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行合一之~终极篇,答案其实就在我们人的七情六欲里,七情~说的是人的七种情感,重点在于这六欲~意、眼、耳、鼻、舌、身、
个人见解,记录。

​曾几何时我一直在苦苦寻找能知行合一的法门,也一直在对抗着自己以为那个敌人是内心的自己,其实吧是不了解人或者说所谓的自己,,
看了很多书,熬了很多夜,通宵研究思考,也听了很多大佬的语录,但始终不知何解,一直内求一直没有答案,直到我看到了这四个字,我觉得这不是大家都知道的欲望嘛?刚开始我也理解为欲望不重视,然后我真的去了解后才懂得我要的知行合一其实就在我的六欲里,我无数次痛苦挣扎,抽自己,骂自己,想管住手,但是我真的知道怎么管嘛?我连自己为什么会莫名这样下这么傻逼的决定的源头在哪我都不知道,我又怎么管得住自己?直到我了解了人的六欲,我明白了我管不住手,无法知行合一的源头在哪,那一刻我突然想起了自己很多很多的交易和自己的交割单,亏都是如出一辙的,而大幅盈利的都是无聊枯燥执行的单,因为真正的知行合一是你知道,你有你的计划或者模式,你晚上复盘你选好了你的标地,那你第二天其实就是执行昨晚复盘的计划,开盘符不符合买入条件?持有的个股是否需要执行卖出?其实你会发现知行合一境后就是无聊的枯燥的开盘了看一眼…盘中偶尔看一眼,然后该睡觉睡觉,该打游戏打游戏该钓鱼钓鱼,因为它有就是有,没有就是没有,资金选择了它就进,资金放弃了它就再等。

我的心法,复盘定买卖,盘中无计划,爱涨涨,爱跌跌,我无所吊谓…

​对了,你的模式你得分清楚,你的模式到底是干嘛的,抓什么类型的,核心?龙头?波段?做T?二波?埋伏?低吸?新高?长中短超短线?等等…
​首先你得搞清楚你自己的模式到底是干什么的,是否能向上复利?知行合一,你得先知道!再就是管住手,行合一!

1:​​意;你的意念,你的想象力和贪,幻想的源头,也是你所谓的内心小明同学,更是你六个欲的中转站,因为你眼耳鼻身舌都会把信号反汇给你的意识大脑,然后形成了各种幻想,欲望,贪婪,那么要管得住你的小明你就得知道你其它五个欲是什么?不然你不知道你管啥啊?意是中转站。

2:​眼;你的色,贪,欲望,渴望,恐惧,你的想象物,都源于你看到了!
那么怎么管住手?那就是除了按模式复盘选出的标地加自选股外,一律盘中不看任何票!

当然你可以看研究历史股,你可以分析,你可以看大盘和题材,但不能乱看任何除昨晚复盘外的股!因为你昨晚没有交易别的股的计划,你不了解,你也不知道它为啥涨,它干嘛的,你眼里必须只有你的模式内交易!
而不是花心的…吃着锅里看着碗里,这也想要那也想要,又何谈管住手?

就像→你想去的远方?你想去的哪个风景不错的地方?你想要的一切,你看上的美女或帅哥,这都是你看到听到后而产生的欲望,不甘,和贪,在A股里你想一下为什么会乱做呢?我想大多数都是因为亏踏空心理或者急于回本,又或者想赚更多然后到处去看去选!然后看到了个觉得还可以的盲目的买入,这又何谈模式?这后果也可想而知…

3:耳;你的贪,欲望,渴望,恐惧,想象幻想的另一个源头!源于你听到了!
喏~你听到的利好,你看到的利好,就一定是利好吗?确定不是给挖的坑?

就像很多小白,或者一定经验者,看到或听到某些信息渠道的小作文或者所谓大佬文章,这些信息反汇给了大脑,形成了你觉得对的信息!为什么你会觉得对?因为他是大佬啊,这个小作文你喜欢听啊喜欢看啊,你也不懂啊认知不够啊,而人都是偏向于自己喜欢听和看的东西,却忽略了很多现实!
我想如果你真的有模式,真的知道,多用心向市场学,我想也不会听别人说而意动!因为我知道我该怎么做我的,我也知道什么适合我的,我该吃哪一块。

就像婆媳关系,邻居关系,夫妻关系,同事关系,兄弟关系等等关系,都因为听别人说谁谁谁干嘛干嘛这这那那的然后破裂…其实自己跟谁什么关系自己心里没点数嘛?为什么要听别人说而否定了这个谁呢?人言可畏啊。

古代多少忠臣被害都是因为君听了不忠的言论而错杀呢?

​舌;口腹之欲就不戒了,还是得该吃吃,该喝喝,我胖我先吃哈…

​身;后面两个不重要,重点是上面三个。
鼻;

​答案贴脸上估计都没几个人愿意看,毕竟是人性,那看了的点个赞,我看看有多少人看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