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市场同频
展开
市场不会因为我们的偏好而改变节奏,资金流向哪里,机会往往就在哪里。
回头看这几个月,连板始终没能打出高度,一开始,我还是按照过去的交易惯,以连板思维去参与一些科技方向的核心个股,去博弈第二天的情绪溢价,强则持有,弱了便离场。
现在再回过头去看,那些当初参与过的个股,不少已经走出了令人惊叹的波段主升行情。
比如这些:




还有一些参与过的其他没什么辨识度的,也走出了自己的趋势行情,这里就不举例了。
其实,近两个月的市场已经完成了风格切换,而自己也应该顺着资金的方向去调整交易方式,而不是固守过去的经验。
于是,我也加入了科技趋势的队伍,不再执着于连板接力,而是在主升浪中滚动操作。行情顺畅时耐心持有,情绪来到阶段性高潮便适当兑现利润,等待回踩企稳后再重新参与。至于连板,只保留少量仓位去试错,把更多精力放在赚钱效应最集中的地方。









市场没有固定的答案,也没有一成不变的模式。赚钱效应在哪里,资金就会流向哪里;资金流向哪里,我们便应该把目光放向哪里。
顺势而为,并不是放弃自己的模式,而是学会尊重市场当下的选择。
至少在中报业绩预期逐步兑现之前,我觉得滚动操作趋势主升的交易节奏,或许会更加舒服一些,也更容易与市场保持同频。
回头看这几个月,连板始终没能打出高度,一开始,我还是按照过去的交易惯,以连板思维去参与一些科技方向的核心个股,去博弈第二天的情绪溢价,强则持有,弱了便离场。
现在再回过头去看,那些当初参与过的个股,不少已经走出了令人惊叹的波段主升行情。
比如这些:




还有一些参与过的其他没什么辨识度的,也走出了自己的趋势行情,这里就不举例了。
其实,近两个月的市场已经完成了风格切换,而自己也应该顺着资金的方向去调整交易方式,而不是固守过去的经验。
于是,我也加入了科技趋势的队伍,不再执着于连板接力,而是在主升浪中滚动操作。行情顺畅时耐心持有,情绪来到阶段性高潮便适当兑现利润,等待回踩企稳后再重新参与。至于连板,只保留少量仓位去试错,把更多精力放在赚钱效应最集中的地方。









市场没有固定的答案,也没有一成不变的模式。赚钱效应在哪里,资金就会流向哪里;资金流向哪里,我们便应该把目光放向哪里。
顺势而为,并不是放弃自己的模式,而是学会尊重市场当下的选择。
至少在中报业绩预期逐步兑现之前,我觉得滚动操作趋势主升的交易节奏,或许会更加舒服一些,也更容易与市场保持同频。
主题股票:
主题概念:
声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所发内容承担法律责任,倡导理性交流,远离非法证券活动,共建和谐交流环境!

,最近连板确实难做,我也干了海欣,但是是二进三。现在给我的感觉是科技一回流,别的就全死了
打赏
点赞(0)
Ta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