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时6月8号的大跌,让我嗅觉重新敏锐,牛市上升波段这种大跌绝对是机会,于是我吃完6.9号反弹逐渐减仓,开始寻找机会。
首先是当时有色涨价逻辑空前高涨,我开始快速调研,在钼矿吃了波后排套利。
其次是调研到了功率半导体,但是很可惜,虽然进了士兰微,但是没有拿住,看过我之前的朋友也清楚我比较喜欢大票,士兰微在基本面上我不是特别喜欢,也不知道能看到多少,于是最终卖飞。
接着是光模块,我一直关注光模块的机会,在剑桥科技发现了波破位下杀,我抓住了其从180-200的机会,但是后续还是因为看不懂,卖飞了。
最后就是现在的持仓了,因为功率半导体和有色的主升,其实都是量价齐升的硬逻辑,我当时更加确定要去找量价齐升真正有业绩的品种,终于让我找到了中国巨石,26年连续五轮涨价,量价齐升,因为低端布被低估,大票,基本面好,肯定有业绩,我选择毫不犹豫的进入,这也是让我跨过4w大关的核心原因。
另外一个大族激光,这个也是我长期关注,其逻辑还是消费电子新能源ai产业共同需要,量价齐升,然后在第一次涨停后量能波动异常剧烈,我觉得是机会选择进入,现在也有一定利润让我安心持有。
近期大盘波动越发剧烈,一个是中报将近,妖魔鬼怪终究要现原形,二个前两周涨势很极端,导致加速情况屡屡出现,现在位置更要注意风险,中报期间我可能会选择减仓。
后续我可能会更倾向于回到工业富联立讯精密,因为现在前排涨势过大,半导体我的调研没有特别深入,没有找到合适机会,当时有研新材雅克科技是比较符合我审美的,但是现在有点过高了,而立讯工业富联业绩一定好的情况下,估值相对较低,虽然周五大跌,但大跌后可能会出现不错的买点。$中国巨石(sh600176)$$大族激光(sz002008)$$大族激光(sz002008)$$立讯精密(sz002475)$$立讯精密(sz002475)$