导体还是比较猛的,但是必须要注意,当我看到了教育猪肉养鸡等板块的时候,就一定要防守了。尽管今天下午半导体有过一波反弹,核心票也走得比较强势,但是考虑到毕竟目前股价已经反映了年底甚至明年的业绩,所以一旦出现不及预期,回调20个点其实是不过分的。况且,今天排名第一的中芯国际概念,主力是流出的111亿,光刻机是净流出,硅能源是净流出,MICR OLED 是净流出,只有光电子勉强支撑,这个力度是不够的。



再来看看个股情况,60家涨停符合一个平衡市场的要求,但是64的封板率确实有点低了。毕竟我经常发现,当天涨9%的票第二天就是深水开盘,所以今天是非常难的。30个跌停,更加说明了今天管住手是第一位的。其他已经无所谓了。



市场的连板天梯还在,但是每个板块的活口都少得可怜。如果拆成板块的话,可以看到其实是不连续的。



6B:兴业科技,磷化铟的魅力还是无穷的,多少天了终于有了一个破局龙;
4B:宏柏新材,四氯化硅/光纤概念,今天是一个大烂板,实际换手率30%+,周一要缩量上行才行。不过这得看大盘了;
3B:
超声电子,覆铜板,还算是还PCB概念的。5天4B或者7天5B,也是猛货一个,看上去还有戏
返利科技,继续加速上行中,实控人换人的概念。什么时候放天量也就差不多了,我们没法参与
2B:
贤丰控股,PCB、覆铜板概念,也是断板反包不停涨,看上去覆铜板今年是真好
祥鑫科技,跨界玩液冷的概念,12%的换手率看上去挺友好
国投中鲁,半导体工程+并购重组的补涨龙,今天创了近期新高,下周重点关注下
威派格,也是液冷,不过加速板+极致缩量,参与的人不会太多。

所以今天大部分的强势股还是集中在半导体以及上游PCB领域,以及应用端的液冷。可能和最近液冷大规模使用有关系吧。

周一展望:

说实话,这种盘面,还是休息的好。不是什么时候都适合下场干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