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阶段适应中
展开
回顾一下这周做的票,算力金属两只,摆在我面前的其实是3只,豫光金铅没买,其实涨得最好,都不是龙头,龙头不太好买,为什么呢,我对龙头的认知不够,涨停板排队我好像没做过。龙头具有高收益,高方差,不太好止损,持续性不好判断,有难度,我想摸摸这条线,这是最大化收益的方向,如果仓位轻好像没有这个心理顾虑。从另一个维度来讲,长期稳定收益的复利更现实,更可接受,假设有某个龙头思维模型长期有效,那全市场的钱都是他的。因此,我以前常常陷入这两中思维的矛盾。
其实,直到现在我也没有平衡这种方差和收益,我相信有一个最优的界面,这也是我用深度学模型的原因,或许人真的有天命吧,复盘5分钟,算法5小时,不是我想去构建,而是这些模型调到我脑袋里,不自主的寻找最优的组合方式,用循环还是注意力,最新的时序数据如何提取抽象意义,如何构建动作空间。。。。哎算了,说好了总结一下这周。
贴着海面飞行吧,这周没有盈利,心态缺挺好,有种落地,踏实的感觉。锡业股份在涨停第二天冲高其实就还买了,而不是跌4个点,因为不是龙头,算力金属这题材其实被放大了,重点是磷化铟,红磷的加工环节的涨价预期。三安光电,兴发集团走势更好,所以今天改错买了兴发。
其次这周液冷,买了天元泵业,英维克太弱。整个板块弱。这都是细分行业了。算了和金融都超短跟了一下。
回头来看,材料还是最强的,周四,周五的玻璃基板也很强,很多都是趋势加强,说明主流资金早有准备下周有望持续。凯盛,沃格,上游石英股份,主流京东方。
本周末分化加剧,市场割裂,量化主导的市场里还将持续,主流板块内部也将分化,直到流动性枯竭,泡沫破灭。
其实,直到现在我也没有平衡这种方差和收益,我相信有一个最优的界面,这也是我用深度学模型的原因,或许人真的有天命吧,复盘5分钟,算法5小时,不是我想去构建,而是这些模型调到我脑袋里,不自主的寻找最优的组合方式,用循环还是注意力,最新的时序数据如何提取抽象意义,如何构建动作空间。。。。哎算了,说好了总结一下这周。
贴着海面飞行吧,这周没有盈利,心态缺挺好,有种落地,踏实的感觉。锡业股份在涨停第二天冲高其实就还买了,而不是跌4个点,因为不是龙头,算力金属这题材其实被放大了,重点是磷化铟,红磷的加工环节的涨价预期。三安光电,兴发集团走势更好,所以今天改错买了兴发。
其次这周液冷,买了天元泵业,英维克太弱。整个板块弱。这都是细分行业了。算了和金融都超短跟了一下。
回头来看,材料还是最强的,周四,周五的玻璃基板也很强,很多都是趋势加强,说明主流资金早有准备下周有望持续。凯盛,沃格,上游石英股份,主流京东方。
本周末分化加剧,市场割裂,量化主导的市场里还将持续,主流板块内部也将分化,直到流动性枯竭,泡沫破灭。
话题与分类:
主题股票:
主题概念:
声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所发内容承担法律责任,倡导理性交流,远离非法证券活动,共建和谐交流环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