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回撤,先学会输才有赢的机会。
展开
我是2023年进的股市,和一个朋友一起进的。
今年他的账户并不乐观,已经是连续三年腰斩了。
本来我是不敢推荐股票的,也不爱跟朋友交流个股,怕误导,也怕影响操作。
实在看不下去了~从3月给推荐的沪电,三环,铜冠等到后面推荐电子布,mlcc,当时才刚刚开始走上升浪,一直就是说太高了等跌下来再买,结果错过了太多行情了。
至今守着老登股,保变、拓维,每天在那里T来T去,结果亏损越来越大。
交易要靠自己领悟,痛了就懂了,没办法。
说回自己吧。
今年以来,我一直在练控制回撤,
一旦觉得不对,马上离场。
接下来这个帖子,将记录每个月的止损个票,还有个人的一些心得(亏出来的),偶尔碎碎念,也方便后期提醒自己谨慎操作。
今年他的账户并不乐观,已经是连续三年腰斩了。
本来我是不敢推荐股票的,也不爱跟朋友交流个股,怕误导,也怕影响操作。
实在看不下去了~从3月给推荐的沪电,三环,铜冠等到后面推荐电子布,mlcc,当时才刚刚开始走上升浪,一直就是说太高了等跌下来再买,结果错过了太多行情了。
至今守着老登股,保变、拓维,每天在那里T来T去,结果亏损越来越大。
交易要靠自己领悟,痛了就懂了,没办法。
说回自己吧。
今年以来,我一直在练控制回撤,
一旦觉得不对,马上离场。
接下来这个帖子,将记录每个月的止损个票,还有个人的一些心得(亏出来的),偶尔碎碎念,也方便后期提醒自己谨慎操作。
话题与分类:
主题股票:
主题概念:
声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所发内容承担法律责任,倡导理性交流,远离非法证券活动,共建和谐交流环境!

会贴上我每个月的止损操作,
或者死里逃生的一些票,以史为鉴,时刻警示自己。
后续也分析一些散户的通病(包括我)
一起改善,纠正,优化。
1️⃣洛阳钼业:这个是花5000块钱买的经验,我觉得很值。其实我一点都不熟悉这个票,那天我不知为啥一下子打了五六万仓位,结果第二天阴跌过程仍然抱有幻想,跌到六七个点依然想着就算跌停也不差多亏这一两千了,活该!
但是为什么说花的很值?因为这是我这三年来在地板走的最干脆的一次!也避免了更大的亏损。
2️⃣胜业电气,腾讯控股。
这两个票纯粹就是因为我开通了北交所和港股通,心痒痒买着玩,没想到跌个没完没了。
没把握的票不要碰,阴跌没有底,一定要及时止损,不要去对抗趋势。
一个朋友今晚问我,我的止损点是几个点?
我说做不到涅槃和北哥那种不及预期低开两三个点无条件割肉,但是我不会去冒风险吃第二个跌停板。
假设洛阳这个票我水下割掉了,第二天红3~5个点,对我账户也才回血一两千,倘若继续下跌呢?
散户亏损放大原因之一就是心存侥幸,妄想第二天反弹甚至回本所以跌停加仓越套越深。
(这个坏惯一定要克服掉,包括我)
其实洛阳这个票,我亏的还是比较高兴的,非常开心。
因为我进步了,我又做到了以前做不到的事情。
及时止损,先输后赢。
我才有精力操作硬件板块,账户新高。
我希望把每个月的操作,以及止损总结下来。
时刻提醒自己,敬畏市场,控制回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