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开盘错过航天,昨天闹革命失败的勇士,今天终于挑战了科技,赞一个。主要因为太极开盘弱转强,担心科技反杀,后面证实多虑了,科技分歧了一天,开盘资金惯性聚焦科技核心,结果后面核心杀的最惨。
题材,老登股里面的人性已经被科技暴徒驯化了,根本不敢买,怕科技随时来个回马枪。
昨天买了个海信视像,白马股,本来博弈昨天下午科技分歧,没实现。今天开盘绿的很难拿住,最后等到科技分歧加大,终于冲上去了。到下午还是不敢赌科技彻底退潮,高抛了这个白马。
另一个蜀道终于等来的量化拉升,结合中船大帝出黑屋,一开始就认为其宿命就是上板,验证了。这票最近被量化折腾,这几天快被磨死了。总感觉我的看盘角度有点钻,和关注的很多大神都不一样。太偏向博弈和阴谋论,不知道是好事坏事,打磨好自己的配套心法,修炼心性吧。 哪有完全一样的模式呢,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千人千面。

盘中推演了3种走势:
1. 科技很快重新抱团,拉回原轨道。辅证:今天玻璃基板还很强。
2. 切换到题材,航天有回收,题材方向的确定性夺回主导。暂时压制科技行情,科技进入一个分化阶段。包括机器人AI应用等题材轮动。进入情绪连板行情。
3. 老登造反,煤炭白水等轮动,获得回血机会。老登反过来吸血科技后排和杂毛。

最后还是低吸了点天通,错过航天,出于性价比考虑,还是投了科技一票。周一缩量破10日就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