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好!很高兴认识大家!
这算是我来淘县到现在比较正经的一篇帖子
平时工作比较忙,加上交易、复盘及个人私事等,没太多时间写,今天周六 有空写一写

我是21年入市的,到现在5年多,很惭愧,还没稳定盈利,所以没资格高谈阔论,写文章初衷只有三个:
1、淘县人才济济,最近一两个月跟随人类超短研究所(目前最认可之一,尤其是他既给鱼也给渔,很厉害,以下简称“所长”)等牛人学,开始盈利了,我自己分析原因在于:以前自己像无头苍蝇乱交易,现在聚焦和专注了不少(具体后面结合我的模式再详细写写),所以,我认为我也有义务和动力输出一些我认为可能有些价值的内容,为咱们这个股民群体和淘县内容生态贡献一点点绵薄之力,或许这样才能生生不息,一起成长!
2、自己一个人摸索,少了输入和互动 容易闭门造车,固步自封,而且没记录下来的话,交易完就几乎无了,印象不深,比较难优化模式提升自我,而且终究需要自己成长!因此,希望能在这里遇到志同道合的股友,要是模式相似那就更好啦哈哈哈,互相切磋探讨精进,一起进步
3、这五多下来,我无数次扪心自问,我只是不甘心之前的亏损,还是真的热爱交易本身,说实话,刚入市那一年就是纯粹为了投机赚钱,但后来慢慢的 发现炒股蛮适合我相对内向的性格,因为这里不用应付职场复杂甚至勾心斗角的人际关系,可以专注做自己,当然也可以理解为我不擅长,也确实如此,我其实不喜欢目前的工作(主要原因是有个老板关系户嚣张跋扈),但我已经35了,跳槽风险大,作为普通牛马,为了生活没办法,只能苟着,尤其是在稳定盈利之前
有点啰嗦了哈哈,第三点就是想表达:我热爱交易!不仅仅是为了赚钱,尤其是市场走势符合我的分析判断逻辑时我很兴奋很有成就感,尤其是涨停,真是多巴胺大量分泌哈哈哈,相信大家也是如此~
综上,我给自己定了一个理想目标:
通过交易赚到100万,就遵循本心热爱,全职交易!立贴为证!
目前计划投入的本金有10万,短中线账户加起来目前5万(短3中2),后续随着交易系统趋于稳定会再入金另外5万,不考虑再充值,如果能走出来,持续复利挺快的,如果走不出来,充再多也没用,核心是交易体系和纪律而非本金多寡
意味着:我需要赚10倍,看需要多久,希望是3年,加油加油加油!

接下来,说说我的模式

虽然尝试过打板、半路、低吸等多个模式,这几年实践下来,我自己最舒服最喜欢的模式是:N型
简单理解就是:前面有涨停,然后缩量下跌回踩不破前涨停最低点,相信有点经验的股友秒懂
但是由于我之前是纯技术派,没融入热点题材板块,导致胜率徘徊在30-40%,多亏少赚
最近受所长、川哥等牛人的熏陶,深度认同 现在及未来 大a就将是结构性行情,聚焦主线热点很关键!融入热点题材后最近一个月的胜率能提高到60%,具体还需继续测验,比如前两天做的这只,虽然N型更多适用于主板,创业板偶尔参与

[淘股吧]
这个模式以后有机会再继续跟大家分享交流

接下来分享我最近在做的两个新模式:

一、缩涨套利模式

同花顺问财选股条件如下:
1%<今天涨幅<5%,短期均线多头排列,(今天成交量/昨天成交量)<1.2,非创业板;非科创板;非ST;非北交所;股价<70,自由流通值<1200亿,非证券,pcb概念或cpo概念或液冷服务器概念或光纤概念数据中心概念或算力租赁概念或先进封装概念或存储芯片概念
备注:题材概念是当下大科技主线,未来如果有新主线则自行修改,灵活应对

策略是:
1、在交易日尾盘20分钟,按上述条件选出主板和创业板(涨幅可以适当放大一点,比如到9%)的票,一般各会有二三十只,主板多一点,创业板少一点,然后根据自己喜欢的形态和题材板块等再精选2-3只参与
2、次日高开则多看几分钟,快速拉升则分批止盈,因为预期就是套利,有赚就跑都是对的
低开就要降低预期准备止损了,除非开盘快速放量拉升,直接下杀无承接则建议果断止损,如果跌太快一般会有个反抽,不建议再yy,减亏果断清
案例比如下图这些:





二、开竞模式
同花顺问财选股条件如下:
所属同花顺行业;1%<今天涨幅<5%,非创业板,非科创板;非ST;非北交所;非银行股;股价<70,自由流通值>10亿,上一个交易日涨停取反,短期均线多头排列,今天成交额>1000万,
备注:相比模式一,没题材概念,原因是符合这条件的票不多,如果多的情况比如四五十只甚至更多,可自行补充自己看好的题材概念进一步缩小范围

策略是:
1、在交易日早上竞价结束的09:25-09:30之间,按上述选股条件筛选;
2、然后要逐个快速看日k形态图和竞价形态图(只有四五分钟,时间非常赶,我是手机交易 经常来不及),竞价形态图如果是那种上蹿下跳的不要,比较好的是平盘或比平盘高一点(+3%内)的横盘形态,次之是在浅水(-3%)以内,然后25分竞价结束时翘头到1-5%之间,最好是1-3%之间
可以看看下面的案例截图
6月9号的双星xc(由于是在研究中的新模式,当时多等了几分钟看承接稳才参与,胆子大一点可以直接竞价先一笔)


6月12日的国际复材,很标准完美的竞价形态,虽然当天涨的不多,次日13直接20cm大肉(可惜没参与,新模式是先观察验证再真金白银试错)


这个模式是争取当天就抓到大涨甚至涨停,次日或后续则就是应对了,有先手比较从容,赚钱了什么时候卖都是对的

以上就是我的3个模式,N型最近比较少做了,后面看情况再考虑
需要说明的是:没有100%胜率的模式,不一定对,不一定对,仅供参考,而且随着后面市场情况可能还需要进一步优化,能做到高胜率合适盈亏比,大赚小亏就已经不错了,希望大家理性看待

今天就先写到这儿了,不妥之处还请见谅!祝大赚!我们大多数人都是普通人,希望能成为彼此的一束微光,彼此照亮彼此温暖,加油!


免责声明:以上仅是个人记录和经验之谈,不作为投资建议,盈亏自负,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