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思这几年的交易有感而发!要做到一个成功的交易者要做到以下几点!
1 判断对题材这是成功的第一步,尤其是主流题材!根据当下环境什么样的题材能炒起来!至关重要!
2 不看非主流 这是成功的第二步,大部分利润都亏在了非主流上!没有持续性!比如说主流短暂退潮一两天,防御性品种就会涨个一两天,很容易买到高点,炸板率高,溢价低,退潮快!主流强势的时候更不要看!图形再好,也有可能炸板大面,即使封住,第二天也不一定有溢价!
3 非主流的小利好要视而不见,一般的小利好也是这样!大部分有冲高就往下砸,即使封住涨停,第二天也不一定有溢价,大跌的比较多!
4 看盘经验:资金进攻的方向,盘面要看的懂!
5 根据当下环境,看懂节点票,核心票!这才是大赚的源泉!
6 机会来了要满仓去干,没机会时学会空仓!
以前做的好的时候,是抓住了主流,赚的少是因为不敢满仓买,为什么不敢满仓买,是因为心里模拟的票成功率低,为什么成功率低,看非主流,看杂毛多!
为什么做的不好的时候,做一个首板就能亏十个点,非主流的小利好而冲动,主流前排的没看懂,涨起来冲动买了后排的!还有对图形好非主流的有执念,甚至于看到一涨停就是图形差的也冲动!自己的模式纪律全忘掉!
以前的我就是成绩好的时候,也知道会有一次大回撤,我也很奇怪,我的问题出在哪,找不到原因,但我知道自己的交易不成熟,我买股的时候就是半仓买,我买股的时候没敢确定他能涨,如果对市场上理解,我买这个股确定它能涨,我就是应该要满仓干的!
这一次的大回撤终于想明白了所有!明白了看非主流影响了干主流的决心!买小利好的票大亏的回撤,而影响信心!
大v的票不要轻易信!
一定要想到有寓意,有菡意,多方都认可合力才能炒的题材!
以后我要做到只看主流,机会来的时候就是要满仓干!
从来没有过的自信终于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