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朋友问,只做自己看得懂的交易,这个看得懂具体是指什么?是逻辑还是形态?这个问题问得好哈,你看得懂的既可以是逻辑,也可以是形态,也可以是其他的。这取决于你擅长什么,或者说在哪个方面经验
丰富,

黑猫白猫能抓住老鼠得就是好猫,你如果每天坚持正确的复盘,就是复盘每一个涨停票的涨停原因,你会发现今天可能有一只票是因为A原因涨停的。过一段时间你会发现又有另外一只票也因为A原
因涨停了。

这时候你就会去求证是不是所有票出现A原因都会涨停。然后你坚持复盘,又过了一段时间,你发现又有一只票因为A原因涨停了,然后,你就发现了在这个市场上可以重复使用的逻辑,就是一旦某支票出现A原因,它就有可能涨停,然后这个就有可能会形成你的模式啊,你自己的交易树。

这个A原因可以是形态,可以是个股的产业逻辑,也可以是市场的情绪转折。比如,我的底吸模式,用A原因表达就是当天市场出现分歧,该票被杀了,但是其有超高的人气和承接。A原因等于每次市场在分歧时,出现的转弱承接。

那么,这个A原因是不是就是我能看得懂的,并且可以不断重复去使用的,所以,你们懂了吗?就是当你在某个方面有很多经验样本的时候,你就能看懂某些标的大致走向。
那么,这个就是你能看得懂的交易。所以说只做能做看得懂的票,就是这个意思,但是对于一些新手来讲,你基本上不大可能会有看得懂的交易,因为你没有任何经验,认知也不行,那么你在这个市场上就只能靠运气赚赚亏亏,随波逐流。

所以啊,新手刚来这个市场,你不要无脑的去买,你最好先拿出本金的很小一部分去这个市场观察积累总结经验,等你有能看得懂的机会的时候,你再上仓位,要不然你容易亏钱。另外说一嘴啊,每一天都去复盘每一个涨停票的涨停原因,天天坚持,这个是炒股进步最快的方法之一,有问题评论区里问啊,我挑好的问题去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