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下 股市生涯 里程碑
展开

反馈
相关文章
创作者筛选
已为您筛选包含的作者
开贴 记录炒股修行的里程碑
1入市、全职的时间、缘由、想法、目标?现在想法、目标?924 行情来的时候 赚钱效应火热 也就跟随大家 开始小小的尝试,那时候还在单位工作,炒股就随大流就当玩游戏能赚点子小钱最好也没指望什么。全职是25年8月,原单位给了大礼包就被动全职了,反正没工作就全职炒股了本身也是有兴趣对于炒股赚钱。还想法是年龄越来越大了要整个能长久做的事情,觉得炒股就可以做到老,看股神巴菲特干到92才退居二线。想要把炒股作为工作,每个月能稳定的赚到工资就很好了。首要目标就是改善生活,终极目标是股市修行,股市几乎天天直面人的本性,比如:贪嗔痴、信念初心、知行合一、学力等等,是个极好的修炼场。漫漫修行路从从容容,就像宝总推崇汪国真的成功是出色的平凡。
2学经历、师从等。
见《炒股经历及学记录》帖。
3模式?如:手法、仓位、等等。
随行就市,目前还没有很稳定的交易模式,目前科技趋势行情就做趋势,市场开始短线模式的时间就要多做短线尝试,不确定就小仓位找感觉,多做多看以前大牛股的K线及分时慢慢就有感觉了。不确定的时候都淘一淘自己账户的盈亏记录,看看哪些是大赚的,哪些是挨揍的,哪些是做的舒服的,哪些交易是很别扭的。慢慢摸索出自己模式。
现在一般拿2支票,一般一只票不超过半仓。
4终于开始月度、年度盈利时间 、账户开始由亏损转盈利时间?稳定盈利了?2026年4月终于开始月度盈利了,以前每个月都是亏损的。盈利主要贡献是双成药业在⭐ST的时候有很好的业绩压住摘帽盈利8478元帮月盈利转正。年度盈利预计2026年开始盈利,如果后面的时间谨慎点不出什么黑天鹅的话,现在单吊斯迪克主升害怕黑天鹅,害怕就是要卖出风险了。考虑还是在合适的时候分仓,好在没有加杠杆有情况也能抗就是会耽误赚钱。账户亏转盈就昨天单吊斯迪克大涨17.7%一举帮忙账户亏转盈。
现在还不敢说稳定盈利,在稳定的路上,要相信复利威力,月度盈利5个点,一年就80个点,哪里去找这么赚的项目哦。
5目前最大回撤情况及原因?第一次或者印象最深的严格按照止损纪律的砍仓?
目前是万丰奥威,共三段,开始买是这个辨识度,具体就知道炒低空经济的时候涨得好,现在有没有可能二次爆发,就下点试试,第一笔2025年3月,拿了一天亏了5.35,第二笔25年9月份开始重仓进进出出拿了125天重仓亏了9.05,第三笔关注到有波动随手上了一点拿了8天亏损1.55,还是有点子不服气,还好后面认输了,不然后面不晓得要赔多少进去。前前后后半年了,前期钱不多赚了点后面一个小波动想当然的以为要发动大行情了,盈利加仓,转亏后越跌越买,终于成了盈亏记录的王者,可能到后面资金大了盈亏排行会掩埋掉这个票,但这个记录是忘不了了。
印象最深的砍仓是大业股份,重仓亏损17.98,第一笔26年5月15日抄机器人看突破近期新高就打板进去了,第二天早盘还强进第二笔,第三天操作很迷,本来昨晚出了股东减持的利空没有跑路还被迷眼看主力大低开后,暴力拉到水上后回调震荡,最后收盘-3.53%一根假阳线,看主力稳居局面尾盘加了第三笔,第四天早上陪爱人去医院没法看盘(现在知道这种时候头天最好清仓至少不确定的票要清掉),低开猛杀到跌停,其实是有机会认输的,没想明白,怎么就不玩了呢,昨天不还维护的挺好的?现在看来有点像庄股,像上天就上天,想下海就下海,没割肉还有幻想,第五天还低开手起刀落认输出局。总结选股杂毛中的杂毛还庄股嫌疑,形势认不清被诱多,认输不及时抱有幻想。做就主线核心,没有谨慎。
6最得意的操作及那些倒在黎明前失之交臂的大牛股。
待续
7知行合一?悟道?
待续,相信 成功是出色的平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