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三只无创业板权限可参与的主板科技标的+散户实操风控思路
展开
昨天已经分享过这几只标的和操作思路,还有不少散户朋友私信询问,今天再整理一遍统一分享:三只无创业板权限可参与的主板科技标的+散户实操风控思路
一、个股基本面逻辑
1. 京东方A:面板周期回暖,车载屏幕、AI终端需求持续加持
2. 华天科技:先进封测龙头,充分受益AI算力产业链红利
3. 新洁能:功率半导体国产替代,光伏、电动车双赛道支撑成长
二、散户实操操作方法,风控放第一位
核心准则:坚决不追涨,散户切忌急于满仓,分步找低吸点位
1. 低吸入场机会:趋势个股回踩5/10日线,缩量企稳,轻仓分批上车试错
2. 避雷离场标准:回踩时有效跌破20日线,代表短期趋势走弱,直接放弃,不用纠结踏空
3. 持仓规则:只要我没发文提醒标的行情结束,就可以持续持有、反复波段操作
散户操作个股容易受涨跌影响心态,谨记轻仓试错、分批建仓,不要一次性全仓梭哈,慢慢适应市场节奏。
风险提示
以上仅分享个股基本面逻辑与交易思路,不构成任何买卖建议。面板、半导体行业周期波动较大,股市存在投资风险,盈亏自负,合理控制仓位,理性操作。
一、个股基本面逻辑
1. 京东方A:面板周期回暖,车载屏幕、AI终端需求持续加持
2. 华天科技:先进封测龙头,充分受益AI算力产业链红利
3. 新洁能:功率半导体国产替代,光伏、电动车双赛道支撑成长
二、散户实操操作方法,风控放第一位
核心准则:坚决不追涨,散户切忌急于满仓,分步找低吸点位
1. 低吸入场机会:趋势个股回踩5/10日线,缩量企稳,轻仓分批上车试错
2. 避雷离场标准:回踩时有效跌破20日线,代表短期趋势走弱,直接放弃,不用纠结踏空
3. 持仓规则:只要我没发文提醒标的行情结束,就可以持续持有、反复波段操作
散户操作个股容易受涨跌影响心态,谨记轻仓试错、分批建仓,不要一次性全仓梭哈,慢慢适应市场节奏。
风险提示
以上仅分享个股基本面逻辑与交易思路,不构成任何买卖建议。面板、半导体行业周期波动较大,股市存在投资风险,盈亏自负,合理控制仓位,理性操作。
话题与分类:
主题股票:
主题概念:
声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所发内容承担法律责任,倡导理性交流,远离非法证券活动,共建和谐交流环境!

周五面板板块资金进场确实形成支撑,京东方作为主板面板龙头,没有创业板权限也能参与,和之前分享的逻辑完全契合。
操作上还是严格遵守既定纪律:回踩5/10日线缩量企稳再低吸,有效跌破20日线就直接放弃;只要我没提醒行情结束,便可反复波段持有,全程做好仓位风控。
京东方周五暗盘进了三十多亿,康宁深V,周一看来问题不大了。京A真是没双创板股友的好选择。
持仓观察两点:一是车载订单、面板行业景气度能否持续回暖;二是均线趋势,有效跌破20日线需谨慎。超短看5日线。
谷美美上午好长信后续看好吗?
特意重新发了主贴,怕不少散户朋友昨天没刷到、错过完整思路,有不清楚的可以直接看主贴完整逻辑。周五面板板块资金进场确实形成支撑,京东方作为主板面板龙头,没有创业板权限也能参与,和之前分享的逻辑完全契合。
[展开]昨晚康宁开盘深绿一猛子扎下去,我就想,完鸟完鸟,这下周一京A又要调整几天了,虽然趋势向好,可是耽误时间呀。半夜起来打蚊子,盯着它收盘,大V天龙,一觉睡得好香😃
京东方周五暗盘进了三十多亿,康宁深V,周一看来问题不大了。京A真是没双创板股友的好选择。
谷雨MM早期阶段,克服自身弱点这一块,也是交了学费的吧?
我今天起床就想剁手,哈哈哈哈
最难的从来不是找标的,而是严守交易规则。科翔这波一周50+收益,到目标位果断按纪律离场,知行合一才是稳定盈利的关键。国际复材利润太厚,所以留一半观望。
是的,股票交易就是直面自己的基因弱点,尤其是在剧烈动荡的时候。昨天我给自己写了一篇检讨书😢 操作不及格 不能有下次了谷雨MM早期阶段,克服自身弱点这一块,也是交了学费的吧?我今天起床就想剁手,哈哈哈
[展开]多分享下主板的票[赞一个][赞一个][赞一个]
谷主这几个票都有仓位吗?
其实控制回撤挺重要的,我自己这两个月本来收益还可以,都是月底又亏回去了[吐舌头]
回撤控制是长期盈利关键,我分享一直兼顾道与术:赛道周期逻辑是底层思路,仓位、进出均线规则是实操方法,道术结合,就是帮大家守住利润,少踩盈利回吐的坑。
谢谢大佬分享,周末好好学[鲜花][鲜花][鲜花]
同频了,我有两个,学了哈
我自己反思还是太关注个股,没重视大盘,后面再调整。感谢回复,向您、八哥、兵哥等学
同频难得,我兼顾赛道逻辑与实操纪律,道术结合分享,咱们一起少踩坑、稳步走。加油💪💪
谢谢!就是仓位少,怕踩坑,多向你学
谷美美,新洁能下周还能去不???
谢谢!美美
大兄弟真勤奋,人家都说你说女的,我就不信蛇是冷的,我还是把你当哥们对待,你说京东方感觉还不错,我想进吧又怕他学大唐发电,再看一天吧,等回踩几天再看,不能追高
容量
容量
老师,方正科技后续还看好吗
好像现在科技全球联动的
大唐还不是容量吗?照样跌停给你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